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惊!我有崽崽了!13

时间线:射日之征后楼台抛花


cp忘羡,轩离,曦情


 忘羡是宗旨,其他不吹不黑


私设魔改:拉曦情的话,按原本的剧情线就不可能了,所以这里是穷奇道截杀成功梗。


 后期自己编的私设可能很多

—————————— 

6300+




【谢允×周翡|偏爱】允翡双向奔赴的爱情 


           (虽然有点别扭,但描述还是用蓝允和聂翡这两个名字吧哈哈哈,不然脱节了)

  【“姑娘,你知道......对一个人好奇代表着什么吗?”

  “代表着......你对这个人有意思。”

  “月色,当然是处处都一样,但是月下人已然不同了。”


  〈把昨天都作废,现在你在我眼前,我想爱请给我机会〉

  “大不了以身相许嘛。”


  〈如果我错了也承担,认定你就是答案,我不怕谁嘲笑我极端〉

  “保护好自己。”

  蓝允在拇指上吻了吻,温柔的在聂翡脸上碰了一下。

  "搜魂针,能让人回光返照,三刻而止。"】


  “啧,这小子可真会。”魏无羡的口吻貌似嫌弃,心里却挺骄傲的,不愧是他的崽。


  “确实很能惹姑娘喜欢。”江厌离表示赞同。


  聂怀桑叹气,不得不说蓝允是真的会拿捏,他女儿那么傻,不对,那么单纯的一个人,不得被撩的找不着北?

  

  【〈相信自己的直觉,顽固的人不喊累,爱上你我不撤退〉

  “现在,你是不是心跳加速,甚至不敢看我的眼睛?”

  “现在,这副性命托付给你,另外一副,我要拿去螳臂当车。”

  “你要答应我,以后不能再和人动武!”

  可蓝允还是使出了推云掌。


  〈我说过我不闪躲,我非要这么做〉

  “无论是生是死,我都陪着她。”


  〈讲不听也偏要爱,更努力爱让你明白〉

  “阿翡!”蓝允冲过去抱起倒地的聂翡。

  “就知道我在你心中,越来越有分量了。”


  〈没有别条路能走,你决定要不要陪我,讲不听偏爱,靠我感觉爱,等你的依赖,对你偏爱,痛也很愉快〉

  “她是前途无量的南刀传人,而我,只是无法抵御宿命的一粒尘埃罢了。”

  “是时候要告别了。”

  “阿翡,如果可以,我愿与你待在这里,不问世事,云淡风轻。”


  两人手牵着手走在月色下,聂翡的眼里写满了对未来的期盼,蓝允看着她的眼神却格外眷念和遗憾。】


  聂怀桑眨了眨眼,突然觉得有些难过,谁都看得出来这段内容是什么意思。


  “阿允他真的很爱阿翡。”蓝曦臣忍不住感慨。


  “一个期盼着未来,一个却想着要分别了。”


  “是因为阿允身上的毒吗?”魏无羡问道,“不能动武的意思是会导致毒发吗?”


  温情点点头:“有一些毒的确如此,或许这就是他不能修炼的原因吧。”


  “他觉得他命不久矣了所以打算离开?!”聂怀桑突然跳出来,义愤填膺,“不行,他不告而别阿翡怎么办?!”


  江澄嘲道:“你当初不也一样?”


  聂怀桑不告而别导致和妻儿分离十余载的事大家可都记着呢!


  聂怀桑一噎,转移话题道:“我这不是已经开始反省了嘛,可不能一有事就躲起来,对吧魏兄?”


  魏无羡叹道:“我倒是能理解。”


  无法抵御宿命的尘埃,听着怪令他难受的,他们从来没想过蓝允嬉皮笑脸的外表下其实并非没心没肺,他是把悲观的情绪藏了起来,不让别人发现,但他其实早就做好了早亡的准备了。


  温情瞥了魏无羡一眼,脸色沉沉:“难怪你能理解,岂不是和你一模一样?”


