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魔道或者陈情令,忘羡或者博肖都是心头好,慎关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观影体后续】梦中未来46

  • 后续剧情进行中

  • 如果羡羡被丢入乱葬岗时期众人看了未来视频,会发生什么改变

  • 宗旨就是宠羡,力图让所有人宠羡,ooc可能警告

  • 剧中角色都喜欢,不吹不黑

  • cp仅忘羡轩离

————————————

4100+,主要还是忘羡啦


  晓星尘热情的邀请了忘羡二人来到了他暂居的茅草屋。晓星尘自与宋岚分开之后便一路游历,每个地方都会停留一段时间,前不久来到了蜀中,在山间遇到了一间无主的茅草屋就暂且住下,最近发现蜀中附近出现了许多走尸,于是便多停留了一段时间清理走尸。 

 

  “出现很多走尸?这不太合理啊,通常不会一段时间内密集的出现。”魏无羡提出疑惑。 

 

  晓星尘道:“我也觉得奇怪。这些走尸似乎不是城里的,都是在山野间徘徊,偶尔会遇到几只,我并未寻到源头。” 

 

  晓星尘又道:“不过最近似乎少了一些,应无大碍。无羡师侄和含光君又是为何而来?我听闻前不久世家的争端刚结束,你们为何会到这偏远的蜀中?” 

 

  魏无羡道:“小师叔也听说啦?那我……”他有些想问晓星尘对他修鬼道的看法,但又想到晓星尘既然没有一见面就拿拂尘抽他,估计是没什么意见的。 

 

  晓星尘听出了他言而未尽的意思,笑道:“我听闻无羡师侄睥睨战场,救人无数,十分骁勇。虽是非常道,可师父一向说道法万千殊途同归,只要道心向善,自然都是好的。” 

 

  “真的吗?师祖真的这样说?”魏无羡眼睛一亮,虽然身边的所有亲朋都肯定他,但来自抱山散人的肯定,在他心里有一种独特的份量,就像是来自藏色散人的认可一般。 

 

  晓星尘道:“自然如此,我曾听师父说藏色师姐少时就有许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比起剑道更喜欢钻研符道,我听说夷陵老祖也极善符道,想必是与藏色师姐一般。” 

 

  魏无羡捏着陈情的手有点抖,他一向喜欢研究各种新奇的符箓,原来他母亲也是一般,突然间画下符纹的一笔一划都生出了血脉相连的温暖。 

 

  他巴巴的看着晓星尘,期盼从他嘴里听到更多关于他母亲少时的事情,可晓星尘只是笑而不语。直到蓝忘机握了握他的手他才反应过来,晓星尘看不到他的眼神…… 

 

  然后他才讪讪道:“小师叔,还有吗?关于我母亲的事?” 

 

  晓星尘遗憾的摇摇头道:“我被师父收养的时候藏色师姐早已下山了,我倒是见过她的画像,穿着白色的劲装,相貌明艳动人,无羡师侄的眉眼与她很像。但是关于她的事迹,我所知不多,师父很少与我提起她,或许是怕伤怀吧,也就是偶尔几次听师父说过她天赋出众,早早便结丹,性格活泼,在山上日子无聊特别喜欢下河爬树恶作剧捉弄别人,山林间的狐狸野鸡都怕了她,一见她出现就作鸟兽散。” 

 

  魏无羡听着,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弯,脑海里愈发清晰的勾勒出一个明艳灵动的白衣少女的模样。很久以前他也听江枫眠感慨过他性格和藏色散人很像,眼睛像藏色,容貌更像魏长泽一些。可再多的却也没有了。求学时听说蓝启仁认识他母亲欲要询问,可蓝启仁也没有与他多言。晓星尘的话让他脑海里想象的模样更加清晰了一些。 

 

  “谢谢你,小师叔。” 

 

  晓星尘叹息道:“可惜师门有规定不得随意透露师门位置,否则你去拜访师父的话,定能了解更多。” 

 

  两人都知道抱山一脉的规矩,何况晓星尘先前为救宋岚已经破了一次规矩回了山,现在不能强求他再破一次了。魏无羡有些遗憾,但也不太难过,毕竟他也从未期望过能见到抱山散人。 

 

  魏无羡笑道:“这些已经够了,不过小师叔,关于我的那些传言你又是从哪里听说的?” 

 

  之前他偶尔有听过几句他的传言,虽然不算诋毁,但也不是多正面的评价,毕竟他身修外道,他也不甚在意。可为何晓星尘听的都是歌颂他的评价? 

 

  晓星尘道:“无羡师侄不知道吗?从前段时间开始,桑麻书馆出了关于射日之征的记事话本,讲述了射日之征中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其中就包括夷陵老祖,含光君,赤锋尊,聂二公子,江宗主,金少宗主,敛芳尊,泽芜君等等,特别是夷陵老祖的篇幅格外长。有一段讲述了夷陵老祖与含光君夜奔十里救下全村百姓的故事还被改编成了戏曲到各地唱呢。” 

 

  “……啊?”魏无羡感觉自己听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下意识的转头求助蓝忘机,“蓝湛,什么东西?什么话本?” 

