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魔道或者陈情令,忘羡或者博肖都是心头好,慎关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剧本杀】今天你拿了什么人设?69

✔️多案件剧本杀游戏体,破案演戏谈恋爱


✔️cp仅忘羡轩离,忘羡为主,不吹不黑


✔️时间线求学之前

—————————

没想到吧,我这就更新了😉


        “怎么会是这样?”


  “呜呜呜小羡……为什么又是悲剧。”


  “换个角度想,相比以前天人永隔,这次他们共赴黄泉,也算是圆满了。”


  画面黑下去后,空间外一片愁云惨淡,几个刚从梦境中醒过来的人也是面色沉重,在离开之前,他们都没预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毕竟当时看上去似乎没有任何阻碍了,却忘记了这原本就是前朝末代的故事,前朝末代四个字,本就浸透了悲剧。


  聂怀桑拍了拍胸口,多愁善感的眼泪险些流了出来,他抓着聂明玦的手臂感叹:“实在可惜,魏兄不能说话,临死都没能和蓝二公子说一句话,太惨了呜呜呜。”


  聂明玦看了他一眼,没有抽手,同样分外惋惜:“小皇帝是位明君,确实可惜。”


  担了前人的孽,生前生后没能留得好名声,短短一生全搭在这腐朽的王朝之中。


  金夫人忍不住联想到金家,如今金光善名声败坏,未来所做之事各家心知肚明,连累了兰陵金氏。她自然知道她家子轩是个好的,可也得担起金光善的孽了。也真是庆幸兰陵金氏没了走到那般千疮百孔的地步,不然就麻烦了。为了金子轩能顺利,她还是得好好治治这金麟台。


  蓝启仁面色郁郁,如今对小狐狸是又喜又气:“真是痴儿,殉情不可取,何不好好活着?”


  青蘅君摇了摇头:“活着,也未必比死了好受。”


  突然,有人惊喜的叫喊:“亮了亮了。”


  议论中的众人看去,水镜再次亮起,久违的厢房出现在视线里。


  蓝小侯爷睁开眼,明亮的光芒透过窗棂晕出道道光影,和风从外卷进,吹散了被困于火中的灼热感。


  他动了动手指,指腹下略粗糙的质感惊起了记忆。画卷铺在他面前的桌案上,他指尖正轻轻抚在红狐的眼睛处,稍微挪开一点,那双点墨的眼里似乎透着光,带着明晃晃的笑意看着他。


  “小羡……”


  一场大梦,一切仿佛发生在昨日,再回想已过百年。


  他不知自己为何会梦到这些,可直觉告诉他这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他,和画中小狐狸的故事。


  蓝小侯爷慌忙带着画卷去寻智空方丈。智空方丈听他说完来意有些惊讶,随即笑了:“果真是命定,你因缘际会来到此处,他也恰逢其会的醒来,一切皆已注定。”


  “他?是小羡吗?小羡可是还活着?”


  蓝小侯爷紧张的询问,在他方才梦到的记忆里,火烧上来之前就已经在浓烟中失去了意识,会否在那之后有人救了小羡?


  智空方丈指了指那幅画,“不就在你面前吗?”


  “……画里?”


  他的声音有些难以置信。


  智空方丈在画前燃起了香,又给蓝小侯爷倒了杯茶,才缓缓说道:“我这有一个故事,是红叶寺每一代方丈口口相传的。红叶寺的使命,其实就是等到一个人,把这个故事讲给他听。而如今,他等的这个人来了。你可要听听看?”


  “愿闻其详。”


  “我们红叶寺,前朝时就存在,前朝末代皇帝爱狐,给了寺中不少香火,请我们照顾山中的狐狸。可是在前朝结束的那日,寺中来了一个人,或者说是一位狐妖。她道行颇深,身上没有孽债,她带来了一副画,请寺中帮忙保管,就是你面前的这幅画。”


  蓝小侯爷顿时想起了一个人,温长老。


  “听说那会儿山中狐狸很多,都有灵性从不害人,还常偷偷到寺中玩耍,寺中的高僧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和平共处,那狐妖找上门来时形容狼狈,她说她知道皇帝托付红叶寺照顾狐狸,这画上的狐狸,就是皇帝所托付的,请我们照顾。当时的方丈一眼便看出,画中狐狸有灵,准确的说是魂魄被封在了画中。”


  “魂魄?!”


