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魔道或者陈情令,忘羡或者博肖都是心头好,慎关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惊!我有崽崽了!29

时间线:射日之征后楼台抛花


cp忘羡,轩离,曦情


 忘羡是宗旨,其他不吹不黑


私设魔改:拉曦情的话,按原本的剧情线就不可能了,所以这里是穷奇道截杀成功梗。


 后期自己编的私设可能很多的

——————————

6200+



       这仿佛是一个送命题,在场的人几乎都为蓝忘机捏了一把同情的泪。


  但也有诸如蓝启仁这样不以为然,认为自家侄子冰清玉洁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还有江澄这种幸灾乐祸的人抱着手等着看好戏的。


  “魏婴,我……”


  过了许久,在众人或是严肃或是看戏或是同情的目光注视下,蓝忘机才开了口,说了一句众人都没想到的回答。


  “我并未说过要将你关起来。”


  聂怀桑心道:好家伙,这直接从根源上否认了呢!


  蓝启仁松了一口气:“我就说忘机是不可能做出这种事的。”


  蓝曦臣欲言又止,他觉得他弟弟或许是还没说过,但是心里未必没想过吧。


  江澄立马道:“这光幕可是说了,你说过的,要带回去关起来”


  蓝忘机淡淡的瞥了他一眼:“没有。”


     聂怀桑道:“可能那是未来的含光君说的,现在还没说也不奇怪。再说了江兄,人家说的是藏起来不是关起来!”


  “魏婴?”见魏无羡一直没有说话,蓝忘机有些担心。


  魏无羡眨了眨眼,说道:“可是从射日之征开始,你就不止一次的说过要我和你回姑苏,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江澄立刻道:“我证明哈,我听到过好几次!”


  江厌离按住他,“含光君不是那个意思,阿澄你别在这儿添油加醋。”


  蓝忘机认真的看着魏无羡,回想起那些次的不欢而散。当时他并没有想过那么多,只是想着让魏婴和他回去帮他控制鬼道的负面作用而已。


  可是看着魏无羡无辜的双眼,他居然有些不知道怎么解释好了,他的确是想帮他,可是也并非没有做过一些不可描述的梦,也想着要是能把魏婴一直留在自己的身边就好了。


  所以他不知道该怎么向魏无羡解释的好。


  就在他愣神的时候,面前的人突然笑了起来。


  “好了蓝湛,”魏无羡眨了眨左眼,“我知道你是想帮我,逗你的,你个小古板怎么吓得话都不会说了。”


  蓝忘机一顿,无奈的唤了他一声:“魏婴。”


  魏无羡又道:“但是这件事你还是得说清楚,虽然现在的你没说过,可未来的你不一定。”


  蓝忘机说道:“魏婴,虽然我想把你带回姑苏,可若是你不同意我不会强迫你,阿诗勒隼不顾蓝歌的意愿,此举不妥。”


  他并不想魏婴像他母亲一样没有自由的无望的活着。可是似乎他的女儿就像蓝夫人那样,被困在一间屋里不得出。


  魏无羡终于满意的点了点头,活动了一下手腕,“很好,那以后我揍他你可别拦着。”


  蓝忘机按下他的手,道:“我来。”


  打女婿这种事不必劳烦魏婴,不管是阿诗勒隼还是骗了小枫的那个男子,都让他来处理好了。


     围观了这两人一秒和好,聂怀桑无语的咂咂嘴,好吧,还是魏兄会玩。


  看戏失败的江澄金子轩二人不开心的摇了摇头,哼了一声道:“魏无羡你可真是争气。”


  魏无羡懒得理他们,心里已经盘算着过几年就可以直接去把小阿诗勒隼给找到,然后……哼哼,当然是从娃娃揪起!



  【“我必须得去找她,我不能再失去她!”


  “就算海角天涯,我也会再次找到她。”


  “你又想去哪?我告诉你从现在开始你哪里也不准去!”


  “放我走吧。”纪云禾虚弱的坐在地上,看着对方关门离去。


  “我若告诉你,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好,然后便撒手人寰,你又该如何自处?”


