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家长组观影体】戏中你我 32

♦️家长组刚生了孩子时期观影 


 ♦️不吹不黑,此外改造家长组,一切为营造宠羡生活环境服务


♦️剧版观影,有些地方有融合原著


♦️CP仅忘羡,轩离 

——————————————

7000+


  藏色提议道:“其实我们可以分人来讨论这个视频,这样比较清晰。” 

 

  金夫人立刻道:“有理,那我们就先从金光瑶开始吧。” 

 

  她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清楚这个私生子的情况,以绝后患。 

 

  众人没有意见,惯例由聂夫人先起头,“既然如此我就先简要说一下目前的了解。金光瑶此人,生母是位娼妓,在回到金家之前,应当是在聂家当门生。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杀了温若寒,我猜他是因为杀了温若寒才立下大功认祖归宗的吧?” 

 

  屏幕:正确 

 

  金夫人一脸疑惑:“什么?不是因为他娘是金光善的真爱才被认回去的吗?” 

 

  众夫人看着她一言难尽。 

 

  藏色没忍住道:“你糊涂啦姐妹!” 

 

  虞夫人直接冷笑道:“真爱?真爱他会让这儿子去送死?” 

 

  金夫人这才恍然回忆起,先前穷奇道一事金光善自我分析的时候,似乎是说过,他一开始可能是想让金光瑶去送死的。 

 

  是了,金夫人恍然大悟,是她糊涂了,金光善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有真爱呢,亏她还脑补了一出什么真爱意外惨死孩子流落市井,多年后寻回的故事。 

 

  金夫人凉凉的看了金光善一眼:“原来如此,看来这金光瑶还是凭本事进的金家。” 

 

  蓝夫人道:“这样看来的话,金光瑶杀了温若寒可真是大功,金光善都趋之若鹜。该不会,在射日之征中,金家没多少战功?” 

 

  屏幕:正确 

 

  多次被死亡的温若寒嗤笑一声:“金宗主,没想到你对我温氏挺尽心的。” 

 

  金光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聂蓝江三家家主看他的目光都带着愤怒和鄙夷。 

 

  聂夫人脑子一转,就想明白了,直白的开口道:“金宗主真是了不得,打仗不见你出力,事后认回个儿子就轻松的凭战功和保存的实力压制我们其他几家,把拼死拼活挣来个太平天下的孩子们玩弄的死死的。” 

 

  大家的脸色更难看了,尤其是死了孩子的魏家人江家人,和死了儿婿的蓝家人。 

 

  可以说,射日之征后金光善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不施展一番都是浪费机会。 

 

  金夫人道:“这金光瑶不是什么真爱的儿子的话。那视频里的内容就更贴切了。他的出身一直被人诟病,受人欺辱。开头几句词更是直接点明人们常告诫我要安于现状,特权与优待没有你的份,你出生的那张床不许你好高骛远。很现实。” 

 

  “嗯?为什么?”藏色下意识问了一句。她自幼长于山上,没有多少等级意识,即使知道娼妓地位低微,但并没有多少感触。 

 

  金夫人愣了一下,不知该如何回答。青衡君叹了口气,解释道:“这其实说不清楚。但,世人多重视身份出身,娼妓之子在世人眼中,就是低下的。” 

 

  聂宗主道:“我倒是觉得只要能力出众,出身又算什么?不过青衡君说的是,世人确实重视这些。只是我个人的感受而言,越是小门小户,越是在意这种外在的条条框框,就爱用这些彰显自己的正统和高贵。起码我认识的来说,蓝宗主,江宗主就没有那么重视这个,就算是温宗主,我个人觉得他也不是很重视。不过也不一定,我看金宗主就很重视。” 

 

   温若寒难得点了点头,不过随后,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这个金光瑶居然能近我身,该不会他是卧底在我身边?” 

 

  屏幕:正确 

 

  “……”温若寒面色一黑,所以就是因为他更看重个人能力,才白白给了别人机会,送了性命!? 

 

  聂夫人逮到机会,立刻嘲讽道:“你那是个例,你看我们聂家同样重视人才,不也没出过事?是你太倒霉了而已。” 

 

  温若寒凉凉的看了她一眼,冷笑一声:“我看着这视频里的情况,令郎提拔金光瑶的后果,该也是被反咬一口吧。” 

 

  屏幕:正确 

 

  聂夫人:“……” 

 

  “哈哈哈,”温若寒笑了,“看来还是得像金宗主这样——不对,我记得金宗主最后也是死在了金光瑶手上的,了不起了不起!” 

