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魔道或者陈情令,忘羡或者博肖都是心头好,慎关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观影体后续】梦中未来47

  • 后续剧情进行中

  • 如果羡羡被丢入乱葬岗时期众人看了未来视频,会发生什么改变

  • 宗旨就是宠羡,力图让所有人宠羡,ooc可能警告

  • 剧中角色都喜欢,不吹不黑

  • cp仅忘羡轩离

————————————

7200+



  魏无羡一夜都睡的安稳,比起大抱枕每晚到最后会因为炉中灵石耗尽而降温,蓝忘机的怀抱倒是格外保温。 

 

  魏无羡心想,要是以后每晚都能抱着蓝忘机睡多好,蓝湛怎么能那么好呢? 

 

  以前求学时还总觉得这小古板话少又冷淡,现如今再看魏无羡却觉得他哪哪都好的不行,话少也特别可爱,仿佛被什么蒙蔽了双眼。 

 

  蓝忘机醒的比较早,但晓星尘居然更早,他起来时晓星尘已经起了,正准备出门。昨日为了招待两人茅草屋的小厨房内已经没了食材,晓星尘打算外出打几只山鸡回来。 

 

  蓝忘机担心晓星尘眼盲不便,主动揽下了这活。晓星尘推脱不过,就待在屋内打坐运气。 

 

  良久,晓星尘开始听到不远处床上断断续续传来哼哼唧唧的声音。又过了一会儿,哼声停下之后,就听见那人迷迷糊糊的叫道:“蓝湛?” 

 

  晓星尘:“……” 

 

  晓星尘结束运气,起身道:“无羡师侄起了?含光君外出打山鸡去了。” 

 

  魏无羡半闭着眼从床上坐起来,正在rua自己凌乱的头发,听到这话手上动作一顿,顿时清醒了不少,他惊道:“打山鸡?蓝湛打山鸡!?” 

 

  晓星尘解释道:“食材耗尽,我便托含光君去打两只回来。” 

 

  魏无羡轻哼了一声,不爽的嘀咕道:“这小古板,以前邀他他不打,现在倒是积极。” 

 

  晓星尘不太懂魏无羡为何生气,但是直觉告诉他不该去探究。 

 

  魏无羡也就不爽了这一会儿就起床洗漱了,一边收拾还一边和晓星尘聊天道:“小师叔,昨晚真是抱歉,吵到你休息了。” 

 

  晓星尘道:“无妨,我知你与含光君恩爱,只是日后与人同行你们还是稍微收敛些好。” 

 

  魏无羡连连点头:“小师叔说的是——” 

 

  等等!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词乱入了!恩爱!? 

 

  魏无羡忙解释道:“小师叔你误会了,什么恩爱啊,我和蓝湛只是知己,好朋友。” 

 

  “那是我想错了,”晓星尘疑惑道,“我昨晚听到你们相拥而眠,还以为……” 

 

  “不是的,”魏无羡脸上热的不行,硬着头皮去解释,“就是因为我冷嘛,我以前和江澄他们……也会一起……” 

 

  魏无羡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了。今晨蓝忘机起床前他迷迷糊糊的醒过一会儿,发现蓝忘机抱着他,他整个人缩在蓝忘机怀里,头还枕在人家胸口上,两个人抱的严丝合缝的。 

 

  当时困意太重他转头又睡过去了,这会儿想才觉得这姿势有些……况且他刚才用江澄举例,但是他自己知道,以前偶尔和江澄睡一起的时候,根本不会有抱抱这一环节,通常醒过来的时候睡的一个天南一个地北互相把对方踹的搭在床边摇摇欲坠。就算有时醒过来靠的亲密,也是打架一样互相往对方身上压,以一种恨不得把人家肺都压出来的姿势,哪里会这么的…… 

 

  魏无羡心下惊奇,他的睡相他自己也清楚,什么时候能难道乖巧的睡一整晚了?难道是因为蓝湛身上太暖和了才贴过去的? 

 

  虽然很有道理,可魏无羡越想越觉得哪里不太对。他又想想如果是江澄给他取暖他缩人怀里的画面…… 

 

  噫,简直浑身恶寒! 