  纪云禾躺在他的怀里,无力的垂下了手。


  “云禾!!”】



  “蓝歌怎么会出事?!”魏无羡真想把这小子从光幕里揪出来,“都关着了还能出事,怎么看的人?”


  “冷静啊魏兄,”聂怀桑道,“看在他那么难过的份上别骂了别骂了。”


  闻言,魏无羡陷入了沉默,心里不由生出了一种荒谬的感觉。


  总觉得一直以来从蓝歌身上看到的,就好像是他魏无羡的宿命轮回一般,无论是被世人诋毁,还是现在这样。


  他自己清清楚楚的记得的,未来的自己就是死在蓝湛怀里的,就像是蓝歌在爱人怀里失去了生息。光幕上那张痛苦哭嚎的脸让他想起了当时的蓝忘机,那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沉默的悲伤,却也同样的心如死灰。


  所以即使他再生气,心里对阿诗勒隼也讨厌不起来了。


  金子轩嘀咕了一句:“比魏无羡更狠,甚至什么都没说。”


  没等到魏无羡瞪他,他便收到了江厌离不太友好的目光。


  “她只不过是不想让心上人愧疚自责而已。”江厌离轻声道,“而阿羡与她情况不同,怎可一概而论呢?”


  金子轩欲哭无泪,不断提醒自己以后可不敢随便调侃魏无羡。


  江厌离说了话,魏无羡没再说什么,他察觉到了身旁这人异常的沉默,轻叹了一口气。比起他而言,这故事更容易勾起的是蓝忘机不好的回忆吧。


  “蓝湛,”魏无羡说道,“其实我觉得这小子有些方面和你还是相像的。”


  蓝忘机疑惑的看着他。


  魏无羡笑道:“和你一样的执着,咱们蓝歌遇到他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或许……”


  没等蓝忘机说完,魏无羡又道:“不过不管他们如何,反正我能遇上你,一定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蓝忘机被他灿烂的笑容晃花了眼,甜进了心,两人目光对视越发缱绻,似乎不知身在何方。


  “咳咳,”蓝启仁很不解风情的破坏了气氛,“蓝歌的处境还没讨论清楚。”


  魏无羡刷的收回目光,蓝忘机淡淡的看了蓝启仁一眼,虽然没说什么,可蓝启仁总觉得二侄子的眼神有那么一点幽怨的意思。


  无法想象自家侄子有这样的情绪,蓝启仁差点打了个寒颤。


  “其实不难猜,”温情道,“既然万花谷是妖邪的一大据点,一时失利被阿诗勒隼把人救走,绝对不会就这样轻易放过。况且,阿诗勒隼虽然厉害,但到底不是修仙之人,比之妖邪而言怕是难以保下蓝歌。”


  魏无羡一锤手心:“这个问题太重要了,蓝湛,果然得从娃娃抓起,必须让他炼出金丹才行,不然我们蓝歌以后怎么办?”


  聂怀桑笑了:“魏兄,你这是嘴上说着嫌弃,心里已经认定了这女婿了。”


  “我可没有,”魏无羡耸肩,“这只是考验第一步而已!”


  “不过魏兄,我相信经过这次事情之后,阿诗勒隼一定会赶紧修炼的,毕竟没有比没能保下心上人的性命这种事情更大的刺激了。”


  “以观后效吧。”魏无羡平静道:“光幕曾说过他们二人后来还是在一起了,说明还有有救的。”


  “就是不知道后来怎么解决的,蓝歌又是怎么活下来的了。”



  【“前尘往事,既然忘记就不要想了!”】 



  【蓝歌的梦里是他们曾经相处过的一些画面,梦到自己中箭倒下,她猛然惊醒。


  “吓死我了,最近怎么总是做奇怪的梦?”


  “师父,阿纪已经往人间走了,第一次入人间,还是独自一人,阿纪居然一点都不害怕,真不愧是我啊!”


  “我明明是第一次来人间,怎么觉得好像来过呢?”


