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观影体】姑苏少年游46

本章视频:【用《宝莲灯》的方式打开《陈情令》】

姑苏听学第二天开始观影

看视频的只有少年组,本章加入几位长辈组

cp仅忘羡,轩离


宠忘羡是宗旨,看的视频也是忘羡居多


其他人不吹不黑

——————————

6700+




      【(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不食人间五谷,也犯错误也犯错误也犯错误)

  玉皇大帝——蓝启仁。

  王母娘娘——金光瑶。

 

 (八戒悟空世界万物教我真功夫啊)

  八戒——温晁

  悟空——温宁


  (天兵天将天兵天将挡不住)

  魏无羡被温氏人押走。】



  “胡言乱语!胡说八道!”蓝启仁气的胡子都歪了。


  和他并提为王母娘娘的孟瑶看上去脸色也不太美丽。


  “虽说孟瑶公子长得是比较清秀,但也不是女子嘛,怎么能把人说成王母娘娘呢?”


  孙小姐反驳:“虽然但是,孟公子的相貌就算穿女装应该也很合适的,想想还有点期待呢。”


  孟瑶:“……还是算了吧,这也于礼不合。”


  他委婉拒绝后,女修们的目光转向了魏无羡,果然还是更想看魏公子穿女孩子的衣服呢!一定很漂亮!


  魏无羡故作冷静面无表情,实际上却往蓝忘机后面躲了躲,这群女修可真要命啊!


  “冷静啊蓝老先生。”那边蓝启仁还在生气,蓝澈装模作样的拉着他,“曦臣,你快劝劝!”


  蓝曦臣:“……”


  他看了看自家叔父,又看了看后面的孟瑶,完全搞不懂这光幕到底有什么恶趣味,为什么非要把叔父和孟瑶说成是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呢?这完全搭不到一块儿去啊!


  “这个蓝老先生,”聂怀桑说道,“我听说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好像只是同事不是夫妻啊,您不要着急啊。”


  “哼!”蓝启仁甩袖不语。


  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肩膀上,憋笑憋的肚子疼。蓝忘机无奈的揽住他要滑下去的身子,轻轻给他揉了揉肚子,“魏婴,想笑就笑。”


  魏无羡:“啊??”那可是你叔父的笑话诶!


  蓝启仁:“!”这侄子真是不能要了!


  “抛开别的不说,这肯定是说明了他们是对魏兄你们的团聚造成了阻碍啊!”聂怀桑拍桌,一脸痛心疾首,“咱们小思追寻亲怎么就这么难呢?江家出个二郎神,蓝家出个玉皇大帝,金家出个王母娘娘,好家伙除了我聂家都想阻拦你们,太惨了呜呜呜呜。”


  “哦?”江澄阴阳道,“聂兄记性不太行,我记得四大天王里可是有一个聂家的。”


  “呜呜呜呜更可怜了!”孙小姐抹泪,“我们小思追只是想找爹爹而已,为什么四大家族都不放过,你们没有心!”


  四家宗主:“……”不是的,我们没有!


  蓝启仁快喘不出气了,“我绝对没有!!!”


  孟瑶道:“对啊,我和魏公子无冤无仇的,思追做什么也不关我的事啊。”


  聂明玦点头:“我是事前犯错,后续和我无关。”


  大家才忽然想起,对哦,赤峰遵那个时候好像是已经死了的。


  于是少年们的目光移向了江澄:“果然你这个二郎神才是最大的阻碍啊!都是当舅舅的人了,能不能慈祥一点!”


  江澄:“……谁想管他儿子找不找娘啊!”


  魏无羡:“说谁是娘呢!”


  江澄:“谁应说谁!”


  两人又打了起来。


  后头的藏色叹了口气,“现在看着这江家小子倒也还可以。”不像她想象的那个样子。


  魏长泽安慰道:“他们已然知晓未来,但仍然关系融洽,我看他们都有反思改过了,所以放心吧,那些事一定不会再发生。”


  藏色点了点头,看着江厌离眼中的温柔和无奈,江枫眠眼底的浅笑还有她家阿婴脸上的笑意,她心里的担忧渐渐放下,能像现在这样似乎也很好,有爱人有家人,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她也就彻底安心了。


  “不过温晁那坏蛋怎么说是八戒啊!”钱公子抗议,“他都早死了,还教我们思追什么?”


  孟瑶想了想说道:“大概是……思追公子听了温晁伤害魏公子的事,较他要变强保护魏公子吧?”