 

  再想想自己缩蓝忘机怀里的画面……怪着了,还挺顺眼的! 

 

  蓝湛……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还是那被他忽略过无数次的奇怪情绪,一丝一丝,却一个角落都不放过的填满心口。魏无羡无论如何也不能再次忽视这种情绪了。 

 

  “无羡师侄,可是有事?”见魏无羡突然没声了,晓星尘出声问道。 

 

  “没,没事,就是还有些困。”魏无羡道了杯茶,一口凉茶下肚,从头凉到脚,浇的他无比清醒,但心里的情绪愈发浓烈。想起晓星尘方才说的恩爱,他居然隐隐觉得有些雀跃。 

 

  我难道是……喜欢蓝湛? 

 

  正巧这时候,蓝忘机回来了。 

 

  蓝忘机拎着两只山鸡,他还穿着一身一尘不染的白衣,从头到脚都飘逸出尘,除了手上那两只十分无辜的山鸡。 

 

  这实在和蓝忘机不太搭,魏无羡没忍住笑了出来,蓝忘机似是羞恼又似是无奈的看着他道:“魏婴。” 

 

  魏无羡一边笑一边跑过去把两只鸡从他手里接过来道:“我来我来,我处理山鸡可擅长了。” 

 

  魏无羡拎着鸡进厨房一边处理一边美滋滋的想,如果不是小师叔也在,这场景实在是太像他和蓝湛隐居在山里,蓝湛打猎回家他做饭的样子了。 

 

  吃过早饭,晓星尘把茅草屋又收拾回原样后,几人便向他说的湖泊出发了。 

 

  三个人牵着一头驴,一路走了三十里进了一处深山。如晓星尘所言,深山里果然有大片湖泊,湖泊周围长了不少可入药的灵株。 

 

  但是到了这个时候二人才发现,他们根本不认识百络花长什么样子。 

 

  魏无羡道:“难不成我们要像神农尝百草一样尝过去吗?” 

 

  蓝忘机道:“不可。” 

 

  魏无羡道:“我知道嘛,但是没有别的办法啊,谁知道长什么样,温情温没给个图。” 

 

  不是温情不想给,是实在没有图。 

 

  晓星尘提议道:“我这里倒是有一本百草图鉴,可借与二位,图上已有的药材可排除。” 

 

  “那多谢小师叔了。”魏无羡接过图鉴翻了翻,名为百草,里面记载的可不止一百种,这本书对下来起码八成以上都能排除掉。 

 

  晓星尘的书记载实在太全,两人围在这片湖边对了一上午,居然每种灵株都有了对应,也就是说没有百络花。 

 

  魏无羡有些失落,蓝忘机安慰他往下一片湖泊找,总能找到。再往山里走,温度更低了,魏无羡冷的有些受不住,不断往蓝忘机身边靠。 

 

  蓝忘机察觉到便握住他的手,不断的给他输灵力。魏无羡正打算贴过去调笑蓝忘机两句,就感受到远处浓重的怨气。他凝神去听,果然听到了不少凶尸怨灵杂乱的声音。 

 

  “可是有异?”蓝忘机停下脚步戒备在魏无羡身侧,晓星尘握着霜华同样戒备。 

 

  “好吵,”魏无羡揉了揉额头,指着西南的方向道,“那边有很多凶尸,而且——” 

 

  他摸了摸身侧挂着的乾坤袋,里面的东西开始有些躁动不安。 

 

  “还有阴铁的气息。” 

 

  “阴铁?”晓星尘失声道,当初抓捕薛洋是,魏无羡一行就是在找薛洋身上的阴铁。如今温若寒已死,还拿着阴铁出现在这的,莫不是—— 

 

  “薛洋?” 