 

  蓝忘机道:“桑麻书馆,写射日之征的故事。” 

 

  “哦哦,桑麻书馆……”魏无羡猛的一拍桌,“这不是怀桑兄开的嘛,他之前还和我说之后看话本尽管找他,他,他写这干嘛……” 

 

  他还占了格外长的篇幅,怪令人羞耻的! 

 

  蓝忘机安慰道:“其他人也有。” 

 

  魏无羡心里平衡了一点,改天他一定要去买一本看看江澄和金子轩那俩货被写成了什么样子! 

 

  魏无羡还不知道,在聂怀桑的努力下,魏无羡在民众心中的形象已经往乐善好施侠肝义胆靠去,考虑到有许多人不爱看话本,聂怀桑还特地让人排成了戏曲,连带上说书的方式一同上阵来给他造势。 

 

  两人向晓星尘打听了百络花的事情,晓星尘同样未曾听说过这味药材,但是说到关于湖泊,晓星尘倒是知道一些,再往南三十里的深山里有几片大湖泊,至于有没有药材他就不太清楚了。 

 

  晓星尘留二人吃过晚饭后,天色已晚,便再留二人在此歇一晚,明日给他们带路。二人并不想麻烦晓星尘,但晓星尘表示自己也打算往别处游历了,刚好可与他们同行一段。 

 

  当晚,魏无羡面临了一个巨大的难题,那就是他无法和他的大抱枕一同入睡了。 

 

  茅草屋实在是简陋,能有两张床已经很不容易,他又不能让蓝忘机去和晓星尘一起睡,那就只好把大抱枕的位置让给蓝忘机了。 

 

  魏无羡委委屈屈的把大抱枕收回乾坤袋里,往床上一躺,再往里一滚闷声道:“蓝湛,你睡外面吧。” 

 

  出来的这几日蓝忘机每天都能看到魏无羡和他的大抱枕,此时一见他低落的神情就猜到了他心中所想。 

 

  已经是冬天了,山间的夜晚比城里要冷不少,光是站在茅草屋内都能感受到外头冷冽的寒风,后半夜还会更冷。 

 

  想到魏无羡的身体,蓝忘机道:“无妨,我可打坐。” 

 

  “嗯?”魏无羡翻了个身面朝他,调笑道:“又不是没一起睡过,蓝湛你不会不好意思了吧?” 

 

  蓝忘机道:“你会冷。” 

 

  魏无羡语塞,他想不通蓝忘机到底为何对他那么好,好的他忍不住想一些……可是他怎么忍心蓝忘机这样打坐一晚上,虽然有灵力在身,也不是不会冷啊。 

 

  “我不冷,你上来吧蓝湛,你上来我就不冷了。” 

 

  蓝忘机极其克制:“我打坐。” 

 

  “……”这个小古板!魏无羡气呼呼的把被子踢掉,“你上不上来?不上我就这样睡了。” 

 

  蓝忘机无奈的坐到床边给他捡起被子盖好,道:“听话,把你的……抱枕拿出来。” 

 

  魏无羡瞪了他一眼,“抱什么枕?不抱!” 

 

  蓝忘机认真道:“乖,听话。” 

 

  有根羽毛轻轻在心上撩了一下,痒痒的,眼前蓝忘机的面容也变得格外引人。魏无羡突然鬼迷了心窍,贼心一起一把抱住蓝忘机把他拉到床上,整个人扒在他身上,笑道:“蓝湛你也挺暖和的嘛。” 

 

  “魏婴!”蓝忘机刷的一下挣脱他坐起来,整个耳垂都红的不行。 

 

  魏无羡被他吓了一跳,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些什么,顿时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 

 

  魏无羡啊魏无羡蓝湛对你这么好,你怎么可以对他这样,蓝湛肯定生气了。 

 

  他赶忙坐起来,小心翼翼的扯了扯他的袖子道:“对不起对不起,蓝湛你别生我气,我错了……” 

 

  蓝忘机还陷在魏无羡抱他那一下里没反应过来,魏无羡见他没有反应,更是不断道歉,软声道:“我错了蓝湛~蓝二哥哥~对不起对不起,你理理我嘛~” 

 

  “魏婴……”蓝忘机耳垂更红了,他艰难的解释道:“我没生气,你不必道歉。” 

 

  “没生气?没生气你那么大声吼我,”得到没生气的答复,魏无羡突然有些理直气壮的委屈起来了,立刻占据了主动权道,“我就是怕你打坐着凉,你还凶我。” 

 

  “抱歉,魏婴,”蓝忘机只要一对上魏无羡透着委屈的眼睛就心软的不行,赶忙道:“我不该凶你,我的错。” 

 

  魏无羡这会儿又笑了起来,反而道:“不是你的错,是我吓到你了,我知道你是关心我。” 

 

  隔壁已经听了许久“我的错”“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错”的晓星尘:“…………” 

 

  我方才是不是该提醒一下这茅草屋没有隔音效果? 