  孙小姐喜欢这个解释:“有道理!不管是思追和阿允都要好好保护爹爹!”


  魏无羡张了张嘴,无奈道:“或许我还用不着小孩保护?”


  女修们不赞同,江厌离更是道:“多一个人保护我们阿羡不是更好吗?思追和阿允都是好孩子,我相信他们。”


  魏无羡:“……”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未来的生活真是舒适的毫无用武之地呢!


  “温晁不配,但是我想咱们温宁肯定是真良师益友啊!”赵公子说道,“特别是原本那个温宁,那武力值,教思追功夫肯定是手到擒来!”


  突然被夸,温宁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羞涩的笑道:“没,没有,我,我不厉害的。”


  “不用那么谦虚啊温宁,”魏无羡道,“别的不说,你射箭的本事可是数一数二的,绝对够教小孩子了。”


  温宁红着脸道:“谢谢魏公子,我,我会努力教小公子的。”


  魏无羡点点头,却忽然觉得哪里不对……


  “不对啊!哪里来的小公子!假的假的!”


  温宁被他突然的怒目而视吓了一跳,温情挡住弟弟放眼刀:“你已经承认了,还狡辩什么?回头来找我,我给你好好看看身体!”


  最后几个字突然重音,魏无羡如芒在背,救命他不要啊!

  

  【(我是娘的全部哇,娘是我的全部)

  小阿苑给魏无羡喂甜粥,魏无羡笑着捏了捏他的脸。

 

 (娘痛苦我就——不幸福,娘痛苦我就不幸福)

  魏无羡站在悬崖边又哭又笑,小阿苑张着嘴哭的不行。】



  “呜呜呜呜小思追真是孝顺啊,”孙小姐泪目,“太可爱了吧投喂魏公子!”


  “真的好贴心啊小思追,魏兄你是他的全部呢!”聂怀桑也跟着感动。


  魏无羡被气得咬牙切齿,却也说不出什么话来,只能默默在心里记了一笔,以后慢慢向聂怀桑这群损友讨回来!


  少年们还不知道自己被记了一笔,还在乐呵呵的调侃着魏无羡。


  蓝澈感叹:“这是魏公子在不夜天悬崖的时候吧,唉,真是母子连心啊,明明没有亲眼看到,小思追都哭得那么惨。”


  魏无羡心里有点闷闷的,忽然觉得他那一跳倒是解脱,不过蓝湛和崽崽们就可怜了。


  藏色精神一震,“长泽,咱们阿婴是经历了多绝望的事才会是这样的表情啊。”


  她难过的擦了擦眼角,魏长泽默默的环住她的肩。蓝夫人过来轻声安慰:“没事了藏色,相信我,以后阿湛,蓝氏,都会保护好阿婴的。”



  【画面里出现魏无羡和小阿苑相处的场景——把他种到土里。还有一家三口在酒楼里的温馨相处,小阿苑把他的竹蝴蝶飞向天空。

  画面一转蓝思追看着手里的竹蝴蝶黯然伤神。】


  “看上去很温馨的场景。”江厌离欣慰的点点头,希望魏无羡以后的生活能一直像那样温馨幸福。


  江澄道:“就莫名有一种严父慈母的感觉。”


  金子轩补了一句:“你管这叫慈母?这分明是不靠谱的!居然把孩子埋在土里。”


  “你管我呢!”魏无羡对着金子轩向来是不会客气的。


  却听那边蓝启仁来了一句:“的确胡闹,忘机!你给我管——”说道一半,回想起先前种种,蓝启仁顿住。指望蓝忘机管魏无羡?他不纵容都是好的了!


  “叔父,魏公子少年心性罢了。”蓝曦臣只好赶忙安抚。


  蓝启仁摇头叹气,算了,只要别被他看到,他也懒得管那么多了!


  【“啊!”

  魏无羡大叫一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


  同窗们大笑出声。


  “笑什么笑!”魏无羡怒。


  “魏兄啊哈哈哈哈,你怎么会发出这种声音!”聂怀桑笑到捶桌。


  江澄直接笑到锤魏无羡的肩膀,“你可真不错啊魏无羡,够清脆的,你这是跟门口的喜鹊学的吗?”


  “滚!”魏无羡把他推开,“这明显就不是我的声音好吧!”


  大家都听得出来,但是不妨碍他们想笑的心,就连几位长辈也忍不住露出了笑意,藏色的心情都缓和了起来。


  魏无羡难过的一头扑到蓝忘机身上,“呜呜呜蓝湛,这光幕针对我!”