 

  晓星尘声音颤抖,空洞的双目阵阵发痛。 

 

  “小师叔,你没事吧?蓝湛,你快看看小师叔的眼睛。” 

 

  那条白绫上已经渗出了点点鲜红的血迹。 

 

  晓星尘回过神来,道:“我无事,伤口还未养好,偶尔会渗血罢了。” 

 

  “都渗血了还不严重?”魏无羡不由分说的拉着晓星尘原地休息,从蓝忘机的乾坤袋里刨出一瓶温情做的丹药给了晓星尘。 

 

  晓星尘一直沉默着,蓝忘机和魏无羡也沉默着。相遇开始两人都没问过晓星尘眼睛的事,但是两人又都心知肚明。魏无羡是联系先前宋岚所言猜到的,蓝忘机也是在秘境中听温情说的。 

 

  而薛洋可以说是造成这一后果的罪魁祸首了,突然听到仇人的名字,晓星尘当即就陷入了痛苦。 

 

  过了许久,晓星尘才道:“我打算过去看看。”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道:“我们去吧,小师叔你在这休息。” 

 

  晓星尘摇了摇头,苦笑道:“无论是不是薛洋,有那么多凶尸显然有异,于情于理我都该去确认一下。” 

 

  越往西南走,林间瘴气越多,幸好温情特意给他们装了解瘴气的丹药,魏无羡搞不懂,如果是薛洋的话,他干嘛跑来这种全是瘴气不能住人的地方?当深山野人吗? 

 

  正想着,远处就出现了那个深山野人的身影,果然是薛洋。此时薛洋正背对着他们蹲在地上捣鼓什么,暂时未发现他们的到来。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交流好计划。随后魏无羡拿出陈情,笛声流淌而出,调子萧瑟凄切,只见薛洋前面的那些安静的走尸一个个动了起来,迅速把薛洋团团围住。 

 

  薛洋转头看到魏无羡,立刻御剑要走,可蓝忘机早就在那边等着他了,迅速出剑接住他,把他从剑上击落,魏无羡立刻跟了上来用缚仙网网住了他。 

 

  “不好意思,没有带绳,委屈你了。” 

 

  薛洋躺在地上嗤笑一声,“这不是夷陵老祖吗?还有——晓道长,真是好久不见了,你这眼睛怎么瞎了?” 

 

  被他戳到痛处,晓星尘僵在了原地气的浑身发抖,怒道:“薛洋,你——” 

 

  “哎小师叔,你可少跟他说两句,这小流氓狡猾的很。”魏无羡挡在晓星尘面前把他和薛洋隔开,蹲下来给薛洋搜身,薛洋眼中凶光一闪,一袋尸毒粉就要往魏无羡脸上洒去。 

 

  “魏婴!”蓝忘机猛的把魏无羡拉开,那袋尸毒粉全洒在了面前的空地上。 

 

  “行啊你这小流氓,洒的什么东西。”魏无羡躲在蓝忘机后头,讨好的朝蓝忘机笑了笑,才又看向薛洋。 

 

  薛洋得意洋洋的道:“这是我研制的尸毒粉,只要一口,走尸什么样,你就什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魏无羡道:“不怎么样。” 

 

  他吹了声口哨,召开一具走尸干脆利落的把薛洋打晕了,拍拍手再次走到薛洋旁边道:“这下可以放心搜身了。” 

 

  “我来。”蓝忘机道。 

 

  魏无羡皱了皱鼻子,干脆拒绝:“我来就好,很快的。”他可一点都不想蓝忘机在薛洋身上摸摸索索的搜身。 

 

  搜完身,果然在薛洋身上发现了最后的一块阴铁。趁薛洋昏睡的这段时间,三人稍微搜查了一下附近,发现了很多无碑的荒坟,以及许多已经被阴铁催化过的走尸。 

 

  魏无羡推测,这地方原本是一处坟场,埋的都是无人祭拜的尸体。薛洋特意找了这处尸体充足的地方练习炼尸。之前晓星尘所说突然多起来的走尸,可能就是薛洋这流出去的。 

 

  蓝忘机把被薛洋刨出来的尸体度化之后,几人大致把它们埋了回去,才拖着昏迷的薛洋离开这片林子。 

 

  薛洋醒过来的时候,是在一片湖边。 

 

  “醒了?”魏无羡道,蓝忘机和晓星尘都不在,就他一人坐在这守着薛洋。蓝忘机担心出什么问题还把薛洋的经脉给暂时封住了。 

 

  薛洋揉着脖子坐起来,道:“前辈您下手可真狠啊。” 

 

  魏无羡道:“你不是跟着温若寒炼傀儡吗?跑到这深山老林里炼尸做甚?” 

