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魔道或者陈情令,忘羡或者博肖都是心头好,慎关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惊!我有崽崽了!28

时间线:射日之征后楼台抛花


cp忘羡,轩离,曦情


 忘羡是宗旨,其他不吹不黑


私设魔改:拉曦情的话,按原本的剧情线就不可能了,所以这里是穷奇道截杀成功梗。


 后期自己编的私设可能很多的

——————————



      【“美艳,痴狂,又眼波销魂”】 

  【愿我如烟还愿我曼丽又懒倦


  看我痴狂还看我风趣又端庄


  要我美艳还要我杀人不眨眼


  祝我从此幸福还祝我枯萎不渡


  为我撩人还为我双眸失神


  图我情真还图我眼波销魂


  与我私奔还与我做不二臣


  夸我含苞待放还夸我欲盖弥彰


  赐我梦境还赐我很快就清醒


  与我沉睡还与我蹉跎无慈悲


  爱我纯粹还爱我赤裸不靡颓


  看我自弹自唱还看我痛心断肠】



  “这,这真的是蓝歌?”金子轩不敢置信,他依稀还记得一开始给他们看到的蓝歌,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啊,怎么忽然像是换了个人一样!


  聂怀桑道:“她真的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妖冶美艳,危险又迷人的感觉。”


  江澄看了看光幕,又看了看魏无羡本人,评论道:“不愧是父女,这邪气凛然的模样挺像。”


  江厌离有些不解,“为何这样说?”出现在她面前的魏无羡从来都是收敛了那外放的戾气的,再加上她在战场也是后勤,并没有见过魏无羡的另一种样子。


  魏无羡轻咳了一声:“师姐,江澄就是爱夸大其词,你别听他乱说。”


  “我觉得江兄说得很对啊!”聂怀桑激动道,“我虽然只有幸见过几次,但是说真的,魏兄你在战场上的那种邪气的样子真的和蓝歌好像啊,又美又危险!”


  魏无羡淡淡道:“那是你的错觉而已。”


  聂怀桑还想说什么,被他充满威胁的眼神一看,立马闭嘴了。


  在场并非所有人都见过魏无羡使用鬼道的模样,比如蓝启仁就没有见过,他向来都只是听说,听说魏无羡对尸体做的那些罔顾人伦的事情,因此一直觉得他走了歪路气愤不已。


  但在这空间里看着,除了几次怨气有些失控外他并没有觉得魏无羡和传闻中的样子有什么关系,直到现在听聂怀桑说起,他没见过的那一面,或许没有传闻那么可怕,但是也的确存在。


  想着,他眉头紧皱,刚想说点什么,又觉得不太妥当,只好对蓝曦臣说道:“你弟弟的亲事,出去尽快办了吧。”


  蓝启仁想,蓝影早些出生,就能早些找到那传说中的仙山,或许就能解决魏无羡的问题。


  然而魏无羡听到这话却理解偏了,以为蓝启仁听了聂怀桑他们的话终于忍受不了他修鬼道了,“蓝,蓝湛,不是,蓝老先生,您不要拆散我和蓝湛行吗?”


  蓝启仁:???


  蓝曦臣笑道:“魏公子,叔父说的是你和忘机的亲事。”


  魏无羡长出了一口气,“吓死我了。”


  江澄嘲道:“看你着急的,就那么想和蓝二成亲不成?”


  魏无羡反唇相讥:“我也理解你,毕竟弟妹在哪儿都还不知道呢,酸我也正常。”


  江澄:……


  好在他们打起来之前,金子轩及时开口进入了下一个话题。


  “我猜这万花谷的谷主会不会和江乔的心上人,那个魏劭有关系?”


  江厌离点头道:“也有可能,看蓝歌的样子也很像是九尾狐的尾巴。”


  一提这人江澄就不爽:“我看说不定他就是那个谷主!”


  “那倒应该不是,”魏无羡分析,“没见过谷主自己上前线的,可能给蓝歌喂的药是来自他的,所以才是……九尾。”


  看着光幕里半人半妖的女儿,魏无羡眼底满是心疼,“变成这样,一定很疼吧。”


  温情安慰道:“往好处想,至少她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虽然若是她好好在云深不知处长大的话,一定不会比这弱,甚至因为体质特殊,或许她能更好的灵怨双修。


  “其实我觉得,蓝歌和她心上人之间或许也是有很多苦衷的,”江厌离说道,“就像这句词说的。”


  赐我梦境,还赐我很快就清醒,带着一种无奈的不得已。


  魏无羡心里明白,前面说过一开始是他女儿故意去接近那小子的,或许在这段关系中那小子才是上当受骗的,可是……囚禁什么的果然还是让他很生气啊!