  她虽然和魏无羡的接触不算太多,可是她是在场最清楚魏无羡身体状况的人。哪怕是现在看魏无羡的状态,她也看得出来他身体的状况其实很糟糕。


  从未来讲到的情况她也能推测,这人根本就是觉得自己命不久矣,所以才会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把所有人都隔在外面,自己私底下有多抑郁谁也看不出来。


  “我又怎么了?”魏无羡下意识的反驳,却发现蓝忘机正垂眸盯着他,魏无羡摸了摸鼻子,突然就有点心虚,小声嘟囔:“我没怎么啊……”


  温情翻了个白眼,介于场合不对,也没戳穿他。


  倒是别人不了解他身体的真实情况,听到温情的话想到了别的方面,聂怀桑跟抓住同甘共苦的人一样立马就说:“就是,魏兄你不也一样!这天幕可是说过,崽崽都一岁了你都瞒着蓝二公子,不就是怕影响他的名声,好家伙,蓝允果然是跟你学的!”


  魏无羡:“……”


  “蓝湛,我不是故意的!”那双水光潋滟的眼睛无辜的看着他,蓝忘机根本说不出什么来,温柔的捏了捏他的手心。


  他的视线淡淡的扫过温情,他觉得温情刚才的话有别的意思。陡然想起金丹的事,蓝忘机眉心一紧,忽然有了猜测。


  “蓝湛?怎么了?”见他神色不对,魏无羡有些担心他是不是生气了。蓝忘机摇了摇头,隐去了心中的忧虑。 


  【〈把昨天都作废,现在你在我眼前〉

  大街上人来人往,蓝允悄悄躲过聂翡,看着她走远的背影。


  〈我想爱请给我机会〉

  “谢允......”

  聂翡守在床边,见蓝允醒来哭着抱住了他。


  〈如果我错了也承担,认定你就是答案,我不怕谁嘲笑我极端〉

  “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就算最终功败垂成,二十年后,还能顶天立地!”


  “给你做了糯米鸭,尝尝。”


  “你不是说给我解开吗?”

  “但没有说不换个方式再给你锁上啊。”


  〈相信自己的直觉,顽固的人不喊累〉

  “这算不算是,执之子手,与子偕老啊。”】


  看到聂翡哭着抱住对方,聂怀桑不得不承认他女鹅是真的栽在这小子身上了。


  “阿翡说得对,天无绝人之路。”温情突然说道,“魏无羡,一定会有办法的。”


  魏无羡一愣,听出她话里的一语双关,温情想让他相信蓝允的毒会有办法的,他支离破碎的身体,也会有办法的。


  突然,修长的手指穿过他的指缝紧紧将他握住,“魏婴,天无绝人之路,无论发生何事,有我。”


  所以不要再瞒着我,不要再离开。


  蓝忘机心底一阵刺痛,温情能这样说,说明魏婴的身体的确有不小的问题,他忽然很能体会到聂翡的心情,害怕心上人就这样离开自己却无力回天。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次天机的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事在人为,他一定会做到。


  魏无羡溺在他深邃的眼底,似乎呼吸都停滞了,这一刻他不仅是因为瞒着对方心虚了,更多了一分自责和心疼。


  其实,蓝湛也是个顽固的人呀……躲他或是瞒他,都不会让他选择离开。


  魏无羡突然明白了,正如聂翡对蓝允,爱你的人从不怕被你连累,只想与你一同面对,哪怕功败垂成。


  漂亮的眼睛弯起甜蜜的弧度,他学着蓝允的样子抬起两人交握的手:“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他们两个无论是谁,都是很执着的人。”聂怀桑突然点评道。


  “这词十分应景,认定你就是答案,真好。”江厌离感叹道。


  金子轩闻言叹了口气,心生羡慕,为什么他没有一个女婿呢?

 

  【〈爱上你我不撤退〉

  “千万不要让他再动用内力。”


  “今日我用了内力。”


  “只要再用一次。”


  “就是要和你一命换一命!”


  “死的透透的。”


  〈我说过我不闪躲,我非要这么做,讲不听也偏要爱,更努力爱让你明白〉

  “你要带我去哪儿?”


  聂翡背着蓝允一步一步的前行。

  “去求菩萨。”


  “你那说好的顶天立地呢?”