 

  薛洋道:“傀儡哪里有前辈您的鬼道来的有趣,只是我控制的走尸都太笨了,没有前辈您控制的聪明。不如您教教我?” 

 

  魏无羡一脸拒绝:“你这种徒弟我可不敢收。你恶行累累,等着认罪伏诛吧。” 

 

  薛洋不以为然,他被正道人士抓的次数也不少,也没有哪次是没逃了去了,他反而亲亲热热的和魏无羡聊了起来道:“魏前辈,要我说我们才是一类人。你修那鬼道,你真以为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会容得下你?你那么劳心劳力给他们卖命,还把我给抓了起来。你真以为会有好下场?我告诉你,等我死了,你就是下一个我。不如,你把我放了,我们一起不好吗?” 

 

  魏无羡低头捣鼓着薛洋的乾坤袋,一边道:“谁和你是一类人,你可别败坏我名声。” 

 

  薛洋嗤笑:“你以为你还有名声?我进山之前听到的可都是邪魔外道啊。” 

 

  魏无羡同情的看着他,叹道:“真是山中无岁月啊。” 

 

  这都哪年的老黄历了,现在明明是夷陵老祖侠肝义胆。看这薛洋在山里待的都成野人了。 

 

  薛洋不懂他的意思,但是对他同情的目光感到愤怒,冷笑道:“愚蠢。” 

 

  魏无羡懒得理他,继续翻乾坤袋,突然翻出两大包糖来,魏无羡奇道:“你这小流氓还喜欢吃糖啊?啧啧啧。” 

 

  魏无羡打开一看,其中一包似乎是花做的糖还保留着一些花的形状,“这是什么?” 

 

  薛洋瞥了一眼,道:“这都不知道,百络花做的糖呗。” 

 

  “!!!!”魏无羡险些把手里的糖捏碎,这算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吗?他克制住自己,假装漫不经心道:“你别是诓我,我可从没听说过什么百络花。” 

 

  薛洋不耐道:“我有病吧我骗你这个。这东西花蜜特别甜,蜀中这边都用它做蜂蜜或者花糖,不过呢当地都是叫娃娃花,百络花这名据说是几百年前某个神经病的正道修士给取的,大家都不用,没人知道,是一个做糖的老头告诉我的。不过我倒是觉得百络花这名更好听。” 

 

  魏无羡又冷静了下来,既然经常做成吃食,不该没人知道它的功效吧?会不会只是同名而已,还是有什么特殊之处,比如要花王什么的? 

 

  于是魏无羡又道:“那做糖的老人呢?” 

 

  薛洋道:“死了,上次去拿糖他就没在了。可惜了,整个蜀中就他做的糖够甜。” 

 

  傍晚,魏无羡突然停止了对百络花的寻找,也不说为什么,拉着蓝忘机和晓星尘就离开了深山,连夜回了城中。 

 

  途中他给江澄传了信,说抓到了薛洋让派人来接应。魏无羡用的是他前不久发明的最终传信符,传送距离远极远,就是速度有些慢,差不多一柱香才能收到。 

 

  江澄收到他的传音,立刻派江州带人去蜀中接应,又传信给其它那几位盟友召集当夜的秘密会议。 

 

  当晚魏无羡又把薛洋给弄晕了,一颗强力药丸,保证三个时辰睡眠,然后才放心的和蓝忘机去打听百络花的下落。 

 

  这次两人换了一种问法,果然大家都知道娃娃花,不知道百络花。魏无羡买了不少娃娃花的糖和蜂蜜以及新鲜花朵,一一试吃了,除了好吃也没有别的感觉。 

 

  两人又去找到了蜀中年岁非常大的人拜访,拜访了五人,终于有人知道百络花的事,但是和薛洋说的差不多。他又详细的打听了一下,娃娃花就是一种普通的野花,山上到处都是,也没听说过有什么花王之类的东西。 

 

  “蓝湛……是不是假的啊,”回到客栈已经是子时了,魏无羡颓靡的趴在床上,“我是不是恢复不了了。” 