 

  这么一说确实是,就在场的人来说,三家都折在了金光瑶手上。 

 

  金光善斜眼道:“所以这出身还是很重要,这种低贱出身的人,就是心怀不轨。” 

 

  藏色嗤笑一声:“像是你堂堂宗主就多光明正大一样,最心怀不轨的可不是你吗?” 

 

  魏长泽道:“如聂夫人所言,这只是个例,不该因噎废食。况且金光瑶一事,也还不清楚,起码杀温宗主一事,是射日之征发生,并无错。杀金宗主……” 

 

  说到这,就连魏长泽也控制不住在真言模式的作用下漏了几分真实情绪,“难道杀的不对吗?” 

 

  若问在场的人中谁令他最厌恶,无疑是金光善了。温若寒至少是敌对立场,金光善可是背后捅盟友刀子。比起魏婴在温晁手里受到的折磨,他更无法忍受的还是金光善背后推动害他众叛亲离千夫所指。 

 

  “你!”金光善气急,可是几位夫人居然都笑了起来,看上去特别想给魏长泽鼓掌的样子。 

 

  “既然说的这里了,不如我们就讨论一下关于金光瑶和我家明玦的问题吧,”聂夫人建议道,“以金光瑶的本事来说,一开始在聂家,大概也会受到明玦的赏识。但是后来为什么会成了反咬一口的局面?目前视频里给我们透露的唯一的信息,大概就是这段——” 

 

  聂夫人把进度条往后拉,拉到“是否我们只能俯身祈求而无法触摸苍穹,而我被死死钉牢,无处展翅高飞,无尽祷告,到头一场空,我要诅咒”处。 

 

  “这里,看上去是金光瑶杀了一个人,被明玦撞见,之后明玦指责他就那么在意这点虚荣,”聂夫人顿了顿,“而这里对应的词,是说被死死钉牢无法展翅高飞。是否在说,对于金光瑶来说,他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展翅高飞,可明玦的做法就是把他钉回原地?那是不是意味着,在未来的很多次,明玦的做法在金光瑶看来都是在将他死死钉牢,是他向上爬路上的绊脚石,所以他最后才会反咬一口?” 

 

  蓝夫人给她总结道:“观念不合。” 

 

  屏幕:正确 

 

  “害,既然如此,还结拜什么呢?”藏色说,“那不是互相折磨吗?” 

 

  聂夫人解释道:“我个人理解,明玦既然一开始提拔他,应该是欣赏他的。但是金光瑶的手段,比如撞见他杀人的那一幕,显然是明玦所不能容忍的。但是基于对金光瑶的欣赏,明玦或许是希望能让他走正途,才会与他结拜。” 

 

  “可对于金光瑶而言,是到头一场空,我要诅咒。那一幕滚下金麟台,他的表情实在是太过平静,应该是已经彻底要做出“诅咒”这一行为了。”金夫人接道。 

 

  藏色说道:“毕竟后面有个画面,是聂明玦对金光瑶动手,金光瑶躲开之后,金家的弟子就拔剑对着聂明玦。这个时候看来,他们的关系应该已经摇摇欲坠了。或许他在一次次争执中,早就已经动了杀心了。” 

 

  “所以说,穷奇道一事时我们曾验证,结果是聂明玦没有错信金光瑶,而蓝曦臣错信了。看清真面目的后果,就是要命,”虞夫人补充道,“该说哪个更幸运?” 

 

  这还真有些难以评价,聂夫人叹了口气,“算了,关于这位金光瑶,大概啧只能讨论到此了,一个有野心有能力有手段的传奇人物。我们无从得知他如今在哪,我只希望明玦日后莫在遇上他。” 

 

  但是可能吗?金光瑶这样的人,总有一天要发光发热的,可能不遇见吗?难不成他一出现就把人扼杀吗?对于她们而言,金光瑶此时也不过是个一两岁的孩子,似乎也有些不妥。 

 

  众人暗自盘算,突然,聂夫人不受控制的发言道:“别的我不管,只要他不入聂家,不与明玦多接触,明玦大概还是安全的。除此之外,就是阿婴的事。” 

 

  马上藏色也不受控制的跟着说:“阿婴一事金光善才是主谋,如果金光瑶没有回金家,应该不会对阿婴不利吧。” 

 

  金夫人立刻道:“如果他不回金家,子轩就不会出事。” 

 

  综上所述—— 

 

  “所以绝对不能让他回金家!” 

 

  虞夫人道:“人家就是想认祖归宗,这怎么拦得住?” 

 

  金光善道:“反正我是不会让他回来,这个逆子!” 

