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魔道或者陈情令,忘羡或者博肖都是心头好,慎关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剧本杀】今天你拿了什么人设?01

✔️多案件剧本杀游戏体,破案演戏谈恋爱

✔️cp仅忘羡轩离,忘羡为主,不吹不黑

✔️时间线求学之前

背景偏书,也有剧的元素,不喜勿入


第一案:晁村花之死


  魏无羡醒过来的时候,眼前是破木屋顶,鼻尖是老旧腐木的味道。 

 

  他记得分明在房间里收拾明天去姑苏的行李,却突然眼前一黑,再睁眼已是个陌生的地方。 

 

  这绝对不是莲花坞的任何一处! 

 

  他迅速爬起来,才看清了周围的状况。 

 

  这看上去是个议事厅,十分老旧,魏无羡跟着江枫眠夜猎时曾去过村子里,这分明和村里的议事厅一般无二,就是间稍微大一些的破旧屋子。 

 

  再看,周围除了他还有其他人,江澄和江厌离都在,还有两个温家人,一个聂家人,还有一个长的特别俊秀的蓝家人。 

 

  魏无羡没来得及多看,赶忙去叫江厌离和江澄。 

 

  “师姐,师姐,江澄!赶快醒醒!” 

 

  魏无羡叫了半天,不仅叫醒了江厌离和江澄,还把周围的其他人都给叫醒了。 

 

  “哪个大胆狂徒敢绑本公子!我——”温晁一醒过来,就拍桌子打算骂人。话还没来得及说完,一声“叮”的响声就响彻所有人脑海。 

 

  【叮——】 

 

  【大家早上好,欢迎来到剧本杀游戏。下面开始自动抽取角色卡——】 

 

  【叮——角色卡已抽取完毕,请抽到巡捕的玩家认真查案,抽到死者的玩家按剧本死好~】 

 

  “????” 

 

  众人面面相觑,还是温晁第一个暴起来:“谁?大胆!你知道我是谁吗!小心我活剐了你!” 

 

  【天呐!好可怕呀~系统那么可爱(๑• . •๑)怎么可以剐系统。嘤嘤嘤,不行不行,这个大坏蛋一定要受到惩罚才行呢!】 

 

  话音刚落,温晁立刻惨叫了起来。魏无羡正巧坐在温晁的对面,清晰的看着温晁浑身上下都泛起了电光,噼里啪啦作响的电流声令人头皮发麻,温晁被电的全身抽搐浑身焦臭。 

 

  魏无羡不动声色的挡在江厌离面前,他觉着哪怕是紫电那种灵器都无法产生这种效果。 

 

  聂怀桑已经吓的躲到了一边,和同样吓的躲到一边的温宁缩在了一起。 

 

  “够了吧,再电下去他就没命了。”眼看温晁要不行了,魏无羡没忍住开口道。 

 

  江澄吓的一把拉住他疯狂瞪他,生怕他也被这不知是什么鬼的系统电。 

 

  魏无羡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继续道:“你让我们来是有事要做的吧,他要是现在就死了,怕是不太方便吧。” 

 

  【唉,好吧好吧,那我就大度的原谅他吧!不可以欺负系统哦,也不可以违规,否则就要用电电惩罚他!】 

 

  电光消失,温晁整个人瘫在了椅子上,满头头发都竖了起来,眼看只有进气没有出气了。温宁在原地踌躇的两下,赶紧过去给温晁喂了药。 

 

  魏无羡松了口气,冲江澄扬了扬下巴。 

 

  这时,对面的聂怀桑小碎步蹭了过来,“这位兄台,你可真是大胆啊!” 