 

  晓星尘又忍了一会,发现隔壁还在就是谁的错继续讨论,不得以无奈的开口道:“咳咳,无羡师侄……” 

 

  隔壁瞬间安静如鸡。 

 

  过了片刻,那边才传来魏无羡的声音:“哈哈那什么小师叔,还没睡啊,时候不早了,早些休息吧,明天见。” 

 

  魏无羡转过眼看向蓝忘机,他甚至都能从那张脸上看到一丝尴尬,顿时想笑。 

 

  魏无羡下床熄了灯,又重新爬上来,凑近蓝忘机耳边悄声道:“好了蓝湛,快躺下睡吧,别吵到小师叔。” 

 

  温热的气息打在他耳畔,他甚至能想象到魏无羡带着笑意的嘴角,以及微红的唇瓣在他耳边一张一合的样子,在黑暗中更被无限放大。蓝忘机试图在心里默念佛经清心,然而连第一句都险些想不起来。 

 

  “嗯?蓝湛?”魏无羡继续追问。 

 

  蓝忘机喉头动了动,他很想说他打坐也不会吵到晓星尘,但脱口而出的却是:“嗯。” 

 

  然后跟被魏无羡牵了线一样的乖乖躺在了床上。 

 

  魏无羡雀跃的在心里欢呼一声,赶紧也躺下盖上了被子。其实他真的有些冷,但是心里热热的感觉让他忽视了身体的寒冷。 

 

  蓝忘机躺了一会,就听到旁边被子窸窸窣窣的声音,很快又感到魏无羡往他这边贴近了一些。 

 

  蓝忘机平躺在床上,双手规整的放在胸前盯着天花板,可这完全忽视不了旁边魏无羡贴过来的感觉。 

 

  “魏婴,可是冷?” 

 

  魏无羡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取暖,声音闷闷的:“嗯?还好吧,睡吧蓝湛,睡着就好了。” 

 

  蓝忘机愧疚不已,如果不是他占了大抱枕的位置…… 

 

  思来想去,蓝忘机迟疑道:“魏婴,你可……抱我。” 

 

  听到这话,一直在被窝里乱动不停的魏无羡顿时没了动静。 

 

  蓝忘机有些慌神:“魏婴?” 

 

  下一秒,身上贴上了冰凉凉的躯体,一双手扒在了他的身上,一条腿毫不客气的压在了他腿上,那人脑袋还压在了他胸前蹭了蹭欣喜道:“蓝湛你真好!” 

 

  蓝忘机身体紧绷了片刻,才放松下来,微微侧过身面朝魏无羡,又过了一会才大胆的伸出手把人往怀里拢了些,然后运行起灵力,让自己浑身上下都暖烘烘的。 

 

  过了片刻,蓝忘机就听到了怀中人绵长的呼吸声。他手上微微用力,小心翼翼的把人又抱紧了一点,魏无羡无知无觉的被他拢在怀里,寒冬深夜的冰凉尽数被阻挡在温暖的怀抱之外。 

 

  蓝忘机安心睡去,屋内一片静好。 

 

  隔壁盖着一床被子过着苦行僧清贫生活体验天然山风清凉的晓星尘:“…………” 

 

  我方才是不是应该提醒他们,那么近的距离,就算是悄悄话修行之人也能听见啊! 

 


———————— 

 

  感觉我剧情进度好慢哈哈。下一章晓道长继续围听二人毫无营养的对话,然后逮薛洋。开始无意识恃宠而骄羡,蓝忘机,人家都那么主动了,你还不动吗? 

 

  突然有点想再写一个观影体,只看剪辑的那种。是刚成婚的家长组时期好呢,还是求学前好呢,还是求学时好呢? 

 

  ooc小剧场: 

 

  魏无羡:我的错。 

 

  蓝忘机:不,是我的错。 

 

  魏无羡:不是的,是我的错! 

 

  蓝忘机:不,是我的错! 

 

  晓星尘:错错错,是我的错,留宿的时候就应该说,窄小房间我全能听见,你们能不能收敛一点,最好沉默~ 

 

  晓星尘:我应该在屋外,不应该在屋里,听着你们有多甜蜜,这样一来我也,比较容易入睡,给我睡觉的机会~ 

 

  晓星尘:我眼睛都看不见了,为什么还要用听来虐待我!虽然这对话没什么出格的地方,但怎么听着浑身不得劲呢?




评论(122)

热度(236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