 

  “就算你不让,他要一直有这个野心不也难办?”金夫人道,“不行,看来得给他找个去处。” 

 

  谈及此,众人都陷入了沉思。按理说此人斩草除根最为保险,可偏偏人家现在才一两岁,在场也并非都是铁石心肠之人。就算是金光善,知道他未来做了那么多恶事,可如今他还没做过,除了警惕和厌恶,也暂时无法对他做什么。 

 

  思来想去,众人的目光暗戳戳的戳向了蓝家。 

 

  蓝家素来要求严格,在教育上更是极尽钻研,不管进去有多歪瓜裂枣,出来都能人模狗样。 

 

  蓝启仁身形一僵,“你们想做甚!” 

 

  “这蓝先生啊,”金夫人微笑,“不如这金光瑶找到后就交给你们蓝家改造了,务必让他一心向善,莫言再入金家。” 

 

  蓝启仁黑着脸据理力争:“此子利用阿涣拉我蓝氏下水,我们也是受害人!按你如此说,不如让他皈依佛门,定然一心向善!” 

 

  “这……好像也有道理。” 

 

  “有个屁啊,”藏色吐槽,“你让人家皈依人家就皈依啊,你多大脸?” 

 

  “你!” 

 

  蓝启仁怒目圆睁,气的不行。青衡君拍了拍弟弟,说道:“我觉得可行,虽然金光瑶行恶事,但从这个视频里也可以感觉到,他的遭遇或许对他也有很大影响。若能教化他,也是功德一件。” 

 

  “那好那好,”众人立刻笑逐颜开,烫手的山芋有人接了,那可再好不过了,“不过既然是教化,还是越小开始越好,当务之急是找到金光瑶啊。金宗主,你快些回想一下去年前年这个时间段哪位娼妓可能为你生了金光瑶?” 

 

  金光善一脸不可理喻:“你们在做梦,我光今年去过的青楼就不下百家,我哪里想的起来?” 

 

  众人:……不好意思,是我们小看你了! 

 

  金夫人只觉得脸面尽是,勉强道:“不必急,既然已经锁定了范围,慢慢找总能找到。我们还是先讨论下一个话题吧,下一个该谁了?那个薛洋是吧。” 

 

  她实在不想大家继续纠结金光瑶的身份,生怕金光善又说出什么猪话。 

 

  “那行,我们就来说薛洋,”虞夫人也是对金光善一言难尽,赶忙支持闺蜜,“薛洋身份也说的清楚,夔州的小流氓。” 

 

  聂夫人接着说:“关于薛洋的定位,也是十分的明显。他的词一开始就说人们嘲笑我太过放肆,徒有皮囊以后又能怎样?清晰可见,他是个放肆的人。和金光瑶不同的是,金光瑶虽然做坏事,可表面上却会伪装自己。但是薛洋不一样,他做的明目张胆,从画面里的行为来看,他似乎就是享受的。” 

 

  “说的没错,”藏色十分赞同,“就是被人拿剑架着了,他都笑的邪肆,就是被人抓了,他都能说好玩。我觉得他是完完全全的,享受恶。” 

 

  “而且后面还有一句词,说命运法律不能让他屈服,也在说明他的这种性格。” 

 

  “只不过……”蓝夫人道,“他这样的人,到底和小白有什么纠葛呢?为什么会看到他和小白和谐相处的画面。” 

 

  聂夫人说:“这事,我觉得和我之前的猜测差不多,就是这么一个故事。但是像歌词说的一样,他们相处的这段时间,只是一时嬉笑美言相惑。水月镜花,都是虚妄。可是偏偏,薛洋却渐渐有了不同的心思。但是最后他还是害死了小白,可是因为有了这些不同的心思,他无法接受小白的死。才会出现视频里阿婴的那句话,眼巴巴的跪下来求他修复灵识。” 

 

  “所以说,他其实也是感受到了光,可最后还是没有向善。”蓝夫人感慨到。 

 

  然后,她就感到众人的目光又齐齐看向了蓝家。 

 

  “怎……怎么了?”蓝夫人突然有点慌。 

 

  聂夫人微笑道:“多一个不多,这薛洋未来也是为祸一方,若是能从源头扼制住最好。这连地名都有了,找到之后也劳烦蓝先生教化了。” 

 

  蓝启仁:“……” 

 

  “好了好了,薛洋的问题也解决了,下一个吧,下一个是……” 

 

  说到这里,聂夫人卡住了,下一个不就是她的傻儿子吗? 

 

  “怎么不说了?”温若寒冷笑一声,“不敢面对你聂家出了个阴险小人的事实吗?” 