 

  “这有什么,”魏无羡道,“我是看这系统应该可以商谈。” 

 

  两人互相介绍了一阵,很快聂怀桑和江家三人也互相认识了,魏无羡还顺便问到了对面唯唯诺诺的少年叫温宁,那被电的不行的就是恶名在外的温晁。 

 

  只剩下那俊俏的蓝氏少年没有说话,魏无羡从未见过如此沉默寡言的人,顿时来了兴趣,主动走到他旁边笑道:“这位小哥哥,你叫什么呀?说句话呗。” 

 

  蓝忘机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蓝忘机。” 

 

  “蓝忘机……”这三个字在魏无羡嘴里转了一圈,总觉得有些熟悉,一时却想不起是谁。不过他没过多纠结,冲人笑了一下,“我看你一直不说话,你是有什么想法吗?” 

 

  “或可询问,不可与之对抗。” 

 

  魏无羡点头,他也是这样认为的。 

 

  聂怀桑道:“他刚才说什么查案,死者,角色卡。我猜是不是让我们破案啊,就是我们扮演不同的角色,然后查出凶手。” 

 

  江厌离担忧道:“那如果扮演死者的人,是真的会死吗?” 

 

  【不会哦~死者会暂时回到现实世界,但肯定会受到相应惩罚的呢。】 

 

  众人松了口气,不是真的死了就好。否则若他们之中有人抽到凶手,又如何能真的下得了手去杀人。 

 

  “暂时?”魏无羡注意到,“也就是说之后还有可能回来。所以可能不止一个案子?” 

 

  【哇!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呢!】 

 

  众人面色一变,“那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唔……到我开心呀!我等不及了呢,快开始吧!】 

 

  没有办法,其实刚才大家都偷偷试过了,身上的灵力根本使不出来。好在目前看来没有生命危险,只能先走一步看一步了。 

 

  魏无羡又问:“你还没告诉我们规则呢,总得介绍一下吧?” 

 

  【好吧~看在你是小机灵鬼的份上,我就大度的告诉你们吧!游戏每案抽取角色卡,剧情演绎阶段请大家按照角色卡上的提示做事。每个人都有可能是真凶哦,请真凶隐藏好身份,巡捕找出凶手。另外千万不可以做出违反人物性格的事情哦(´-ω-`)剧情演绎阶段结束,是探案时间,玩家可以搜寻现场,寻找证据,最后集中讨论,投票选出那个可恶的凶手将他绳之以法!】 

 

  “若找错凶手,该如何?”蓝忘机道。 

 

  【怎么可以找错凶手呢?巡捕实在是太笨了呢,那么笨的巡捕,一定要接受惩罚才行的!】 

 

  “那被找出来的凶手会如何?” 

 

  【你真笨!当然是受到惩罚,暂时离开呀!快点开始吧!】 

 

  众人面面相觑,虽然还是一头问号,但不得不硬着头皮开始了,否则惹怒了系统,怕又是一轮电击。 

 

  像是感觉到他们准备好了,系统的声音再次响起。 

 

  【欢迎各位玩家来到新手本:晁村花之死】 

 

  众人齐刷刷的看向了温晁,村花可还行?这角色性别可真够随意的。 

 

  “还真是新手本啊,死者是谁都直接告诉我们了。”魏无羡凑近蓝忘机耳边道。 

 

  蓝忘机十分不习惯如此近的距离,往旁边挪了一步,似乎浑身写满抗拒。魏无羡愣了一下,旁边江澄赶紧把他拉过来,低声道:“你凑那边去干嘛,人家都不想理你。” 

 

  魏无羡撇撇嘴,正想说什么,系统又继续道。 

 

  【下面播放一段公共剧情:今天是暮溪村的大日子呢!暮溪村走出去的神童蓝状元衣锦还乡了!所有的村民都聚在了议事厅想一睹蓝状元的风采呢!为了报答村民,蓝状元决定在中午宴请乡亲们吃饭,可真是大方!离中午只有一个时辰了,村民们都赶快回家准备去了。】 

 

  与此同时,众人脑海里都出现了自己的角色信息。 

 

  魏无羡阅读片刻,顿时嘴角抽搐。他的角色信息如下—— 

 

  【你是晁村花的初恋魏猎户,曾经是十里八乡最有名的猎户呢。可惜六年前在山上打猎断了腿,只能坐在轮椅上无法打猎。】 

 

  魏无羡心道:神特码初恋,就温晁那样的,真是送他他都不想要好吧! 

