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魔道或者陈情令,忘羡或者博肖都是心头好,慎关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剧版观影体】梦中未来①&②

  • 如果羡羡被丢入乱葬岗时期众人看了未来视频,会发生什么改变

  • 宗旨就是宠羡,力图让所有人宠羡,ooc可能警告

  • 看视频的没有仙门百家,只有重要的几个人

  • 看的视频基本是角色曲,B站剪辑,剧情片段,以及我自己编的片段

  • 羡羡暂时不会出现,不过观影结束后还有后续剧情

  • 剧中角色大多都喜欢,不吹不黑,cp只有忘羡(暂定)

  • 写了看看,文笔渣预警

    ❗️❗️第一章被屏补,所以补在这章里面了😂第一章有了的话可直接往下翻到②

本章是视频内容,我太难写了,写的不好勿怪,视频b站搜索陈情令全员虐向,第一个就是,up主秦大仙儿JL


        

         江澄回到房间时已是寅夜过半,深入灵魂的疲倦掩都掩盖不住,刺痛的眼睛和太阳穴无一不在提醒他,可越是疲倦,他越是辗转难以入睡。 

 

  射日之征方始,温家势大,各地的战事都十分艰难,尤其是他云梦江氏才经历了灭门,现在新招的门生参差不齐,靠着江氏势力下还残存的势力以及新招揽的人,江澄才勉强带着江家跟上伐温的步伐。 

 

  江澄一人支撑十分艰难,他师兄魏无羡已经失踪了两个多月了,明明约好了在镇子上见面,可是他找了整个镇子都没有人见到魏无羡。射日之征开始后,忙于征战的同时他也一直在派人寻找魏无羡,可是至今仍旧没有消息。 

 

  江澄不断的在脑海里复盘着各种糟心事,迟迟无法入睡,一直到月上中天的时候,江澄却突然感到一阵无法抗拒的困意,将他整个人都拉入了梦境之中。 

 

  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大雾,无论是天上还是脚下皆掩盖在苍茫的雾气中。 

 

  江澄警惕的打量着四周,试探的往前走了一步,霎时间大雾散去天地变换,眼前是座普通的茶楼,茶楼寻常,可周围除了这座茶楼别无它物却十分奇怪。 

 

  江澄冷笑一声,直接抬脚进了茶楼。一进去江澄便隐约看到里面有人,他大步流星的往里走,一边摩挲着手上的紫电,他倒要看看是谁在装神弄鬼。 

 

  进入视线的第一个人是一身金星雪浪袍的金子轩,江澄道:“呵,金子轩,你——” 

 

  话到一半江澄突然愣住了,在场的人不止金子轩。 

 

  金子轩旁边坐着江厌离,江厌离的旁边空了一个座位,再旁边是蓝忘机和蓝曦臣,后排依次坐着聂怀桑,穿着温氏家袍的孟瑶,还有他见过的温情和温宁,温宁对上他的视线时不自主的瑟缩了一下,温情捏了他的手一下,挡在了弟弟身前。 

 

  “姐?你怎么在这,这是怎么回事?”江澄大步走到江厌离旁边,警惕的看着后排的三个温家人,“为什么还有温家人!” 

 

  “阿澄,温姑娘不是坏人。”江厌离拉住江澄的手看了他一眼,对温情点点头,“温姑娘请见谅。” 

 

  温情生怕他对温宁动手,挡在温宁面前说道:“江宗主,温家做的事不代表我们做的事,我们这脉只救人不杀人。” 

 

  温情看他的眼神明显在提醒他之前救助他的事。江澄深吸一口气,收起了扭曲的表情,又拉不下面子道歉,只好转向孟瑶,“他是怎么回事?孟瑶不是你们清河的人吗?怎么穿着温家的家袍?” 