  蓝忘机抬手顺了顺他后背,带着寒意的视线往同窗中扫了一眼,顿时现场鸦雀无声,笑得最开心的聂怀桑等人恨不得把头埋凳子下面去。


  这蓝二公子的气压可是越来越厉害了,即使算得上熟悉了也还是承受不住啊!


  魏无羡开心了,得意的哼了一声,恃宠而骄的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天上下凡三圣母)

  魏无羡从空中掉下来。


  (生下沉香和爹住)

  蓝忘机和蓝思追相对而坐教导课业。


  (沉香日夜哭着要寻母哭着哭着要寻母)

  思追终于认出魏无羡激动着抱着他哭。】



  蓝澈道:“这画面配的……魏公子还真是从天上下来的。”


  绵绵认真道:“就是这下凡的姿势好像有点危险。”


  少年们点头,怎么能这样掉下来嘛!


  “仙女下凡那可不都是姿势优美才对!”


  魏无羡:“谢谢啊,老子不是仙女!”


  “不过说真的,”钱公子叹道,“这实际上是不是魏兄被温晁丢进乱葬岗的画面?”


  少年们顿时唉声叹气。


  “乱葬岗?!”江枫眠沉下了脸,“阿婴,这是怎么回事?”


  “放心吧江叔叔,我这里可没有发生过,而且温晁已经死了。”


  那边藏色刚气起来,就听到了这话,顿时更气了,“要是那个温晁还活着,我肯定要去弄死他!”


  “所以你以音律御怨气,与此有关?”蓝启仁问道。先前知晓魏无羡居然操纵怨气的时候他是很反对的,但是蓝忘机和蓝曦臣等人不断给他讲道理劝慰,再加上看魏无羡的行事还算稳定,所以他才没说什么,却没想到原来还有这样的因由。


  魏无羡点点头:“如果是原本的未来,我就是下了乱葬岗后为了从那里出来才修习了怨气,不过这次是因为阴铁剑,自动认主了,我不修也不行了。”


  蓝启仁轻叹,“宿命啊,既如此,你一定要保持好本心,切不可走火入魔。”


  “放心吧叔父!”魏无羡抱住蓝忘机的手臂,“有蓝湛在呢,我没什么想不开的。”


  蓝启仁颔首,或许这真就是命定之人的因缘际会吧。


  那边听了怨气一事的藏色蓝夫人等人全都惊呆了,没想到怨气竟然也能修习,甚至看魏无羡的模样还十分正常。


  藏色一拍手:“不愧是我儿子!果然厉害!”


  蓝夫人回神后也道:“青出于蓝,藏色,他比我们所有人都要优秀非常多。”


  她十分庆幸这么优秀的孩子能够和自家不苟言笑的儿子在一块儿。


  “说真的,这怎么看都是父子啊。”那边孙小姐又道,“完全是一副蓝二公子教导儿子课业的情形,就很像!”


  李小姐道:“这不是像,这就是。”


  少年们点头,似乎已经窥探到蓝二公子和他们魏兄未来孩子的教育现场了。


  魏无羡笑了笑,看着的确是挺和谐的。

 

     “宝莲灯的最后沉香成功救母,我们思追最后也成功找到爹爹了,一家团聚,真好。”江厌离笑道,“阿羡,恭喜。”


  魏无羡很想接一句“喜从何来”,可是这些画面都做不得假,他都要真信了,这多年后重逢的一幕,思追哭成那样,显然是感人至深啊!



  【(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不食人间五谷,也犯错误也犯错误也犯错误)

  玉皇大帝——蓝启仁。

  王母娘娘——金光瑶反复从楼梯上滚下


  (八戒悟空世界万物教我真功夫啊)

  八戒——温晁

  悟空——温宁

  蓝思追弹琴问灵

 

 (天兵天将天兵天将挡不住)

  魏无羡被温氏人押走。】



  怎么又来!!!


  孟瑶在心里呐喊。


  蓝启仁直接闭眼不想说话。


  孙小姐忍不住说道:“这……孟公子真惨啊。”


  这滚楼梯就算了,还反复放了那么几次。


  孟瑶沉默,他先前去金氏认亲的时候是滚过一次,看来原本的未来里他还得滚一次。


  原本这是他心头永远的痛,可是看着视频里这反复来回的一幕,他怎么忽然觉得难过不起来了,反倒是有点搞笑呢?


