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魔道或者陈情令,忘羡或者博肖都是心头好,慎关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剧版观影体】梦中未来①

  • 如果羡羡被丢入乱葬岗时期众人看了未来视频,会发生什么改变

  • 宗旨就是宠羡,力图让所有人宠羡,ooc可能警告

  • 看视频的没有仙门百家,只有重要的几个人

  • 看的视频基本是角色曲,B站剪辑,剧情片段,以及我自己编的片段

  • 羡羡暂时不会出现,不过观影结束后还有后续剧情

  • 剧中角色大多都喜欢,不吹不黑,cp只有忘羡(暂定)

  • 写了看看,文笔渣预警


       江澄回到房间时已是寅夜过半,深入灵魂的疲倦掩都掩盖不住,刺痛的眼睛和太阳穴无一不在提醒他,可越是疲倦,他越是辗转难以入睡。
  

       射日之征方始,温家势大,各地的战事都十分艰难,尤其是他云梦江氏才经历了灭门,现在新招的门生参差不齐,靠着江氏势力下还残存的势力以及新招揽的人,江澄才勉强带着江家跟上伐温的步伐。

  江澄一人支撑十分艰难,他师兄魏无羡已经失踪了两个多月了,明明约好了在镇子上见面,可是他找了整个镇子都没有人见到魏无羡。射日之征开始后,忙于征战的同时他也一直在派人寻找魏无羡,可是至今仍旧没有消息。
  

       江澄不断的在脑海里复盘着各种糟心事,迟迟无法入睡,一直到月上中天的时候,江澄却突然感到一阵无法抗拒的困意,将他整个人都拉入了梦境之中。
  
  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大雾,无论是天上还是脚下皆掩盖在苍茫的雾气中。
  

       江澄警惕的打量着四周,试探的往前走了一步,霎时间大雾散去天地变换,眼前是座普通的茶楼,茶楼寻常,可周围除了这座茶楼别无它物却十分奇怪。
  

       江澄冷笑一声,直接抬脚进了茶楼。一进去江澄便隐约看到里面有人,他大步流星的往里走,一边摩挲着手上的紫电,他倒要看看是谁在装神弄鬼。
  

       进入视线的第一个人是一身金星雪浪袍的金子轩,江澄道:“呵,金子轩,你——”
  话到一半江澄突然愣住了,在场的人不止金子轩。
  

       金子轩旁边坐着江厌离,江厌离的旁边空了一个座位,再旁边是蓝忘机和蓝曦臣,后排依次坐着聂怀桑,穿着温氏家袍的孟瑶,还有他见过的温情和温宁,温宁对上他的视线时不自主的瑟缩了一下,温情捏了他的手一下,挡在了弟弟身前。


  “姐?你怎么在这,这是怎么回事?”江澄大步走到江厌离旁边,警惕的看着后排的三个温家人,“为什么还有温家人!”


  “阿澄,温姑娘不是坏人。”江厌离拉住江澄的手看了他一眼,对温情点点头,“温姑娘请见谅。”


   温情生怕他对温宁动手,挡在温宁面前说道:“江宗主,温家做的事不代表我们做的事,我们这脉只救人不杀人。”


  温情看他的眼神明显在提醒他之前救助他的事。江澄深吸一口气,收起了扭曲的表情,又拉不下面子道歉,只好转向孟瑶,“他是怎么回事?孟瑶不是你们清河的人吗?怎么穿着温家的家袍?”


  聂怀桑突然被江澄点名,一脸无措的摇着扇子:“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啊。”


  “江宗主,”蓝曦臣道,“阿瑶便是给我们传递情报的卧底。”


  “江宗主,”孟瑶对他行了一礼,“现在最重要的是大家先弄清楚这是哪里,是怎么回事。”


  “阿瑶说的对,江宗主请先坐下吧,”蓝曦臣说道:“我和忘机是最先到这里的,这茶楼里什么都没有,有人出现够座位上就会浮现出那人的名字,让我们各自入座。江宗主应当是最后一个了。”


  江澄迷茫:“我们是怎么过来的?”