 

  聂怀桑突然被江澄点名,一脸无措的摇着扇子:“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啊。” 

 

  “江宗主,”蓝曦臣道,“阿瑶便是给我们传递情报的卧底。” 

 

  “江宗主,”孟瑶对他行了一礼,“现在最重要的是大家先弄清楚这是哪里,是怎么回事。” 

 

  “阿瑶说的对,江宗主请先坐下吧,”蓝曦臣说道:“我和忘机是最先到这里的,这茶楼里什么都没有,有人出现够座位上就会浮现出那人的名字,让我们各自入座。江宗主应当是最后一个了。” 

 

  江澄迷茫:“我们是怎么过来的?” 

 

  蓝曦臣继续道:“我问过诸位了,我们都是入睡之后便到了这里,这应当是一处梦中秘境。在江宗主之前我们已经等了一个时辰了,许是要等人到齐才能进行下一步。” 

 

  明白了,蓝家人亥时息,怕是在座睡的最早的,所以最先到这里,而江澄是最后睡的,甚至不打算睡,但秘境等不了他自己睡了,所以强行把他拽了进来。 

 

  江澄刚想继续说什么,众人座位面前突然亮起了一块屏幕,上面出现的是魏无羡的身影,魏无羡脸色是病态的苍白,他手里拿着一管黑笛指着前方,眼中含泪疯狂的笑着,笑容是说不出的绝望和讽刺。 

 

  “魏婴!”蓝忘机立刻想站起来,却发现此时座位上有种怪力束缚着他无法起身,他只能紧紧的盯着屏幕,魏无羡已经失踪两个多月了,方才在这等待的时候,他一直期盼最后一个座位的主人能是魏无羡,可现在却是在这奇怪的光幕中看到这样的魏无羡,蓝忘机心下一痛,顿时浑身冰凉。 

 

  魏婴他……发生了什么? 

 

  “阿羡!”江厌离惊呼道,江澄也是又忧又喜,“这是什么情况!魏无羡怎么会在上面!” 

 

  众人还未来得及探究魏无羡为何会在屏幕中,屏幕上的影像便消失了,重新浮现的是一行字—— 

 

  梦中未来,改天换命

 

  “这,这是什么意思?”聂怀桑拼命的摇着扇子,实在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在座的除了江厌离之外都是玄门盛名在外的名士,按理说该在这的是他大哥啊,莫不是秘境拉人的时候拉错人了? 

 

  “梦中未来,蓝宗主,你可曾听说过这样的秘境?”孟瑶问道。 

 

  蓝曦臣摇摇头,“不曾,但我曾听说过一些大机缘者有机会看到未来,从而逆天改命。” 

 

  “我们有那么多大机缘者?”金子轩看了看左右加上他总共九个人表示怀疑,大机缘者能有那么多? 

 

  蓝曦臣沉吟了两秒道:“若我猜的不错,刚才出现在上面的魏公子才是所谓的大机缘者,我们这些人兴许只是沾了他的光,要改的,是魏公子的命。” 

 

  在场的人沉默了,涉及到改命,那必然是未来的命途极其坎坷,众人皆想起方才魏无羡状若疯魔的模样,显然已经不仅仅是坎坷了。 

 

  蓝忘机握紧了扶手,蓝曦臣轻轻拍了拍弟弟,“既然有此机缘,定然能有所改变,忘机不用过于担心。” 

 

  江澄奇怪的看了蓝忘机一眼,担心魏无羡?蓝忘机? 

 

  孟瑶补充道:“既然要我们这些人参与魏公子的改变,那我们的未来与魏公子应当是相关的,兴许我们的未来也并不好,这也是我们的机缘。” 

 

  众人盯着屏幕,期望它继续往下放和魏无羡有关的事,蓝忘机江澄和江厌离更是死死的盯着屏幕,满腔期盼上面能说出魏无羡的下落,结果屏幕就停在了这串字上不动了。 

 

  江厌离着急道:“这画面为何不动了,如何才能继续?” 