 

  【你从小与你的妹妹离妹妹相依为命。自从你断腿之后,家里就揭不开锅了,离妹妹到现在都没找到夫家,实在太可怜了。】 

 

  魏无羡:“……” 

 

  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江厌离,整个人都不好了,师姐居然成了他妹妹! 

 

  正巧江厌离也看向了他,估计是看到角色设定的信息了。江厌离冲他笑了笑,神色也有些无奈。 

 

  接着往下,【你可能是凶手,请严格遵守游戏规则,祝好运~】 

 

  角色卡的信息到此结束。魏无羡刚想说什么,脑海里又出现一段信息【现在是巳时五刻(10点),在议事厅见过蓝状元之后,巳时六刻(10点15)之前你带着离妹妹回了家。】 

 

  脑海里同时出现了一张暮溪村的地图,方便他们寻找目的地。看来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根据剧情提示进行剧情演绎了。 

 

  江澄也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信息,整个人都显的无比暴躁。魏无羡好奇的问他的角色是什么。江澄张了张嘴,实在是对这个名字难以启齿,最后哼了一声不语。 

 

  魏无羡耸耸肩,反正总会知道的,他倒要看看江澄叫什么,好好嘲笑他一番。 

 

  “你呢,你又是什么?” 

 

  魏无羡颇为不好意思的看了江厌离一眼,“我是师姐的哥哥。” 

 

  江澄:!!!! 

 

  “你可真够占便宜的。” 

 

  “好了阿羡,”江厌离拉了拉他,“我们回家吧。” 

 

  突然,温晁那边又传来一声巨大的吼叫,是温晁在呐喊:“什么破剧本!老子才不要当村花!谁敢杀老子!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刚喊完,那系统的声音又一次出现【警告,玩家晁村花试图不按剧本行事,警告一次,第二次电击警告】 

 

  温晁顿时安静如鸡。 

 

  聂怀桑弱弱道:“我觉得,我们还是快点按剧本来吧,至少没有危险不是吗?” 

 

  温宁闻言一脸菜色,他接到的剧情线有具体的台词,可是,可是他真的不敢说啊! 

 

  可是,温晁真的是怕了电击了。形势比人强,他干脆豁出去了。脸黑如铁的走到温宁面前,开始走台词。 

 

  “爹,你先回吧,晁……晁要去王大婶家做衣服了啦!” 

 

  了啦…… 

 

  两个字在大家耳朵里回响,众人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没憋住笑了出声。通过方才的介绍,他知道温晁是温若寒那个嚣张跋扈的儿子,温宁只是温家一个旁系。谁想温晁居然要叫温宁爹?还有温晁这个台词,这个语气词可真是……辣耳朵! 

 

  温宁只觉得腿一软,又想笑,又不敢笑,整个人都开始抖了,赶紧磕磕巴巴的把台词给说完,“哦!我,我的乖……乖女儿,你去去吧。” 

 

  温晁凶狠的看了温宁一眼,转身离开了。 

 

  看过热闹,时间也差不多了,魏无羡给江澄使了个眼色,“你自己小心,我和师姐先走了。” 

 

  魏无羡拉着江厌离往门外去,走了没两步,魏无羡突然停住,回头冲还坐在角落沉默无言的蓝忘机眨了眨眼:“那……这位状元哥哥,回见。” 

 

  蓝忘机抬眼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但神色似乎有些恼怒。魏无羡表情带着小得意,转头大步昂首往外走,结果—— 

 

  “啪!” 