 

  蓝忘机安慰道:“不会,许是用法不同。” 

 

  魏无羡趴在枕头上不想说话,一腔期望全部落空,还不如当初就别告诉他有希望。但是这话他说不出口,他知道无论是温情还是蓝湛一定都是找了很久才有这么个希望的。 

 

  最终他只能说一句:“我想睡觉了。” 

 

  蓝忘机担忧的握了握他的手,不知如何安慰他。魏无羡往里滚了滚,抬眼看向他道:“你也躺过来。” 

 

  蓝忘机道:“好,我先去打水洗漱。” 

 

  蓝忘机打来水,把瘫在床上不想动的魏无羡拉起来给他擦了脸倒了水洗脚,魏无羡全程看着他的动作一言不发,直到蓝忘机出去倒水,魏无羡才迟疑的拿出一张符箓。 

 

  只见刚才还难过的不行的魏无羡此时嘴角勾着浅浅的笑意,“这小古板,话都不会说,还挺会安慰人。” 

 

  虽然没有一句话,但蓝忘机每个动作里的温柔,就不动声色的把他的难受全部化去了,反而心情舒畅。 

 

  奇怪,蓝湛这么闷的一个人,怎么就让我那么开心呢? 

 

  趁着蓝忘机没回来,魏无羡小心翼翼的给江厌离发了一张传音符。他觉得江厌离肯定已经睡了,可是他实在按捺不住那种心情,忍不住发了一张。 

 

  刚发出去,蓝忘机便回来了。蓝忘机规规矩矩的躺在魏无羡身边,魏无羡仗着自己冷毫不客气的又贴了过来。蓝忘机忧心他还在难受,小心翼翼的回抱了他,低声安慰着他。 

 

  魏无羡越听越开心,心满意足的闭眼睡觉。 

 

  他没有料到的是,江厌离并没有睡。 

 

  按理说平日这个时候江厌离确实已经睡了,可恰巧今天不一样。 

 

  江澄召集聂怀桑等人连夜开会,众人赶到他们平日秘密聚会的地点已经是子时了。 

 

  聂怀桑提出薛洋的出现可以给搞垮金光善的计划添砖加瓦,这次一定能把金光善钉死,并且还能为他们后续制度的推进铺路,众人一人一句的正梳理着接下来行动,突然,江厌离收到了魏无羡的传音。 

 

  因为魏无羡刚抓了薛洋,众人都对薛洋这个危险人物的存在表示担心,江厌离一看到魏无羡传音,以为魏无羡遇到了危险,一时没来得及考虑为什么不是给江澄传音,就着急的接收了传音符。 

 

  这新传音符还有一个未改进的缺点是传音无法入密,只能外放。 

 

  于是在场包括江厌离、江澄、聂怀桑、蓝曦臣、金子轩、孟瑶在内的所有人都听到了魏无羡和江厌离说话时惯性带着软糯的声音说:“师姐,你说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上另外一个人啊,我觉得……我好像有些喜欢蓝湛。” 

 

  顿时鸦雀无声。 

 

  “他他他他他……”聂怀桑最先反应过来,拿着扇子的手指着江厌离抖个不停,下一秒聂怀桑啪的一下拍在桌子上大声道:“魏兄!把好像去了!自信点!” 

 

  江厌离笑道:“怀桑,阿羡听不见的。” 

 

  “天呐!”聂怀桑抱头痛哭,终于等到这天了吗! 

 

  江澄面黑如铁:“魏无羡怎么回事!不是兄弟处的好好的吗?” 

 

  走之前他还听魏无羡神气的说蓝忘机是他的好知己,他就是这么做知己的吗!? 

 

  江澄希望破灭,心里堵的慌。 

 

  金子轩一脸迷惑的转头和孟瑶嘀咕:“他俩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孟瑶道:“我也这样以为的,看来是我误会了。” 

 

  蓝曦臣一脸欣慰,激动道:“江宗主,我是不是可以代表蓝家——” 

 

  “不可以!”江澄坚定拒绝,“可以个屁,没听见魏无羡说是好像吗?好像是什么意思不用我教你吧?泽芜君?” 