 

  她这话刚落,屏幕上的字又发生了变换:捕捉到关键词|继续|,下面播放第一段视频。 

 

  众人:…… 

 

  随后屏幕一黑,轻缓的乐声流淌而出,缓慢柔和的音乐里伴随着难掩的忧伤。 

 

  【“有的时候,” 

 

  画面里出现一个带着面具的男子,他微微仰头,眼神苍凉悲怆。 

 

  “我真的很想回到十六年前,回到莲花坞。” 

 

  男子缓缓向后倒去,画面随着他倒下的身影逐渐褪色。 

 

  “哪怕是一场梦,我也不愿醒来。” 

 

  画面一白 

 

  “阿羡!” 

 

  画面再出现,江厌离站在云梦的码头上挥着手,江上一艘小舟飘了过来,魏无羡抱剑站在船头笑着,可是面容很快模糊。】 

 

  几人死死的盯着屏幕,结合这几句话,不难认出刚才戴面具的人就是魏无羡,可是什么叫做十六年前。几人都感觉到这十六年前的起始时间并非是现在。 

 

  【“魏婴。” 

 

  画面中出现蓝忘机模糊的身影,魏无羡闭目靠在岩壁上,浑身湿透。 

 

  “醒醒……” 

 

  屏幕黑了下来,一行字跃然其上《陈情令全员虐向》】 

 

  ==================== 

 

  ooc小剧场: 

 

  秘境: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还差最后一人齐活,应该马上来了 

 

  半个小时过去 

 

  秘境:怎么还没来? 

 

  半个小时再过去 

 

  秘境:居然有人这么晚都不睡觉!?求求你快睡吧。 

 

  江澄:睡什么睡,起来嗨!

——————————


       

       蓝忘机看出了方才那段是他和魏无羡在玄武洞的时候,看来这画面上的内容不仅会有未来,还包含过去。众人都没有说话,虽然看不太懂这行字,可是莫名压抑的气氛已经蔓延在众人心头。


  【“阿羡,来喝汤了”
  魏无羡捧着一碗汤,江厌离温柔的笑着,两人的声音交错。
  “你最爱的莲藕排骨汤。”
  “师姐,你做的排骨汤,是世界上最好喝的莲藕排骨汤。”
  画面一转,魏无羡看着江澄坐在莲花坞的校场上。
  “等你将来做了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
  穿着姑苏求学校服的江澄指着魏无羡:“魏无羡,你给我站住!”两人追赶打闹。
  “就像你爹和我爹一样。”
  魏无羡揽着江澄肩膀的画面交错。
  “这姑苏有双壁算什么,咱们云梦就有双杰!”】


  江澄回想起过往的对话,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随后又陷入落寞,魏无羡啊,你说的云梦双杰,可你现在到底在哪?



  【画面上出现温宁纯粹开心的笑脸。
  “阿宁。”
  画面一转,温宁和温情坐在船上,温情温柔的抚摸着弟弟的头。
  “早晚有一天,我一定会带你……”
  温宁开心的说了什么,温情无奈又宠溺的笑了。
  “离开不夜天。”】


  众人都愣了一下,没想到温情作为温氏颇受温若寒看中的人,居然有这样的想法。



  【“江姑娘。”
  江厌离的表情略带惊讶,金子轩朝她走来。
  “留下来。”
  金子轩拉着江厌离的手,认真的看着她道:“留在金麟台。”】


  江澄怒视金子轩,之前看不上我姐,现在居然有脸让我姐留下来!金子轩偷偷看了江厌离一眼,十分不好意思,前段时间江厌离被送到金麟台暂时避祸的时候他护送了江厌离一段时间,心里已经觉得江厌离不错,现在看到未来的自己居然让江厌离留下来,金子轩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对江厌离是喜欢的。



  【“天子笑。”
  月下墙头,避尘出鞘拦住少年的去路。
  “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少年的眼神含着笑意又故作无辜,不经意间惹人心动。
  “欲买通执法者,罪加一等。”
  画面转向藏书阁,蓝忘机神色一变猛的站起来,魏无羡坐在地上肆意的大笑。
  “魏婴!”
  魏无羡笑的前仰后合,一边举手道:“我在我在。”】