  她看到骑马而来的阿诗勒隼。


  “是我梦里见到的那个怪人,他怎么会在这儿?”


  “偌大个长安城,怎么总能遇见你?”阿诗勒隼摘下面具。


  “那个……我只是路过而已,真的,纯路人。”


  “我要你臣服于我,视我为主,供我驱使。”


  “那可不行,必须得想个别的办法才行。”


  “怎么?只允许我对你阿谀奉承,不允许对你抗议啊?”


  “手下败将,口气可不小。”


  “罚都罚了,打算什么时候放我走啊?”


  蓝歌讪笑道:“那如果——”

  (我做你的军师)


  “我戴罪立功。”

  (帮你完成三个心愿)


  “可不可以为我破个例啊?”


  “好。”


  “这样看来他也并非那样残暴,该不会是我和他之间有什么私怨吧?”


  阿诗勒隼回想起过去,他情绪失控的时候。


  “若不是你一意孤行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事后又后悔,“我不是那个意思。”


  “要不换回女装?”蓝歌偷偷摸摸的,却又被抓到,“这衣服……谁还没个特殊爱好,关你什么事?”


  “你这口气还真是,像个女儿家。”


  “那你要是不信,就验身啊,反正都是男的。”


  “你一个男人,有什么好看的?”


  人终于走了,蓝歌松了一口气。


  她又梦到了过去的场景,惊醒后疑惑,“这些梦是什么意思?以前也救过我?”


  “你肩上的箭伤,从何而来?”


  “为何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蓝歌不知道,蓝朗曾经把他救下,“前尘往事,既然忘记就不要再想了。”


  “师父,我听不懂。”

 

       “我和他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


  “怎么了?”


  “我就是想出去散散步,老是憋在屋里的话脾气会变得古怪。而且会越来越丑。”


  “不如随我一起吧,等天黑之后,我带你去个地方。”


  两人并肩站在月下看夜景。


  “巡营的时候发现的,喜欢吗?”


  蓝歌笑的很开心,“喜欢。”


  阿诗勒隼看着她想起了他们的过去。


  “他为什么又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看到他的眼神,又为什么觉得那么熟悉?心也跳得那么快呢?”


  “我们以前可能是有些误会。”


  “不如…我们冰释前嫌。”


  “做个朋友吧!”


  “我们现在不是朋友吗?”】



  “这小子怎么又来!!”魏无羡刚沉下去的那口气又被提起来了,“什么臣服于他,他这是找打吗?!”


  聂怀桑猜测道:“怕不是上次把人关起来打开了他什么奇奇怪怪的开关。”


  魏无羡抱着手看向蓝忘机,“我好气!”


  或许是他气鼓鼓的样子太过可爱,蓝忘机停顿了几秒才答:“好。”


  魏无羡想,好的意思就是打他,很好!

 

       温情摇头:“太笨了,他就是用这样的方法接近人的不成?”


  聂怀桑道:“或许他觉得这样才能让蓝歌想起来?蓝歌明显是失忆了嘛,但是这样的对话和他们过往经历过的有相似之处。”


  “我们蓝歌真倒霉!”魏无羡下结论,“明明都失忆了,竟然还遇见他!”


  江厌离道:“这就是缘分吧,他们二人有缘。”


  江澄立刻就想起了和自己女儿纠缠三世的孽缘,哼道:“要什么缘分,烦死人!”


  聂怀桑调侃:“江兄,这话你当着洛姑娘说说?”


  江澄诡异的沉默了,虽然他不是很赞同,但是竟然也能理解这些话还是不要在对方面前说的好。


  “不知道蓝朗是怎么救的她。”


  “对啊,按理来说蓝歌如果在阿诗勒隼那里去了,阿诗勒隼不会把她的尸身丢了呀。”


  “不过看样子应该是蓝朗救了她之后,她丧失了记忆,还拜蓝朗为师。”温情脸色复杂,“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这是他堂姐,徒弟是能随便收的吗?”