  “但是思追真的长的很不错啊!”聂怀桑夸道,“甚至继承了蓝二公子的琴技!”


  蓝曦臣笑道:“忘机擅琴,想必是忘机亲自教的。”


  孙小姐道:“这更加说明了一个问题,思追果然是他俩的崽!”


  蓝忘机也忍不住想象了一下真有这么个和魏婴的孩子,他会认真的教导孩子用琴。


  魏无羡举手不服:“凭什么不跟我学笛子啊!”


  江澄怼道:“跟你学?学吹春节序曲吗?”


  魏无羡:“江澄你大爷!给我等着!今晚就去你房间吹!”


  蓝忘机不动声色的隔开了二人对视的目光,沉声道:“让他跟你学,笛子。”


  魏无羡道:“我就随便一说,这孩子长得那么雅正,还是跟你学琴更合适。”


  女修们一脸欣慰,只想喜极而泣,魏公子可终于承认崽崽的存在了!



   【(我是娘的全部哇,娘是我的全部)

  蓝思追温柔的扶起复生后装疯卖傻的魏无羡。


  (娘痛苦我就——不幸福,娘痛苦我就不幸福)

  魏无羡站在悬崖边神色哀痛,蓝思追看着手里的蝴蝶目光惆怅。

  蓝忘机扶着受伤的魏无羡,转眼蓝思追抱着魏无羡哭。】



  “魏兄带着面具,一定是他刚回来的时候!”聂怀桑道,“我就说母子连心嘛,明明没认出来也自然而然的亲近你!”


  魏无羡道:“聂怀桑你别整天在这脑补,我家思追善良懂礼貌不行吗?就算是别人也会帮。”


  “阿羡未来经常受伤呢,”江厌离道,“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呀,不然蓝二公子和孩子都会难过的。”


  “我知道啦师姐~ ”魏无羡无奈。


  “江姑娘放心,我会护好他。”蓝忘机说道。


  江厌离满意的点点头,放心的不能再放心了。


  蹲在旁边的藏色也点点头,“最好是!”



   【(我是娘的全部哇,娘是我的全部)

  蓝忘机紧紧握住魏无羡的手腕——夫妻重逢。



  蓝思追扑上去抱住魏无羡——母子相认





  “哈哈哈哈夫妻重逢。”江澄毫不留情的大声笑。


  孙小姐为首的女修瞪他:“有什么好笑的!这分明很感人啊,魏公子和蓝二公子辗转多年终于重逢,绝美爱情嘤嘤嘤。”


  江澄表示不理解。


  “你们看蓝二公子的眼神,都黏在魏公子身上了,这个对视,啊!太感人了!”


  当事人听着,也开始觉得有些感人,“蓝湛,话说你怎么认出我的?”


  蓝忘机心里有个猜测,但是却没说出来:“自己想。”


  魏无羡:?我错过了什么关键线索吗?


  “那还用说!”绵绵道,“蓝二公子哪怕闭着眼睛也能认出你的!”


  魏无羡:……也没有那么厉害吧!


  少年们纷纷点头,“绝对是这样的!”


  魏无羡心道,算了,回去自己慢慢想!


  金子轩道:“母子相认,魏无羡,你现在还能说什么?”


  魏无羡冲他做了个鬼脸,“相认就相认,我有崽关你什么事哼!”


  “不过我怎么忽然觉得这句词有些不对劲啊?”蓝澈突然道:“他是娘的全部,那他父亲呢?”


  “对对对!”孙小姐犹如醍醐灌顶,“魏公子心里一定是蓝二公子最大才对!”


  女修们目光如炬:“蓝二公子的地位不容动摇!孩子也不行!”


  魏无羡:……


  废话,蓝湛当然最重要啊!

 

      他不小心说了出来,顿时又收获了大家激动的目光,少年们分外感动的看着他仿佛要哭出来了。


  “不愧是仙门道侣楷模我们命中注定的忘羡,他真的超爱他!”


  魏无羡只想一头撞死在蓝忘机身上,他怎么就说出来了!


  蓝忘机眼中透出笑意,轻轻环住他在他耳边低声道:“魏婴也最重要。”


  魏无羡顿时脸上发热,更不想抬起头来了。


  温情见状摇头叹息,可怜的小思追。叹着叹着,她忽然想起自己似乎忘了点什么,直到温宁拉了拉她,“可是姐姐,思追是不是……”


  她恍然反应过来,思追和她堂兄长得很像啊!转念一想,温情又放下了心,就算如此也还有个蓝允呢,魏无羡的身体怎么回事还是值得好好研究一下的!