  蓝小侯爷紧张的盯着画卷,想伸手触碰却又不敢,生怕弄疼了画上的狐。懊悔顿生,之前在屋中触碰时实在太不小心了。


  “那魂魄封于其中,可有危险?”


  封印魂魄,听上去似乎不是什么好事。


  “莫急,”智空方丈笑了笑,“那狐妖说,寺庙的香火有助于稳固魂魄,所以想将画卷放在寺中养灵。她说这画上的狐狸啊在等一个人,希望在等到那个人之前,我们能一直好好保护它,她起誓以她们狐妖保护红叶寺百年作为交换。方丈答应了此事,从此这画就一直被放于寺中。虽说知道画中有灵,可它就像沉睡了一般,从来没有半点反应,直到你的出现,你,就是它一直在等的人。”


  蓝小侯爷轻轻碰了碰红色的边缘。他记得刚到红叶寺的那个下午陷入的幻境里,小狐狸幻化的少年扑到他怀里,深情天真又惑人,那就是画中灵吗?可那幻境中的小羡,似乎也没有记忆。


  他问出他的疑问,智空方丈回道:“那取决于你的记忆。魂魄初醒就带你入梦,还无力让你完全回想起往事。”


  所以后来的这次,才是真真实实的记忆,第一次的幻境只是根据他零碎的记忆拼凑而成的,与真实故事不同,却又带着相似的影子。


  空间外已醒的人恍然大悟,所以他们经历的那个案子里出现了法晁法宁和法桑,他们的人物故事和前朝真实的事件相似又不同。


  所以他们在法晁那里发现的妖丹是红色的,因为在小侯爷的潜意识里法晁是导致小羡失去妖丹的源头。


  所以在那个案子里,墙上没有那幅画,他们也没有听到系统对案件名的播报,因为这根本就是蓝小侯爷进入的幻境。


  幻境里的小澄比小羡的狐龄高,也是因为在小侯爷的潜意识里,小羡从头开始修炼,应是要慢一些的。


  而魏无羡接到了引诱蓝忘机的特别人物,是因为这就是画中小羡所想要的,自然他也要如此。


  “后面我要说的,是后来那狐妖所说的了。”


  温长老被自家狐狸崽子给阴了一把,等她赶回皇城时已经晚了,火海里小皇帝已经失去了生息,可被他死死护在怀里的小狐狸还剩着一口气。


  可这一口气,也已经是弥留之际,救不回来了。温长老看到的时候,小羡的魂魄已经有消散的迹象了。


  修炼成妖本就和旁的不一样,很可能没有转世的机会,死后魂魄可能会消散,小羡就踩在了这种可能里。温长老见状着急的不行,在她急迫想要找一件东西来留住小羡的神魂时,就寻到了那幅被小皇帝好好存着的,还没被烧到的画像。她将即将消散的魂魄聚拢封到了画里。


  她带走了小狐狸的尸体回了红叶山。那会儿小狐狸清醒过一次,一醒就问她小皇帝呢?


  温长老恨铁不成钢,白眼一翻随口回:“怕是都去投胎转世了吧,你给我好好在画里修养!”


  谁知道小羡沉默了许久后,居然回她:“那我就在画里等他,等他来找我。”


  温长老无奈于小羡的执拗,但也没再劝他,反正等不等如今都得待在画里了。那之后小羡的魂魄就陷入了沉睡,再也没有反应。温长老疑心是因为神魂受损的原因,才将画送到红叶寺,借寺庙之力固魂。


  后来温长老每年都去探望,可小羡没在醒过,方丈说,不是魂魄的问题,是他等的人还没来,他不愿醒来,机缘未到,不必强求。


  智空方丈释怀的笑了:“每代方丈都在想这机缘何时才到,没想到竟是被老衲等到了,红叶寺的使命,也总算结束了。他在画中修炼多年,已成画中仙,你耐心等待,总会相见的。”


  或许是上一世变成了狐狸让他等了太久,这一次小羡没再让他多等。


  养病几个月,蓝小侯爷彻底想起了前世的事。或许因为如此,在此前药石无医的病全然好转,大夫判断他已无性命之忧,可以回家了。


  就在蓝小侯爷即将回府的那日,画中的小狐狸,终于脱离了桎梏出现在了他面前。


  蓝小侯爷刚把狐抱住,就突然在他怀里幻化成了少年的模样,惹的他面红耳赤不知所措,小心翼翼的抱着怀里温热的身躯。


  “你终于来看我了,你怎么又丢下我那么久,我好想你呀,你想我吗?”