  少年明媚的笑颜让人怀念,蓝忘机不自觉的柔和了眼神,贪婪的铭记着他们相处过的点滴。聂怀桑摇着扇子心道:这大概就是那次春宫图了,魏兄还真是大胆啊。



  【画面转向一座山头,一身白衣和一身黑子的两位道长并肩而立。
  “在下晓星尘,这位是我的好友名叫宋岚。
  两人转身同去,画面一转,是蒙着眼的晓星尘和薛洋坐在一起。
  “你一开口我就想笑。”
  薛洋单手撑着头眼神柔和,蒙眼的晓星尘微微一笑。
  “我一笑,剑就拿不稳了。”
  画面一转,他手上的霜华沾满鲜血。】


  在场见过晓星尘和薛洋的几人都心头一骇,薛洋和晓星尘应当是仇人才对,为何画面中的两人却是和谐相处,晓星尘对薛洋的态度居然如此友善。



  【“神明在上,”
  蓝曦臣聂明玦金光瑶三人跪在香案前,一同叩首。
  “今日,我兄弟三人在此立下重誓。”
  画面转向一群少年在放天灯。
  “愿我魏无羡。”
  “愿我蓝忘机。”
  一盏盏天灯飞向天空,两人声音交错:
  “能够锄奸扶弱”
  “能够锄奸扶弱”
  “无愧于心。”
  聂怀桑道:“愿我聂怀桑能顺利结业,来年再也不要来云深不知处了。
  温情道:“温氏女祈求上苍。”
  天灯飞出了云深不知处,飞向很遥远的天际。
  “保佑弟弟阿宁一生平安无恙。】


  孟瑶侧头看向前排的蓝曦臣,他日后穿着金星雪浪袍,他认祖归宗了,还和聂宗主蓝宗主结拜了。可不知为何,这个画面出现在这里,总让他觉得这结拜并不是一件好事。



  【画面里浮现出魏无羡揽着江澄的画面,以及江澄质问的脸,魏无羡的声音先道:“姑苏有双壁算什么。”
  “咱们云梦就有双杰。”
  两人的声音同时出现,属于江澄的声音却带着酸涩的哭腔。
  “对不起,”画面一黑,只剩下魏无羡涩然的声音,“我食言了。
  画面亮起,魏无羡和江澄围着江厌离打闹。
  “这个世界上。”
  姐弟三人在一起的画面重叠。
  “只有我们三个。”
  魏无羡趴在江厌离的膝头,江厌离抬手轻拍魏无羡的头发。
  “才是最亲的人。”
  画面突然急转,魏无羡伸手向前想抓住江厌离的手,却抓了个空,整个人扑倒在地。

  “阿羡!”】


  音乐突然激烈起来,众人心头一紧,魏无羡嘶喊的声音便传来。


  【“滚开!”
  魏无羡大声喊着,江厌离后背被划了一剑。
  “羡羡。”
  江厌离和魏无羡的声音同时响起:
  “给我滚开别碰她!”
  “你刚才怎么跑的那么快。”
  江厌离倒在地上,一柄长剑直直刺入她胸口。
  “师姐来不及……
  画面不断交错,岁华落地,江厌离倒在江澄怀里,金子轩砸在地上,高傲的脸上只剩血和土。
  “再看看你。”
  魏无羡崩溃的嘶吼着,画面里夹着着的是江厌离穿着嫁衣的样子,和金子轩一起抱着一个婴儿的幸福温馨。
  “阿羡,我快要成亲了,过来给你看看。”
  背景里是魏无羡绝望的嘶吼声,画面上江厌离和金子轩幸福的笑脸陡然褪色变为黑白,仿佛所有幸福都定格在了那一刻。】