  蓝曦臣继续道:“我问过诸位了,我们都是入睡之后便到了这里,这应当是一处梦中秘境。在江宗主之前我们已经等了一个时辰了,许是要等人到齐才能进行下一步。”


  明白了,蓝家人亥时息,怕是在座睡的最早的,所以最先到这里,而江澄是最后睡的,甚至不打算睡,但秘境等不了他自己睡了,所以强行把他拽了进来。


  江澄刚想继续说什么,众人座位面前突然亮起了一块屏幕,上面出现的是魏无羡的身影,魏无羡脸色是病态的苍白,他手里拿着一管黑笛指着前方,眼中含泪疯狂的笑着,笑容是说不出的绝望和讽刺。


  “魏婴!”蓝忘机立刻想站起来,却发现此时座位上有种怪力束缚着他无法起身,他只能紧紧的盯着屏幕,魏无羡已经失踪两个多月了,方才在这等待的时候,他一直期盼最后一个座位的主人能是魏无羡,可现在却是在这奇怪的光幕中看到这样的魏无羡,蓝忘机心下一痛,顿时浑身冰凉。
  魏婴他……发生了什么?


  “阿羡!”江厌离惊呼道,江澄也是又忧又喜,“这是什么情况!魏无羡怎么会在上面!”


  众人还未来得及探究魏无羡为何会在屏幕中,屏幕上的影像便消失了,重新浮现的是一行字——
  梦中未来,改天换命。


  “这,这是什么意思?”聂怀桑拼命的摇着扇子,实在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在座的除了江厌离之外都是玄门盛名在外的名士,按理说该在这的是他大哥啊,莫不是秘境拉人的时候拉错人了?


  “梦中未来,蓝宗主,你可曾听说过这样的秘境?”孟瑶问道。


  蓝曦臣摇摇头,“不曾,但我曾听说过一些大机缘者有机会看到未来,从而逆天改命。”


  “我们有那么多大机缘者?”金子轩看了看左右加上他总共九个人表示怀疑,大机缘者能有那么多?


  蓝曦臣沉吟了两秒道:“若我猜的不错,刚才出现在上面的魏公子才是所谓的大机缘者,我们这些人兴许只是沾了他的光,要改的,是魏公子的命。”


  在场的人沉默了,涉及到改命,那必然是未来的命途极其坎坷,众人皆想起方才魏无羡状若疯魔的模样,显然已经不仅仅是坎坷了。


  蓝忘机握紧了扶手,蓝曦臣轻轻拍了拍弟弟,“既然有此机缘,定然能有所改变,忘机不用过于担心。”


  江澄奇怪的看了蓝忘机一眼,担心魏无羡?蓝忘机?


  孟瑶补充道:“既然要我们这些人参与魏公子的改变,那我们的未来与魏公子应当是相关的,兴许我们的未来也并不好,这也是我们的机缘。”


  众人盯着屏幕,期望它继续往下放和魏无羡有关的事,蓝忘机江澄和江厌离更是死死的盯着屏幕,满腔期盼上面能说出魏无羡的下落,结果屏幕就停在了这串字上不动了。


  江厌离着急道:“这画面为何不动了,如何才能继续?”


  她这话刚落,屏幕上的字又发生了变换:捕捉到关键词|继续|,下面播放第一段视频。


  众人:……


  随后屏幕一黑,轻缓的乐声流淌而出,缓慢柔和的音乐里伴随着难掩的忧伤。


  

     【“有的时候,”
  画面里出现一个带着面具的男子,他微微仰头,眼神苍凉悲怆。
  “我真的很想回到十六年前,回到莲花坞。”
  男子缓缓向后倒去,画面随着他倒下的身影逐渐褪色。
  “哪怕是一场梦,我也不愿醒来。”
  画面一白
  “阿羡!”
  画面再出现,江厌离站在云梦的码头上挥着手,江上一艘小舟飘了过来,魏无羡抱剑站在船头笑着,可是面容很快模糊。】


  几人死死的盯着屏幕,结合这几句话,不难认出刚才戴面具的人就是魏无羡,可是什么叫做十六年前。几人都感觉到这十六年前的起始时间并非是现在。
  

     【“魏婴。”
  画面中出现蓝忘机模糊的身影,魏无羡闭目靠在岩壁上,浑身湿透。
  “醒醒……”
  屏幕黑了下来,一行字跃然其上《陈情令全员虐向》】


====================

视频链接《全员虐向捅到合集》

ooc小剧场:

秘境: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还差最后一人齐活,应该马上来了

半个小时过去

秘境:怎么还没来?

半个小时再过去

秘境:居然有人这么晚都不睡觉!?求求你快睡吧。

江澄:睡什么睡,起来嗨!


评论(175)

热度(18510)

  1. 共43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