 

  “我去什么鬼!”腿上猛的一痛,魏无羡差点被掀地上去。 

 

  【警告,魏猎户试图破坏人物设定,警告一次,第二次电击警告】 

 

  “阿羡,快坐下。”江厌离生怕他被电击,赶忙把他按着坐下,坐在了刚才撞击他腿的罪魁祸首——魏猎户的轮椅上。 

 

  “……” 

 

  魏无羡真没想到,他居然还有坐轮椅的这天。 

 

  “时间不早了,哥,我们回去吧。”江厌离说着,麻利的推着他的轮椅离开。 

 

  魏无羡:“……” 

 

  虽然可能是剧本线里的台词要求,但是师姐说的真是毫无负担!魏无羡浑身不自在,多年师姐成妹妹,他心里慌啊! 

 

  此时,众人看不到的游戏空间外。几大家族的家长以及金子轩等人被齐聚一堂,静静看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 

 

  不是对这种奇幻之事毫无疑问,实在是在场某些先进示范起到了震慑作用,让大家都安静如鸡不敢动,生怕也来一次致命电击。 

 

  比如那位温宗主,传说修真界最强者,就因为一句嘲讽被系统给电了个彻底,和空间里的儿子温晁成了一个造型,“怒发冲冠”“面黑如碳”。 

 

  但是这也阻挡不了温若寒对儿子叫一个旁系弟子爹的愤怒。然而他丝毫没有办法。其他家族的人都在暗地里偷笑,毕竟温若寒横行霸道多年,也难得见他吃瘪。 

 

  笑过之后,该担忧的还是得担忧。谁也不知道这个系统究竟怎么回事,孩子们会不会出什么事。 

 

  虞夫人着急着江澄到底拿了什么角色,怎么反应那么大,偏偏视角是跟着魏无羡走,只能干着急,还被迫看到江厌离叫魏无羡哥,给他推轮椅,给她气的不行。 

 

  江枫眠与她一比从容不少,他提议道:“如今只能静观其变,我们不如讨论一番谁是凶手更有意义。” 

 

  不管外面观看的家长怎么想,游戏内的众人都在勤勤恳恳的走自己的剧情线。 

 

  回家的路上,魏无羡观察过。这个村子格外的真实,从天空,道路,田野,亦或是村庄的气味,都格外的真实,甚至路上还有三三两两的村民,看到他们兄妹二人过路还会躲到一边低声议论。 

 

  这仿佛就是置身于一个真实的村庄。若不是他清楚他不是魏猎户,根本不可能被村民这样议论,魏无羡都快信了这是个真实的世界。 

 

  回到家里,魏猎户的房子只是普通的茅草屋,破旧的不行,漏雨漏风,无一不在突出魏猎户家徒四壁,兄妹相依为命。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按理说他曾经是十里八乡最有名的猎户,不该那么穷才对。村民住的大多是更好的砖房,他还没断腿的时候,就算不是砖房,木屋也盖得起的吧。就算断腿之后不得不变卖家产,不至于房子也给变卖了吧?联系上回家路上村民议论的态度,魏无羡觉得魏猎户断腿之后的遭遇可能有些问题。 

 

  蓝状元请客是在午时四刻(12点),时间还挺久。魏无羡暂时没有接到其他剧情提示,只好生疏的转着轮椅在家里找找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 

 

  江厌离一开始还帮他推着,两人一起找。可没多会儿江厌离就收到了自己的剧情线。 

 

  “……哥,”江厌离没忍住笑了笑,叫师弟哥什么的,确实有些奇怪,“我和朋友约好了,要出门一趟。” 

 

  经历了一开始的别扭后,魏无羡已经稍微适应了,略微担忧的看了江厌离一眼后,便道:“去吧,小心行事。” 

 

  他不知道江厌离的剧情是什么,也不知道她会不会是凶手。只是在这古怪的地方放他师姐一个人走,实在是不放心。 

 

  江厌离走后,魏无羡在家里翻找了许久,除了一些基本信息,大概是魏猎户记的一些日记。 

 