  “蓝湛,你觉得呢?”


  他看向蓝忘机的眼神似乎写着你要是敢说句不就死定了。


  蓝忘机顿了顿,默默点了点头。



  【蓝歌运气不错,刚到长安就遇到了任务目标。阿诗勒隼是草原部族的王子,此次是代表部族前往长安与中原皇族交涉的,因为听闻草原有和亲的意思,而他本人也相貌俊朗,武艺出众,受到了长安很多世家小姐的欢迎。


         可她们都没想到对方谁也没看上,就看上了身份不明来历不明的蓝歌。



  【吴磊丨阿诗勒隼】Your Motication丨打戏超燃混剪(不看后悔系列 


  【“我的人,今天我要带走。”

  “后果自负。”

  “别再缠着我。”

  “你知道她在这受了多少苦吗?”】


  “不错啊魏兄,”聂怀桑鼓掌,“你女婿挺帅的,我很满意。”


  “?”魏无羡无语,“我女婿,要你满意干什么?”


  “可是他真的帅啊!很般配啊,大哥你说呢?”


  聂明玦一本正经道:“刀用的不错。”


  江澄道:“聂怀桑,既然你那么喜欢那不如拐去做你家女婿算了。”


  聂怀桑一顿,“我也不是不可以,毕竟我家保宁也不是一定要便宜江谦那个土匪的。”


  江澄:……艹!忘了我儿子了!


  江厌离只好出面缓和了两句,一面为自己那被爹一直坑的侄子而感到同情。


  金子轩重复了一遍:“我的人,我今天要带走……”


  魏无羡瞅他:“怎么,你喜欢?”


  金子轩的目光偷偷瞥向江厌离,小心道:“我就是觉得还挺霸气。”


  魏无羡感到担忧,“你什么时候对男子感兴趣了?”


  金子轩:……


  “你才感兴趣!”金子轩喷完,又意识到他确实感兴趣,于是又改口道:“你有病吧!我只喜欢阿离的!”


  猝不及防被告白了一下,江厌离顿时红了脸,退了两步往江澄身后站了站。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后,金子轩更是脸红的冒烟,想转身逃跑,又想起这秘境没有出口,尴尬的站在在原地发愣。


  魏无羡无语的摇了摇头,心思回到光幕上,虽然说这小子护他女儿的样子是挺帅的,但是!他居然泼蓝歌一脸水!气死!


  温情:“不管怎么说,看得出来他很在乎蓝歌,你以后别干涉太多。”

 

      魏无羡委屈,他就是吐槽一下,他哪里有闲心去干涉那么多嘛!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脑袋,“放心,我来。”


  他可以代表魏婴好好考验未来的女婿。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麻烦之后,蓝歌跟着阿诗勒隼回了草原。原本已经计划好了要如何实施挑起两方战争,但是还没来得及做,万花谷里出了点事紧急发信要她回去。


  当时蓝歌在经过这段时间在尘世间的游历之后成长了很多,见过听过经历过很多在万花谷里永远不会了解到的事,她的想法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要完成任务。


  她心里有了情,不想战乱爆发让百姓受苦。


  正好,在她思考怎么做的时候召她回去了,于是蓝歌松了一口气,甚至都忘了和外出的阿诗勒隼告别就走了。


  于是当他回到营地就发现——他想追的老婆没了!】



  “唉,真惨。”


  金子轩意有所指的看了眼聂怀桑:“这不和姜嫣公主一个遭遇吗?被人不告而别直接丢下。”


  聂怀桑道:“我已经知道错了!魏兄,这事可是蓝歌做的不地道啊。”


  魏无羡格外护短,理不直气也壮:“他是想追,又不是追到了,告别不告别有什么大不了,谁让他没追到的!”