  〈没有别条路能走,你决定要不要陪我,讲不听偏爱,靠我感觉爱,等你的依赖〉

  “阿翡。”

  “想跟你,去四十八寨......”


  聂翡背着他,最终倒在了地上,蓝允伸出手勾住聂翡的手指。


  “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现场愁云惨淡,就连一直很跳脚的聂怀桑都忍不住湿了眼眶,为蓝允的做法动容。


  所有人都为这一命换一命的做法震惊感动,魏无羡捏紧了拳头,又无奈的松开,喃喃了一声“蓝湛……”竟是再也说不出别的话来。


  蓝忘机明白他的心情,默默握紧了他的手。蓝允是为了聂翡要以命换命的,但是他们都不会因此责怪聂翡,因为他们也愿意为彼此付出生命。


  江厌离擦了擦眼角的湿润,“不是说,阿允的感情路是最顺的吗,可是怎么会……”


  众人默然,这便是最顺的,已然让人难过让人感动,那其他的孩子又该有多惨?


  聂怀桑长叹一声,顶着发红的眼眶说道:“不愧是蓝二公子和魏兄的孩子。”


  他一直觉得蓝允这登徒子的性子不靠谱,花花肠子太多。可是此时他深刻的感受到,蓝允,值得托付一生。


  【〈不后悔有把握我不闪躲,我非要这么做〉


  “阿翡。”

  蓝允在床上昏迷不醒,聂翡在艰难的攀爬雪山。


  “该不会又迷路了吧?”


  “我要给你取朱明草啊,不然怎么用三味药救你?”


  “谢允,等着我啊。”

  聂翡失神的坐在篝火前,两行泪夺眶而出。


  〈没有别条路能走,你决定要不要陪我,讲不听偏爱,靠我感觉爱,等你的依赖〉

  “她如今竭尽全力,却还是白费功夫的话。”


  “但凡有点希望,我不会放弃的。”


  “好冷。”蓝允用力的把聂翡抱在怀里温暖她。


  “这建安,比我记忆中的还要冷。”


  “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


  “那这样,暖和一点吗?”


  〈痛也很愉快〉

  “一日不死,便一日不弃。”

  “一日不死,便一日不弃。”】


  “呜呜呜呜呜呜女鹅你好爱他。”聂怀桑再次自抱自泣。


  这次就连温情都感到眼眶酸涩,为聂翡的那句“等着我啊。”


  要拿到能救蓝允性命的药定然危险重重,可是她义无反顾。


  “阿允愿意为她付出性命,她同样也是,”江厌离说道,“不后悔,不闪躲,一日不死一日不弃,这样的感情实在珍贵。”


  魏无羡揉了揉眼睛,声音微哑:“怀桑兄,你可得照顾好我们阿翡。”


  他原本就挺喜欢这小姑娘,现在更是喜欢了十成。


  聂怀桑哽咽了一下,才瞪向他:“我女儿,我当然会照顾好!”


  聂明玦拍了拍弟弟的肩膀,也忍不住动容,“不愧是我聂家的儿女,只要有一点希望决不放弃,她很好。”


  聂怀桑摸了摸脑袋,总觉得这句话由大哥说出来气氛都没了。


  收拾好情绪,魏无羡才赶紧问道:“温情,你听说过吗?朱明草。”


  温情摇了摇头:“尚未,需要回去查阅古籍。上面提到三味药,虽然不知道是哪三种,但是既然有,回去我一定会找到的,不用担心。”


  【所以说,即使是蓝允和聂翡的感情路也险些经历过生离死别。事情还要从蓝允前往洗墨江的那次调查开始。


  自从蓝歌在四岁那年失踪后,蓝家一直没有停止过对她的找寻,然而一直是一无所获,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蓝朗下山之后,也在努力找寻堂姐,在凡间游历的期间,蓝朗以及其他几个小辈发现了隐藏在凡间的奇怪暗涌——妖邪。


  这并非一般的邪祟,而是与人无异,混在人群当中的妖邪,此前在修真界中虽然也有修炼多年开了灵智的妖,可是大多居住在自己的地盘,且野性未驯,也无法做到真的和人一样。可是蓝朗遇到的却可以,不仅可以和人一样生活,有人的身份,还能控制别人的心智。