  蓝曦臣无奈道:“他怕是不知道,否则也不会……”


  “但我想他不一定没有猜测吧?”魏无羡道,“他是收到了阿允的线索才捡到的蓝歌,他应该知道这是万花谷的人,在救她的过程中未必没有发现半妖之体的事,可是他已然保护她收她为徒弟,也许他是有猜测的呢?”


  他的说法也有道理,毕竟能牵头调查妖邪,蓝朗本人定然是个十分聪明的人物。


  说完,魏无羡又叹气,十分不开心:“所以他为什么不把人直接带回云深不知处,还放人自己去游历又遇到这混小子!”


  温情也是这样觉得的,支持道:“这件事我会好好教育他!”


  蓝曦臣忽然有些同情自己的好大儿。


  “阿诗勒隼也是挺能装的,”聂怀桑突然笑道,“他应该是发现蓝歌失忆了,居然一点也没有暴露出端倪,还用这样的方式又把人留下。”


  “所以说我们崽真倒霉。”魏无羡再次强调。



  【蓝朗去探寻线索,机缘巧合之下捡到了蓝歌。实际上蓝歌当日在万花谷来袭要把她抓回去的时候,为了救阿诗勒隼的确是死了。之后,阿诗勒隼没能留下她的尸身,他的手下强行带着受伤的他离开了。


  蓝歌的尸身被带回了万花谷。而之所以会被蓝朗捡到,是有人刻意为之的,就是魏劭。


  魏劭大多数时候都不在谷中,对于蓝歌的来历他也很好奇,在多年调查过后有了猜测,那封写着蓝歌名字的信就是他有意透露给蓝朗等人的。


  这次事情之后,他把蓝歌的尸体送出谷到蓝朗能够遇到的地方,并且留下了救她的方法。


  蓝歌后天被改造为九尾狐妖,用的正是魏劭的血脉,九尾狐不止又一条命,只要妖丹完好就有办法复生,只不过蓝歌是半妖,需要外力帮助才能做到而已。


  在她复生之后失去了记忆,蓝朗就收他为徒弟。在修养好之后,蓝歌提出要下山,她总觉得山下有什么东西在等着她。蓝朗没有阻拦,只是暗中跟随保护。


  后来听说魏无羡复生归来之后才偷偷把蓝歌带回去验证了血脉。


  而阿诗勒隼本来进展顺利,媳妇又丢了!还好这次蓝朗厚道给他留下了留言,于是他一路追上云深不知处。


  可想而知,迎接他的是两位岳父的暴击。】


  “他真惨啊,又跑了不说,还直接见家长了,一点准备都没有。”聂怀桑语气同情。


  蓝启仁却道:“能让他进来已经很优待了!”


  聂怀桑:???


  魏无羡微微一笑:“如果真不认可的话,就像魏翊把你丢出去一样直接丢出去了呢。”


  聂怀桑:“……这又关我什么事啊呜呜呜呜。”


  聂明玦捏了捏他的后颈:“少说两句。”


  真是为聂风担心,还没开局就已经被自家父亲坑成地狱开场了。


  “原来是因为妖丹才能救的,”金子轩道,“真是不知幸不幸了。”


  “魏劭为什么会救她?”大家都觉得挺奇怪的,作为妖,为何要做与万花谷目的相反的事呢?


  江厌离道:“或许和小乔有关系吧,几世纠缠,他与其他那些妖的想法已经不同了,或许他是个好人。”


  或许还不能下定论,但是对于他救了蓝歌这件事,蓝家众人皆心怀感激。


  魏无羡道:“凭他救蓝歌,我个人愿意帮他一次。”


  只要不违反道义。


  蓝忘机点头赞同,他也愿意。


  江澄顿时警铃大作:“要是涉及小乔的事可不行啊!”