 

  聂宗主脸色一黑,“不劳费心,我自会管教!” 

 

  聂夫人赶忙为儿子辩解:“怀桑他是为明玦报仇,他是为了对付金光瑶。” 

 

  屏幕:正确 

 

  温若寒今天似乎和聂夫人杠上了,“那又如何,不管原因是什么,说他费尽心机不是假的吧?” 

 

  聂夫人说不出话,温若寒得意了,“你看聂怀桑这词,人们要我做的那个傻瓜,已被我埋在六尺之下。可之前他明明是被人说成一问三不知,一脸窝囊样,再看看他现在的表情。这小子,城府极深啊,你们聂家可总算有一个有头脑的人了,不错。” 

 

  聂宗主突然觉得并不想要这个头脑了。 

 

  聂夫人笑道:“温宗主说笑了,我们聂家一直以来都不缺有头脑的人,是你误解了。” 

 

  温若寒打量了一眼聂夫人,又看了眼聂宗主,“这倒是,聂夫人就挺聪明,聂宗主嘛就,原来聂家的基因都是靠女人。” 

 

  聂夫人还没说话,藏色劈头盖脸就是一句:“女人怎么了,女人招你惹你了?” 

 

  “行了,”聂宗主似乎冷静了下来,冷冰冰的看着温若寒道,“说聂怀桑,何必扯这些有的没的。” 

 

  蓝夫人也帮聂夫人说话,“我看也未必是温宗主说的那样。怀桑的歌词,开始是以父之名苟且过活。画面中的他坐在宗主位上说着不知道。我倒觉得这不一定是说他心思深沉。毕竟我记得出现过少年时候的聂怀桑,似乎确实就是这么一副样子。他确实是在父亲或者兄长的庇护下无忧无虑长大的,对吗?” 

 

  屏幕:正确 

 

  蓝夫人又接着说:“这样一来,兄长去世,他刚坐上宗主之位,可能确实是真的手足无措,什么都不知道。可是他发现了兄长的死另有隐情。” 

 

  藏色恍然大悟:“那这句歌词的意思就应该是这样的。人们要我做的那个傻子,这人们,指的应该就是金光瑶之类的,就希望他真的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傻子,便于拿捏在手里。但是他发现了真相,所以才会埋于六尺之下。表面上继续当别人要他做的傻子,暗地里计划复仇。” 

 

  屏幕:正确 

 

  “这么说来,聂小公子也不容易,隐忍复仇,唉。所以说这金光瑶真是害人不浅,还请蓝先生尽力教化他。”金夫人看来,金光瑶此人实在令她厌恶,尤其是害死子轩一事。若是蓝氏教化也无用,她不介意狠下心斩草除根。 

 

  聂夫人闻言顿时心疼了,若是那么多年都是个无忧无虑的世家公子,骤然间面对这样的处境,一定很艰难吧。 

 

  想了想,她对聂宗主道:“夫君,怀桑虽然是和明玦兄弟情深,但是如此也确实……有违聂氏家风。也怪我,唉,还请给他一个机会,让他跟着明玦好好学。” 

 

  聂宗主原本对聂怀桑还有些生气,听聂夫人这样一说,顿时觉得是自己苛责了,明玦和怀桑兄弟情深不就是他一直盼望的吗?纵然方式不尽如人意,但孩子还小,慢慢教便好。 

 

  于是他拍了拍聂夫人的手道:“无事,怀桑聪明不是坏事,像你很好。和明玦一文一武相和。不过,还是万不可如此,我会好好教导他的。” 

 

  聂夫人松了口气,如此变好,温若寒突然吃错药不断挑拨,她都怕了以后聂宗主看聂怀桑不顺眼了。 

 

  “就是,”藏色道,“一文一武,等长大了定然也要名动修真界。” 

 

  这么一来,关于聂怀桑的事好像也暂时没什么可谈的了。 

 

  聂夫人说:“目前还不清楚的,就是怀桑究竟如何报仇,如何费尽心机的了,”说到这个她也有些忐忑,生怕聂怀桑复仇过程中做了些什么不好的事,被人诟病,最好还是就止于此,“希望以后不要再有关于怀桑的视频了。” 

 

  众人:???? 

 

  聂夫人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竟然是又不小心被真言了吗!? 