  蓝朗在深入调查的过程中,意外收到了一封信,上面提到了蓝歌的名字。因为抽不开身,他就委托同样下山游历的蓝允去查查看。


  第一次去万花谷失败之后,蓝允并没有放弃,而是做好准备再次尝试,也因此引起了对方的注意。


  在观音庙事件后,他和聂翡就遭到了暗杀,就是在这次蓝允为了救聂翡动了武,压制不住毒性爆发,生死一线。】


  “妖邪?!”蓝启仁皱紧眉头,众人都严肃了起来。


  不仅蓝朗他没见过这种妖邪,他们也并未见过。


  “很可能和这个万花谷有关系,这些妖邪明显是成组织的,才会暗杀阿允他们?”魏无羡更紧张了,他家蓝歌,会不会就在这个万花谷里?


  听到蓝歌四岁就失踪时,魏无羡立刻就想到了自己,他尝试过流浪是什么感觉,太苦了,他难以想象自己的女儿也要遭受这种痛苦。找不到她,他更希望是她被好心人收养了,可是若是在这个万花谷……似乎更危险了。


  “他们潜伏在人群之中,定然有阴谋。”蓝曦臣沉沉道,“这件事说不定与先前提到过的灭世劫难有关系。”


  可惜光幕没有再详细的讲这件事。


  【那之后,聂翡背着昏迷的蓝允晕倒在云深不知处的大门处。原本外出帮蓝允找解药的忘羡二人星夜赶回,却看到的是蓝允冰冷的身体和逐渐微弱的呼吸。


  多年来温情和蓝奚一直在研究蓝允身上的奇毒透骨青,有些猜测便找药回来试,魏无羡复生之后得知此事,也和蓝忘机一同外出寻找温情列出的可能有用的奇药,可是没想到毒发来得如此之快。


  为了挽救蓝允的性命,温情提出了三种最有可能解毒的药材,都长在极其危险的地方,但是所有人都没有一丝犹豫。之前蓝氏已经找到了其中两味,唯独还差一味火莲,因为生长的地方不确定还未找到,蓝家派出了好几路人去寻找,聂翡也同样毫不迟疑。


        幸运的是聂翡在雪山上找到了火莲,终于解了蓝允的毒,但她自己也因为虚耗过度倒下了。】


  众人松了口气,还好解了。


  “透骨青?我似乎听说过这毒,”温情说道,“蓝允怎么会中这种毒?”


  魏无羡急的想骂人:“怎么光说了两样,还有一种到底是什么?”


  “魏婴,无事,”蓝忘机眼神坚定,“不会再有机会。”


  魏无羡轻吐一口气,“对,不会再让阿允中毒,一定不会!”


  【此事过后修养了一段时间,蓝氏就去聂氏提亲了,聂怀桑虽然很不情愿,但是他夫人很愿意,他女儿就差直接把自己打包送走,他不愿也得愿。虽然经历了坎坷,但好在两人的感情一直坚定,也顺利的走到了一起。


  可聂怀桑的二儿子就不那么幸运了,因为他偏偏喜欢上一个无情道王者,苦恋多年,难有成效,实在凄惨。】


  “聂兄,你现在应该不会反对了吧?”


  聂怀桑苦笑:“我还能反对什么?”


  两个人的感情如此坚定,他真的没有什么可指摘的了,甚至为此感动,虽然他还是看蓝允没那么顺眼就是了。


  “阿翡喜欢就好。”聂怀桑终于是认命了。


  他如今心情很放松,突然觉得还是挺幸运的,女儿能有如意郎君。


  然而看到后面,聂怀桑心里咯噔一下:“等一下,我二儿子喜欢谁?”


  魏无羡、江澄、金子轩三个曾经被点名过的无情道王者家长面面相觑,对视间竟然有一种抽奖般的紧张感。


  “不会是芷若,”江厌离轻声道,“先前提过,芷若的心上人是个姑娘。”


  江澄面色一变,像是松了口气又像是戳到了痛处,格外古怪,他至今还不能接受女儿喜欢女子这件事。


  金子轩立马接上:“应该也不是我家,前面说她一直单身。”他十分遗憾的叹口气,“怎么就不是呢?唉!”