  聂怀桑摇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魏兄,难怪了,你未来也没和蓝二公子告别。”


  魏无羡一惊,生怕勾起蓝忘机的伤心事。却忽然听到那人如清泉般冷冽又干净的声音说:“的确是我的错,我该先说明。”


  魏无羡心里酸酸的,倾身抱了抱他。随后更加理直气壮的看向聂怀桑,满脸“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的得意。


  聂怀桑呐呐的往后退了两步,“好吧,你们是一家人,我不说了嘤嘤。”


  随后他就收获了他大哥充满嫌弃的一巴掌。


  扯皮完之后,魏无羡才总算在心里默默承认了一下他这女婿是有那么一点可怜。就连他自己“丢下”了蓝忘机这件事他也觉得理亏又愧疚。


  “不过不愧是你的女儿,”温情道,“简直和你一样心善。”


  魏无羡虽然也这样觉得,可温情这样说出来就让他莫名不自在,明明是夸他的,他却总有一种被骂了的感觉。


  “你别突然夸我呀。”魏无羡道。


  温情白了他一眼。


  蓝启仁感慨道:“温姑娘说的对,即使在那样的环境里被教养长大,也还是有一颗赤子之心。”


  越想,他越为这孩子心疼。那么好的孩子,未来却被世人攻击误解,就像魏无羡一样。



    【但是他们二人的缘分并没有到此为止——虽然蓝歌是想到此为止的。


  不再相见就意味着她不需要继续那个任务。可是她却没有料到会在万花谷见到阿诗勒隼。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很显然是万花谷的人盯上了阿诗勒隼。


  蓝歌因为和他有旧,又被派去了。


  阿诗勒隼这才知道自己看上的女子实际上就不是人,而是九尾狐妖。


  这时候的蓝歌在他眼里很陌生,好像不认识他一样,身上是他从未见过的气质,冰冷又妖异。


  在万花谷待的一段时间,他听说了蓝歌的身世,阿诗勒隼自行给她推测了,他认为她是身不由己,并不是出自本心。


  于是在蓝歌说要带着他逃的时候相信了她。


  可是却没想到相信的结果是蓝歌一掌将他击落悬崖。】



  众人:“!!!!”


  这下连江澄都忍不住说了一句“好惨”,他一脸同情的看向魏无羡,说道:“要不以后你对你女婿好点?都这样了还不放弃,他真的爱。”


  魏无羡:“……”说实话,他也觉得好像有一点惨了,但是……


  “我相信蓝歌她是有苦衷的。”


  聂怀桑道:“可即便有苦衷也是真的伤人啊,对方可什么都不知道。魏兄啊,你听我一句,这有情人之间最忌的就是隐瞒和误会,有什么事一定要说出来好好商量啊!你和蓝二公子也是的,你说你未来要是早告诉他你的事,说不定后面的发展就不一样了呢?”


  魏无羡被他说的心虚,讨好的往蓝忘机身上贴了贴,“我知道错了蓝湛,我发誓以后有事一定不瞒你!”


  “好。”蓝忘机盯着他澄澈的双眼半晌,信了这句承诺。


  “所以说啊,蓝歌这事做的确实是有些让人伤心,”聂怀桑道,“何况她这样子也不像对这小子完全没有情的。”


  江厌离分析:“我想,或许是万花谷想要对他做什么,所以蓝歌才以这样的方式,是想救他走吧?”


  “很有可能,”金子轩接道,“这小子想的那些也不全是假的,她的确是身不由己的。”


  【因为这次的事情,阿诗勒隼误会了蓝歌。


  但是他却不知道在他掉下悬崖之后对方都做了什么。】



  【“今夜过此崖者,诛。”】 


  【“我纪云禾的人,何时轮到你们来动手动脚?”


  “今夜过此崖者,诛!”


  “给我杀了这罪徒!”


  “今夜不能退,也不会退。”


  她撑着剑站起来:“还有谁!”


  “放箭!都给我放箭。”

  “再放!”


  “为什么?我讨厌她站着,她为什么还不倒下来!”