 

  “哈哈哈,”她尴尬一笑,“希望多来点阿婴和蓝湛的视频对吧,怀桑这傻小子有什么好看的哈哈哈哈。” 

 

  这话到说到几位夫人心坎里了,于是也没有追究她。 

 

  “既然如此我们赶快看下一个视频吧!”聂夫人转移话题。 

 

  “等等!”温若寒突然又出声,“我儿子和我还没讨论。” 

 

  众人闻言都是一脸“温家都亡了还有什么好说的”的不耐烦。 

 

  温若寒额头青筋一跳一跳的,真的特别想把这几家都灭了! 

 

  沉默许久的温景鸿出来打了圆场:“还不知道小公子是温晁公子还是温旭公子,至少讨论两句吧。” 

 

  众人虽然对温若寒不耐烦,但是对温景鸿还是很友好的。大家都曾被温景鸿的发言震惊过,觉得这人说话简直振聋发聩,再加上对温情温宁的好感,于是对温景鸿也有几分尊重。 

 

  既然他都如此说了,大家也给面子。 

 

  “那就直接问一下,这个踩阿婴手的混蛋是温什么?哦温旭。”藏色问道。 

 

  屏幕:错误 

 

  “那就是温晁了。” 

 

  屏幕:正确 

 

  “好,”藏色看了一眼温若寒,“本来我不想再提,既然你非要说。那我记住了,温晁,你最好管教好你儿子,不然哼!” 

 

  魏长泽轻声道:“不必着急,阿婴当时应当是……没了金丹。如今再遇上温晁,我相信只有阿婴欺负他的份。” 

 

  “没错,”藏色骄傲抬头,“我儿子一定吊打温晁!温若寒你最好管好他,别被揍了还要你出面,丢不丢脸!” 

 

  温若寒:“……”话都说到这了,以后若真有这种事,他哪还有脸出面。 

 

  江枫眠抬眼道:“温若寒,你若想仗着长泽藏色只是散修欺人的话,我江氏定不会坐视不理。这一回,我不可能再让你有轻松灭门的机会。” 

 

  对于温若寒,对于温氏,在场几家绝对不会再像以往一样得过且过明哲自保了,明知下场为何,定然一开始就奋力抵抗。 

 

  温若寒觉得前路艰难,不知道他还有没有找齐阴铁的机会。 

 

  似乎察觉到这又是一个嘲讽温若寒的好机会,虞夫人立刻道:“你要讨论温晁,倒还真有一件事值得讨论,你儿媳妇已经出现在里面,记得早日给你儿子定回来的好,免得棒打鸳鸯,分离有情人。” 

 

  其实看视频里的作态,大家都能猜到,那女子不像是温晁的正妻,倒不如更像个侍妾。 

 

  修真界是有不少人三妻四妾的,可若是在外和侍妾如此作态,也是遭人不耻。若是他没看见就算了,他可是温氏宗主,他儿子怎么样行事轮不到别人说。可偏偏在这个地方他亲眼看见了,还被人拿这事嘲讽了,简直令他十分不爽。 

 

  甚至有种抱错了金光善儿子的感觉。是修炼不好吗,为什么要三妻四妾? 

 

  被嘲了一句,他也没心情再讨论温晁的事情,冷哼一声坐下,“下一个视频。” 

 

  众人满意了。 

 

  退出视频后,界面再次回到了孽海记。 

 

  “说起来我都快忘了,孽海记里面,金光瑶是被蓝涣捅了一剑死的,死前还把蓝涣推开了。若说是怀桑复仇的,他又是怎么让蓝涣动手的?” 

 

  “这是个疑点,”青衡君道,“或许之后的视频会有解答。” 

 

  聂夫人:求不要! 

 

  “好了,快找下一个关联视频吧。”聂夫人微笑着把进度条往后拉,迅速的在魏无羡说“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另外一个人”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关联视频。 

 

  “哈哈!”聂夫人激动万分,“是他们的!” 

 

  众夫人也激动了:“快点开快点开!” 

 

  众宗主:又开始了…… 

 

———————— 

 

  下一个是双标忘羡的。是把两个视频糅合在一起了,挑着写的。 

 

  数了一下大概还有五个视频就完了吧,最多六个。 

 

  恭喜金光瑶薛洋喜提雅正集。几位家长现在对金光瑶的态度,大概也不会好。但是瑶妹日后的结局,就是蓝家的快乐生活了。我对瑶妹不算喜欢也不算讨厌吧,就给这样一个结局,我觉得还行

 

  小剧场……还是没有的,没有羡的日子,没有想法。 


         明天更剧本杀,求大家看看孩子吧,剧本杀都没人的吗😣


   

 

   

 

   

 

   

 

   

 

   

 

   

 

   

 

   

 

   

 

   

 

   

 

   

 

   

 

   

 

   

 

   

 

   

 

  

评论(69)

热度(225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