  大家古怪的看着他,在场所有老丈人都不想要女婿,只有金子轩例外。


  魏无羡顺口道:“金子轩,以前没看出来,你还有丈母娘的潜质。”


  丈母娘看女婿,才越看越顺眼嘛!


  金子轩:“……”


  “那应该说的就是魏翊了,”温情道,“最后一个无情道王者是聂红雪,他是聂家二公子的哥哥,不能,那就只有魏翊了。”


  魏无羡顿时眼睛亮了亮,这就是能救赎他断情绝爱的崽的人吗?


  “什么?!”聂怀桑扇子险些捏段,“我儿子,和魏翊?!”


  他倒不是不能接受儿子喜欢男子,他只是觉得太过突然了。他一心想要拐蓝家的女儿做儿媳妇,然而女儿没拐到,拐了个小子?!


  还是把他从云深不知处丢出去,让他丢尽宗主脸面的那个小崽子!!!!


  聂怀桑欲哭无泪:“儿子你这是什么眼光!”


  家里有两个武学狂人还不够,你还要再拐一个,还是拐一个欺负过你爹的!你是生怕你爹在家里的日子过得太舒坦吗?!


  魏无羡瞪圆了眼:“聂怀桑你怎么回事?之前对我家蓝允有意见,现在又对我家魏翊有意见,你什么意思?”


  他拳头捏的咔咔作响,蓝忘机在配上一个冰冷的眼神,聂怀桑瞬间说不出话来了。


  心里泪流成河,他以后得过什么日子啊!苍天啊!


  【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聂怀桑和姜嫣的二儿子——表面翩翩公子,内里心黑狡诈,城府深的算尽所有人,唯独难算心上人——聂风(丰兰息)

  


  (没错!这就是魏翊的cp,我拉郎了丰兰息×顾南衣,表面温和无害内里狡诈腹黑×表面高冷凶狠内里懵懂单纯,我喜欢(๑òᆺó๑)关注过我b站的宝贝或许知道我早年剪过杨白拉郎,刚好这两个角色很合适,于是我在拉一遍吧(◍˃̶ᗜ˂̶◍)✩)



  “长的倒是很好看,但是这个形容……”魏无羡摸了摸下巴,突然觉得有点不行。


  “这长相气质就莫名贴合这形容,表面翩翩公子,实际城府很深,”江澄最应付不来这种人,“看来是遗传了聂怀桑。”


  魏无羡闻言,越看这张好看的脸越觉得透着危险,于是凑到蓝忘机的耳边嘀咕:“这小子太狡猾了,我们阿翊什么都不懂,拿捏不住啊。”


  蓝忘机被温热的气息弄的心绪飘荡,都没仔细听,下意识的就附和魏无羡:“嗯,不妥。”


  聂怀桑:“……”


  完了完了,风水轮流转,现在不会轮到他求着魏兄了吧?该死的儿砸!你给爹出了个难题啊!


  “城府深的算尽所有人?”聂明玦疑惑的看向聂怀桑。


  这个崽的性格和前两个差的也太大了吧!


  金光瑶笑着添了把火:“阿翡是很单纯的人呢,聂风那么聪明,正好可以保护姐姐。”


  聂怀桑:“……”他算是知道他的心眼遗传到哪里去了,能不能别遗传的那么极端啊!救命!


  幻想中的不净世未来生活,已经从两个儿女追着他练刀,进一步升级为了两个儿女追着他练刀加上另一个儿子算计着他处理公务了还得再加上一个魏翊把他丢出去!要命!


  他聂怀桑那么弱小,怎么斗得过聂明玦×2+聂怀桑×1+魏翊×1啊!

  

——————————

  魏无羡:不要着急聂兄,你还有一个女儿呢,可能不是聂怀桑×1,是聂怀桑×2呢?


         金子轩——老丈人中的一股清流:球球了赐我一个女婿吧!

      


更新时间尽量一两天一更,因为这个学期毕业季也还有很多考试要忙哒。

评论(179)

热度(1916)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