  “姐!”刚看到江厌离倒地的时候江澄就猛的抓住了江厌离的手,画面里的内容太过惨烈,可是众人来不及说什么,画面还在不断继续。



  【魏无羡一脚把温宁踢开。
  “你杀了谁!”
  魏无羡表情狰狞的抓着温宁的衣领:“你知不知道你杀了谁!”
  温宁颤抖道:“对不起。”
  画面一转,温宁站在雨里瞳孔全黑模样可怖。
  “兰陵金氏,今天,”
  温情在大雨里寻找什么,画面一转温宁腹部被插入旗杆,疼痛的惨叫着。
  “阿宁!”
  温情在雨里绝望的呼喊,画面交错出现着姐弟两相处的模样。
  “定要将你们挫骨扬灰。”
  “阿宁,我的至亲。”
  温情和温宁站在金麟台上,温情牵起弟弟的一只手,画面陡然变为黑白。
  “就只剩下你一个人了。”】


  温情惊恐的抓着温宁,所有人都被方才温宁惨死的模样和温情绝望的呼喊弄的心里一颤。



  【画面又一转,蒙着眼的晓星尘跪在地上崩溃的嘶喊。
  “你一开口我就想笑。”
  画面里是晓星尘和薛洋相处的日常。
  “我一笑,剑就拿不稳了。”
  日常的温馨之后是晓星尘决绝的自刎。
  画面一转薛洋状若疯魔的擦着晓星尘手上的血。
  “小时候我可喜欢吃糖了。”
  他低头凑近晓星尘的尸体,然后发出一声无意义的怒吼:“晓星尘!”
  “只是一直吃不到。”
  他疯狂的砸着屋中的一切。
  “看着别人吃嘴馋。”
  薛洋跪在地上被一剑穿心。
  “所以我就一直在想,要是有一天我发达了。”
  画面一转是晓星尘在床上放下两颗糖,再一转是薛洋倒在血泊中,挣扎着侧头看向手里的糖。
  “那我身上一定带着吃不完的糖。
  “薛洋!”
  画面里的薛洋一脸刺向宋岚。
  “你欺他眼盲。”
  宋岚吐血,薛洋脸上的笑恶毒恣意。
  “骗的他好苦。”
  画面一转是两位道长并肩的画面。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果然薛洋和晓星尘不可能和平共处,和平的假象之下是个极其悲伤的故事。



  【“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
  蓝曦臣的剑转身刺入金光瑶胸口。
  画面里是蓝曦臣和金光瑶的初见。
  “可我从没想过要害你。”
  三人结拜的画面再次出现。
  “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
  “可你却照样和聂明玦一样容不下我!”
  金光瑶把蓝曦臣远远的推开,蓝曦臣一脸震惊的看着他:“阿瑶!”】


  孟瑶苦涩的笑笑,果然所谓的结拜并不是一件好事吗?蓝曦臣惊诧不已,他完全无法想象自己有一天会杀了孟瑶,更不能相信孟瑶所说的坏事做尽。



  【江枫眠冲进莲花坞,虞夫人挥剑奋力搏杀。
  “不回来就不回来。”
  “三娘子!”
  虞夫人一剑刺入自己胸口。
  “我离了他还不行了吗!”
  虞夫人和江枫眠倒在血泊中,十指紧扣着失去生息。
  背景里交错着江澄和虞夫人的声音。
  “现在云梦被灭。”
  “早晚有一天。”
  “我爹娘也没了。”
  “会给我们家惹出大乱子。”
  “你开心了是吗?”
  “魏无羡这个白眼狼”
  魏无羡和江澄在雨中奔跑,画面一转魏无羡绝望的闭上眼,背景是各种声音。
  “如果我是江澄,我早就一剑刺死他了。”
  “人人得而诛之。”
  “他何时才能为云梦江氏做些考虑。”
  “迟早会给江家带来大麻烦。”
  魏无羡大笑着,笑的直不起身来,泪水却顺着脸颊滑落。他站在悬崖边闭上双眼,心如死灰的向后倒去。
  蓝忘机朝着魏无羡倒下的身影飞扑而来,声嘶力竭,“魏婴!!”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回到十六年前。”
  魏无羡的身影缓缓落下悬崖。
  “回到莲花坞。”
  他闭着双眼任凭自己往下落。
  “哪怕是一场梦。”】


  画面随着魏无羡身影消失彻底暗了下来。


评论(51)

热度(7247)

  1. 共3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