 

  聂怀桑道:“哎呀江兄,有了好像接下来就是一定了嘛,我看这是妥了。” 

 

  江厌离笑着摸着那张符箓,她还记得秘境中有看到未来的魏无羡伏在她膝上问她“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上另一个人啊”。 

 

  一模一样的问题,可当时的阿羡说的却是“我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小心翼翼,不敢表露心里的感情,听的她心里酸涩无比。可现在的阿羡却直白的告诉她他喜欢蓝湛。 

 

  前后对比让江厌离几乎喜极而泣,一切都好起来了,她的阿羡终于可以肆意昂扬的活着,不必小心翼翼诸多顾虑,真的很好。 

 

  “厌离姐你快回复魏兄啊!”聂怀桑催促道。 

 

  江厌离还没回答,聂怀桑一拍脑门又道:“我糊涂了,应该给含光君传音才对,魏兄已经开窍了,他可以直接表明心迹然后就能修成正果了啊!” 

 

  “对对对,我要给含光君传音。”聂怀桑手忙脚乱的拿出传音符。 

 

  江澄对此没有表示,事已至此他自己明白,小香猪是留不住了。但是!明明是他蓝忘机先存着那种心思的,怎么着也得让蓝忘机先告白才对,魏无羡上赶着去岂不是十分掉份?江澄坚定的认为自家小香猪作为嫁出去那个必须要矜持,他蓝二连告白都不敢不配娶他家师兄。 

 

  江厌离倒是觉得两情相悦,无所谓谁先谁后,但是江澄的考虑也有道理。蓝曦臣则是丝毫不介意谁先告白,他整个人都沉浸在弟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喜悦之中。 

 

  金家兄弟俩纯粹看热闹。于是聂怀桑十分畅通无阻的发出了他的传音。 

 

  大家都太激动了,以至于智商集体掉线,忘记了蓝忘机应该和魏无羡在一起的事实。 

 

  这边魏无羡刚要睡着,眼前蓝光一闪,就见蓝忘机收到一传音符。 

 

  “谁啊?” 

 

  蓝忘机道:“聂怀桑。” 

 

  魏无羡揉了揉眼睛清醒了些:“许是有什么要事。” 

 

  蓝忘机也这么以为,于是毫无防备的,聂怀桑激动到破音的声音就在客栈的房间内炸响—— 

 

  “蓝二公子!我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魏兄亲口说了他喜欢你!千真万确!你可以放心了,尽管告白吧,不要怕,冲啊!告诉魏兄你心悦他啊!我在这里等你的好消息啊!” 

 

  蓝忘机:“……!!!” 

 

  魏无羡:“……?……!!!” 

 

  

—————————— 

 

  怪我不知道该如何让他们有开口的契机,于是……就发展成了这样。 

 

  蓝忘机哭晕在厕所:我想要的气氛正好水到渠成的告白呢? 

 

  魏无羡哭晕在厕所:我还没在大庭广众之下吼出蓝忘机我是真心想和你—— 

 

  快完结了,下章多人盒饭预订……然后再来两章差不多了吧哈哈。然后我觉得新的观影体——选家长组的比较多,就家长组吧,但是时间线改成刚生了孩子。如某位小天使的评论,我怕金子轩无法出生哈哈。求学的观影体的话我可能之后会再开。不过这两篇都不会有这篇那么长的售后服务了,我太难了😌😌😌 

 

  这边是新文的 必读前言 ,小伙伴们可以去推荐视频,有合适写的就用,不合适写的就充实我的b站陈情收藏夹哈哈哈。 

 

  ooc小剧场:<假如忘羡还没听见传音> 

 

  江厌离:怀桑啊,这个时候阿羡和含光君应该是在一起的吧。 

 

  聂怀桑:…… 

 

  魏无羡视角<您的好友聂怀桑撤回一条消息> 

 

  魏无羡:聂兄,你刚才发了什么? 

 

  聂怀桑的新语音:蓝二公子,可以,over 

 

  魏无羡:???可以什么,什么可以??? 

 

  蓝忘机os:收到,over



感谢@蓝泷月 @拈十二 小天使的打赏!😘😘😘

评论(104)

热度(2835)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