  “嗯,想你,对不起,久等了。”


  蓝小侯爷红着眼眶抱紧了他。


  “不久不久,我睡了一觉,你就出现了。”


  蓝小侯爷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好像只是睡了一觉,实际上是枯等了几百年。


  小羡笑着亲了亲蓝小侯爷的唇角,画面与火海中小狐狸小心翼翼的舔了舔小皇帝的唇角重叠,中间隔着几百年的时光恍若无物,仿佛从未分离过。


  后来,小羡跟着蓝小侯爷回了京城侯府,言明要和小羡成亲。蓝夫人十分喜欢小羡,听说是小羡治好了小侯爷的病后,对他更是喜爱,当即安排府中筹备成亲事宜。


  看到蓝夫人出现的那一刻,青蘅君忽然就笑了:“我之前就想,如果她在的话,定会很喜欢阿羡,还好,她没有缺席忘机成亲。”


  蓝启仁不解:“虽然模样相同,可这不是剧情人物吗?”


  青蘅君道:“不,我感觉得到,这就是她。”


  蓝曦臣欣慰又羡慕的看着水镜,“母亲主持了忘机的大婚,忘机很开心。”


  真遗憾他不在这剧本里,他也想母亲了。


  其他人不认识蓝夫人,只是看到小侯爷和小羡成亲的模样纷纷感叹,可算是在一起了!


  女修们抹着眼角的泪,笑的十分欣慰,江枫眠转头对虞夫人道:“我们也是时候商量阿婴和忘机道侣大典的细节了。”


  虞夫人瞅着水镜中在蓝夫人笑脸中拜天地的二人,点了点头。


  江澄在一旁看着觉得格外别扭,立马就想起了作为澄妈妈的时候,他亲口喊了一句“送入洞房”,然后把羡美人和蓝公子送洞房去了。没想到这二人居然在现实里真的要成亲了,这实在是太可怕了,他已经开始代入成亲那天他一脸微笑的喊送入洞房了,虽然这事大概轮不到他来做。


  水镜画面黑了下来,空间内,魏无羡再次感受到了熟悉的感觉。梦境结束他却没有离开,而是出现在了一片迷雾中,就像当初夜雨陈酒结束时那样。


  突然,他看到前方穿着一身红色婚服的蓝忘机,“蓝湛!”


  魏无羡小跑到他身边,看了看他的婚服,又看了看自己的,笑的格外开心,“蓝湛,我们又成了一次亲!”


  蓝忘机的目光温柔如水,魏无羡穿这一红很好看,好看的他移不开眼。


  “而且……”魏无羡凑近他,小心的问道:“蓝夫人是不是你娘?”


  他不太了解蓝家的情况,但是在外头一直只见青蘅君和蓝老先生,没见过蓝夫人,如今又出现了上次相同的情况,他便猜会不会蓝夫人也已经去世,就像他父母一样出现在剧本里。


  蓝忘机嗯了一声,魏无羡顿时紧张了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领,“你快看看,我有没有哪里不好?”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脑袋,“你很好。”


  “阿湛说的对,你很好。”


  一道声音从二人身后传来,一身白衣,温婉明丽的女子温柔的笑着,她有一双与蓝忘机相似的浅琉璃色眼眸,不同于蓝忘机的冰冷疏离,她的眸子里像是盛着阳光,温暖动人,和魏无羡印象中的姑苏蓝氏不大一样。


  “母亲。”


  蓝忘机愣了片刻,郑重的向她行了一礼。蓝夫人把他扶起,状似苦恼道:“怎么还和以前一样一板一眼的,都怪蓝启仁。”


  蓝忘机有些茫然,蓝夫人笑了笑,上前轻轻抱了抱他,“不过,我们阿湛很优秀,母亲很开心。”


  她的目光突然转向了一旁的魏无羡,“你是叫小羡吗?”