  “凡是违逆本宫之人都得死。”


  “那我就赌你,杀不尽这天下逆鳞者。”


  纪云禾后翻落地,九尾在她身后绽开。】


  “这女人就是谷主吗?”魏无羡语调很平静,却每个字都充满了阴森之感。不难想象这个人如果站在他面前他会有什么反应。


  “称呼她为罪徒,应该就是谷主。”温情表情更冷了,蓝歌对于未来的那个她而言意义是完全不同的,然而却被人这样伤害。


  她心里更添愧疚,是她大意还的孩子走丢。


  “所以说,她就是为了救阿诗勒隼,孤身拦住了所有人?”江厌离叹道,“可是阿诗勒隼却误会了。”


  聂怀桑忍不住道:“太强了,她太强了,好帅,尤其是这句今夜过此崖者诛,太霸气了。”


  “她也已经支撑不住了……”魏无羡声音越来越轻,像是不忍说出来一般。


  聂怀桑说的强,不仅仅是修为上的强,更是不屈的精神上的强。


  她不比他们任何人差。


  “既然半妖之体会让她痛苦,那她强行使用,之后会有什么代价?很痛吧?”魏无羡拉住蓝忘机的手,自问自答,“一定很痛的蓝湛。”


  蓝忘机紧紧的反握住他,他从魏无羡的话里感觉到了,他不是在猜测,而且肯定句,一定是因为魏婴也经历过这样的痛苦。他在乱葬岗的时候,也一定很痛吧。


  “没事的魏无羡,”金子轩不忍的安慰了一句,“她化为半妖之后实力大增,应该不会有事的。”


  可魏无羡仿佛听不见他说话,目光呆滞的看着光幕。



  【使用狐妖的能力自然是有代价的,但幸运的是她虽然力量耗尽被万花谷的人抓到,可因为当时并没有在万花谷内,而是暂时把她押在城里。


        在把她带回去之前,阿诗勒隼带着军队到了城下,他救下了她,却也带走了她。


  带回去,藏——哦不对,带回去金屋藏娇了。


  反向实现了她父亲当年的愿望。】


  【“她被你囚禁的每一天,都在隐藏自己的爱意”】 


  【“大乱将至。”


  纪云禾歪头笑着:“欢迎来到万花谷做客。”


  “凡是违逆本宫之人,都得死!”


  “那我就赌你,杀不尽这天下逆鳞者。”


  “全力攻城。”


         ——


  “喜欢一个人,需要告诉她吗?我想,她会懂得。”阿诗勒隼看她的眼神充满爱意。


  “你这么生气,是不是因为……那是你的初吻?”


  “是。”

         ——


  阿诗勒隼看着心上人被打,情急之下跪在地上,“她是我拼上性命也要保护的人。”


  “如果我不真心以心换心的话,如何换得你全心相悦?”


  上一秒,纪云禾温柔的抱住他,可是画面一转就一掌将他击下悬崖。


  “但我纪云禾的心,从来都是给的出去,也收得回。”


  “杀了她!”


  “今夜过此崖者,诛!”


  “明年你若还想看,不管天涯海角,我都一定赴约。”阿诗勒隼曾对她承诺。

 

       ——


  “你冲着我来。”

  “我杀了你!”

  阿诗勒隼及时赶到,一箭阻拦了对方。


  “我是不是该提醒你。”


  他摘下面具走到纪云禾身旁,轻吻她的耳朵,“我最恨被威胁。”



         ——

  纪云禾推开窗,外面尽是大雪,而她被关在这小小的屋子里。


  “我再说一次,你的命是我的。”阿诗勒隼强硬的扒下她的衣服。


  “你又想强迫我?”


  “强迫你又怎样?”阿诗勒隼掐着她的脖子把她按在床上,衣衫飘落。


  “我劝你还是设法给我活下去。”


  “哪怕是为了有朝一日能杀了我。”


  纪云禾闭上眼,滑下两行清泪。】

(这个视频还没写完哈)



  聂怀桑立马就听到他魏兄的拳头捏的咔咔作响。


  他忍不住在心里为这小子捏了一把汗你说你做什么不好,干嘛走极端把人给关起来嘛!关起来就算了,你居然还强迫人家!强迫人家就算了,你还被人家亲爹看到了!


  简直就是法外狂徒啊!!!!打断腿都是轻的!


  众人忽然就感到魏无羡周身的气息一冷,冷的他们都发怵。


  却听他轻笑了一声,语调温柔,甚至有些发甜,“蓝湛,你当初想把我关起来,也是想这样做吗?那你觉得他做的……对吗?”


  蓝忘机:…………

  

————————————

  魏无羡——已黑化

        叽:确实不是不想这样做,但是不敢说


评论(134)

热度(89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