  众人:……



  【在那之后,蓝歌恢复了记忆回到了自己离散多年的家,而以蓝氏为主的几大家族也一同对万花谷进行了清缴,但是只触及到了冰山一角,现在的他们还尚未了结这个世界的真相。


  几年后,又有几个小辈出生,而蓝歌和阿诗勒隼也喜结连理,为了蓝歌的未来幸福,蓝启仁还特意挑出适合的功法让人教阿诗勒隼修习。虽然说年纪有些大的,但是阿诗勒隼的武学天赋本就出众,在修炼一事上进展十分顺利,甚至被聂红雪看上了他使刀的本事,非让自家可怜的爹怀桑前往云深不知处交涉想把人弄进聂家。


  这几年是难得的平静,除了云深不知处遇袭的那一次伤到了魏翊之外,可以算得上是比较风平浪静了。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十多年之后,直到最小的江乔也有十五岁的那年,浩劫陡然而至。】



  “我真的服了你了聂兄,”魏无羡道,“你怎么谁都要往你聂家拐啊!”


  聂怀桑直呼冤枉:“这分明是聂红雪的主意,我是被逼无奈啊!”


  聂明玦若有所思:“既然红雪有此评

价,相必此人用刀是相当不错,不如我们提前找到他,请他到聂家也好。”


  蓝曦臣劝道:“但是,大哥,阿诗勒隼毕竟是一族王子,怕是不会轻易离家。”


  聂明玦陷入沉思,但显然还没有放弃这个想法。


  魏无羡看看天,救命,他不想再跟聂家联姻了!


  江澄不愧是他的嘴替,当即就道:“差不多行了,你们聂家已经联姻了蓝允和魏翊两个了,怎么还想来?”


  聂怀桑冤枉的缩在后面,这可不是他提议的啊呜呜呜。


  蓝启仁捋着胡子说道:“沉寂多年,积累之大,难防啊。”


  “我们尚未明白这个世界的真相,”温情道,“但是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的我们,最终一定会弄清楚的。”


  她这一句话激起了众人的热血,纷纷斗志昂扬,不论如何他们一定会做到的!



  【大战之处就十分艰难。毕竟妖邪潜伏于普通人或是修士之中已久,陡然出现根本防不胜防,甚至就是你身边熟悉的人,一时间就让上至修仙世家下至黎明百姓如同一盘散沙。


  世家们尽快联合组织起人手防御,江谦姜保宁等人带领皇室的军队保护百姓,在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之后总算勉强平衡了局势,此时大战也完全爆发,修真界一方虽然还处于下风,但是也能勉强维持。


  可就在这个时候出了大事,正是我们先前说过的,善于让人入梦死于幻梦之中的幻妖出现。


  江澄当时因为洛菲菲的死伤心欲绝,再加上是第一次出现,一时不察中招,他当时守的那座城的百姓也中了招,整个城都陷入梦境沉睡,情况危急。


  江芷若赶来救江澄,却也不得其法,入梦境的人无法唤醒,若是强行唤醒反而会直接丧命。


  幻妖显然很有信心这些人都不会醒来,因此并没有在之后下杀手,而是等在城外优哉游哉的看戏。


  就在这时,魏翊带着妹妹魏小枫以及与他结伴同行的金梧赶到了这处城池。】



  “太可怕了。”


  看着光幕里的画面,众人都沉默的说不出话来。这些妖邪的实力在修真界大多数人之上,况且数量众多,有能化成人形与人无异的,也有就是妖兽模样的,可是这些妖兽他们以前明明从未见过,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再次看到夫人战死自己中招,江澄黑沉着一张脸自责又痛恨,那么多年了,他为甚还是没有办法保护身边的人?


  “魏翊他们来,是想做什么?”魏无羡皱起眉,“还带来了小枫。”


  温情道:“我记得前面好像隐约暗示过,小枫的修为一般。”


  聂怀桑急了:“所以带她来干什么嘛,伤了怎么办?”


  毕竟是他想求亲做儿媳妇的小姑娘,见状聂怀桑也跟着急。


  “希望他们有办法解决吧。”


  大家期待着,他们会怎么做。




————————————

前情结束了,就是蓝歌的故事。后面是正片啦,先讲小枫、魏翊、蓝宜这些的幻境经历,然后讲蓝影他们,最后结束🔚



评论(105)

热度(7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