  【(娘痛苦我就——不幸福,娘痛苦我就不幸福)

  江澄抱住魏无羡——兄妹(?)相见


  忘羡二人一同游历天下。】



  这下轮到金子轩笑了:“哈哈哈哈哈兄妹相见。”


  真难得有这种机会能把这两个人一起嘲笑了。


  魏无羡和江澄同时冷笑一声,对金子轩伸出了罪恶之腿,过于得意的金子轩不慎被踹了两大脚。


  随后,这罪魁祸首二人对视一眼,嫌弃的异口同声:“谁跟他是兄妹啊!”


  聂怀桑道:“江兄作为二郎神,可不就是兄妹嘛没毛病啊。”


  江澄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眉目突然舒展:“说的也有道理,魏无羡,以后记得叫哥哥。”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江澄你要是没睡醒我不介意帮你清醒一下!”


  江澄转头对江厌离道:“阿姐,你说呢?”


  江厌离默然片刻,笑道:“阿澄要是想当哥哥的话,以后可要保护好阿羡。”


  魏无羡忙接道:“说得对,以后师姐做的菜得先让我吃了你才能吃。”


  江澄青筋一突:“你还是滚吧!”


  孙小姐叹气:“唉,兄妹之情转眼破裂,不愧是镇压了妹妹的二郎神啊,真凶。”


  江澄:……


  金子轩嘲笑:“都是做舅舅的人了,一点舅舅的样子都没有。”


  突然,聂怀桑捂着肚子笑倒在桌子上:“舅舅哈哈哈哈,这词唱的莫不是娘痛苦我舅不幸福?”


  顿时,兰室里笑成了一片。


  魏无羡笑的不行:“哈哈哈哈江澄,我痛苦你就不幸福,没想到你那么关心我啊哈哈。”


  “滚啊!”江澄黑脸,“我幸福得很!”


  “这怎么还能听成我舅不姓胡呢哈哈哈,”孙小姐笑道,“这倒是没错,的确不姓胡,姓江,没毛病。”


  江澄被笑的没脾气了,转头对上江枫眠明显也带笑的目光,更是莫名羞涩了起来,低头不敢说话。


  藏色倒是撑着下巴可惜道:“说真的,可惜没给阿婴生个哥哥,不然可就是真正的兄妹,啊不对,兄弟了。”


  魏长泽也觉得有些可惜,“没关系,阿婴也有关心他的家人朋友了。”


  “说得倒也是,”藏色笑道,“他们二人一同游历的样子还真像我们当年呀。”


  一人骑着驴,一人牵着驴,简单又幸福。


  藏色喃喃道:“看得出来阿婴和蓝二公子在一起很开心,这样就好。”


  “完美结局。”小伙伴们也在夸赞,“只不过思追可惜了,好容易父母团聚,结果夜猎没带他。”


  孙小姐道:“思追都长大了,要独立了,不能打扰他们。”


  闻言,魏无羡忽然觉得有些愧对思追了。


  他忽然想起自己的父母,也是两人一驴,不过肩膀上还有个小小的他。


  “要是……”


  “什么?”蓝忘机问。


  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没什么。”他刚才竟然在想,要是真有个小孩子,他一定要把他带着一起,真是被这光幕忽悠了也开始想这些了。


  等兰室的少年们七嘴八舌的调侃完笑完,光幕忽然暗了下来。


  眼前一暗,魏无羡再睁眼,又回到了进来之前的射日之争的庆功宴上。


  “阿婴。”江枫眠站在他旁边,指了指后方不远处的温情姐弟,“正好温姑娘应邀前来,不如趁此机会去找她看看吧。”


  魏无羡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对上温情似笑非笑的目光,他才忽然想起了什么。


  “不是吧江叔叔!”


  江枫眠面色温和,魏无羡欲哭无泪,您还真信了温情说的男子有生孩子的可能啊!


————————

蓝忘机:不准去江澄房间吹笛子!

蓝启仁:麻了,放弃了,这侄子已经泼出去了!

温情:致力于研究魏无羡生子可行性这一突破性的课题。


  最后两个视频就完结啦!还剩下蓝忘机视角的《爱久见人心》,和魏无羡视角的《我爱你》收尾!





评论(74)

热度(4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