  【晁晁今天戴了我给她摘的小红花,晁晁真可爱,宁村长说等我长大就把晁晁嫁给我,宁村长真是个好人!】 

 

  魏无羡眼前浮现出温晁那张脸戴着小红花的模样:“……呕。” 

 

  再往后翻,基本都是一些甜蜜的时光,看的他恨不得把日记给撕了,直到有某一页有些湿,像是写的时候泪水落在了上面。 

 

  【晁晁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她为什么要抛弃我,就因为我断了腿吗?为什么?为什么?】 

 

  魏无羡松了口气:“还好我断了腿啊,不然岂不是得娶温晁,太特码吓人了!” 

 

  再往后翻,基本都是伤感日记,只有一张稍微引起了魏无羡的注意。 

 

  【聂乡绅不过是想玩弄你!晁晁你怎么那么傻,就因为他有钱吗?不,不是的,一定是宁村长逼迫你的对吗?我不信你是这样的人!】 

 

  “聂乡绅,聂怀桑?”魏无羡挑眉,“不愧是村花啊,啧啧,希望聂兄好好消受美人恩,可别把晁晁退回来给我。” 

 

  放下日记,又到处翻了翻,最后魏无羡只找到了一瓶药。 

 

  这是个黑色的小瓶子,上面写着——毒死大强。 

 

  “我该不会是凶手吧!?” 

 

  蓝忘机回到状元家收到了新的剧情线,提示他在家等魏猎户来。 

 

  等待期间他也搜寻了一下家里的东西,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毕竟蓝状元已经多年未曾返乡。 

 

  午时一刻(11点),门终于被人敲响了。 

 

  蓝忘机打开门,门外是推着轮椅气喘吁吁的魏无羡。魏无羡一看见他,就故作调笑似的冲他笑了笑:“我就说回见吧,状元哥哥?” 

 

  蓝忘机神色冰冷,“凶狠”的瞪了他一眼,转身进屋。 

 

  “诶等等啊状元兄!”魏无羡赶忙叫住人,“我说你家这门槛怎么那么高?我轮椅进不去啊,快来帮我一下!” 

 

  蓝忘机回头看他。 

 

  “诶你可别这样看着我啊,”魏无羡睁大眼睛一脸无辜,“我可是个断了腿的猎户,可不能站起来的。我已经被警告过一次了,你也不想看我被电吧?” 

 

  蓝忘机走过来,居高临下的视角里,魏无羡仰头看着他,眼含笑意。 

 

  他明显感觉这人在戏弄他,可却没有办法。他从未见过这样跳脱不雅正,还敢戏弄他的人,实在是令人不喜。可是,他确实不愿意他遭受惩罚。 

 

  “你要如何?” 

 

  魏无羡冲他抬抬手,“抱我进去。” 

 

   

———————— 

 

  给老子抱! 

 

  咳咳,解释一下,是这样的。羡呢,一开始遇到如此冷漠的人,确实是感兴趣,才去和他说话。结果叽这样让开,还是当着大家的面。羡可能不会觉得很丢脸,但是有点生气。这次和原剧情不同的是羡只和叽说了一句话,还不清楚他的性格就是这样,他也是第一次被这样对待,所以有点不开心。然后他就起了戏弄叽的心思,非要气他一下,才开心。所以就故意去戏弄他,故意叫他状元哥哥什么的,啧。而叽现在是和原剧情一样,对羡这样性格的人不是很喜欢,可是又有些关注。 

 

  好了,大家可以开始猜凶手了。魏猎户,蓝状元,离妹妹,聂乡绅,宁村长,江澄的身份还没说。他们中谁会是凶手呢? 


特别欢迎大家分析案情哦(´-ω-`)

 

   

 

   

 

   

 

   

 

   

 

   

 

   

 

  

评论(115)

热度(4948)

  1. 共6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