  魏无羡一惊,磕绊的开始自报家门:“不,不是,晚辈魏婴,字无羡,家父魏长泽家母藏色散人,师承云梦江氏,家住云梦莲花坞……”


  看他紧张的快连喜好都说出来了,蓝夫人笑了:“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向来张扬自信的人,居然因为她这一句话羞涩了起来。


  “魏婴魏无羡,很好的名字。我与你的父母有过一面之缘,他们都是很厉害的人,你也如他们一样,是个优秀的孩子,看得出来阿湛很喜欢你,我也很喜欢你。”


  “真的吗?”魏无羡眼睛亮亮的,“我也很喜欢蓝湛,也喜欢母亲您,我可以叫您母亲吧?”


  “你们都已经成亲了,自然可以。”


  说到这里,蓝夫人眼中闪烁起泪花:“我可真没想到还能看着阿湛成亲,可惜了,没能看到阿涣成亲,你兄长有心上人了吗?”


  蓝忘机:“……没有。”


  “这样啊,算了……”蓝夫人又道,“你们在我这儿就算是拜过天地高堂了,母亲祝你们白头偕老恩爱不移。”


  “母亲,您放心吧,”魏无羡学着当时蓝忘机向他父母承诺的那样,也郑重道,“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蓝湛的!”


  蓝夫人亲昵的点了点他的额头,“阿湛不爱说话,我们小羡那么活泼,怕是委屈了你,但他心里都是你,只是不太会说话。”


  “不委屈,蓝湛不爱说话正好,我说给他听。”


  蓝夫人轻拍了拍蓝忘机的手臂,“小羡那么好,阿湛可得好好对他,你们好好的,我就没有遗憾了。”


  蓝夫人又和蓝忘机说了几句后,魏无羡二人就感受到意识逐渐抽离。蓝夫人再次抱了抱两个孩子,目送他们离开,与此同时,空间在外的蓝曦臣听到了系统的询问,问他是否愿意见蓝夫人一面。


  他欣喜万分的接受后,也出现在了秘境里,见到了原以为要遗憾错过的蓝夫人。


  蓝曦臣是“哭”着进去的,“笑”着出来的,只是这笑有些哭笑不得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久别多年再见母亲,母子二人没能感动一会儿,他就惨遭催婚。


  蓝夫人有理有据,若不是你没有对象,说不准这次剧本就有你,我就能连你的亲事一起参加了。你弟弟都成亲了,你怎么连心上人都还没有,记得提醒蓝启仁给你相亲!

 

      蓝曦臣醒来后无事再发生,青蘅君猜到了什么,略微失望的叹了口气,夫人是不愿见他了。


  此时魏无羡正被师姐和师弟们围在中间嘘寒问暖,蓝忘机正在聆听蓝启仁的叮嘱,大家都等着系统通知下一次剧本的时间好去休息,系统播报的内容却突然变了。


  【恭喜各位玩家,本次剧本杀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各位玩家贡献了优秀的剧本演绎,之后可爱的系统将会按照剧本的综合表现为各位玩家发放奖励,注意查收哦!】


  【接下来开始将大家传送回家,请各位不要推挤,自行抓好扶好站稳哦!】


  只是几息的时间,晃动的眩晕过去,魏无羡啪的一下扑到了床板上。


  他甩了甩发晕的脑袋站起来,突然发现他已经回到了莲花坞的房间,他手上正拿着一个还没收拾好的包裹。


  这是在干什么来着?


  时间太久,魏无羡都懵了一下,才骤然想起,他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去姑苏求学!


  姑苏,蓝湛啊!


  他刷刷把没收的东西塞进去,随后拎着包裹出门左转狂拍江澄的门。


  “江澄!你收拾好了没有!快点快点,我们该出发了!”


  又拍了一下,没锁的门直接被拍的开了,掉了,门板摇摇欲坠的挂在一侧。


  “你这门……该换了哈哈……”


  江澄:“……”


  忍不了我这暴脾气!


  从秘境出来的第一天,魏某人和江某人就在莲花坞里打架斗殴,引来一众师弟围观,纷纷惊呼师兄们真是勤于修炼,一刻也不耽搁呢!值得敬佩!


  

—第六案:红叶寺·完—

  

——————————

  家人们!我可终于写完这一案了,拖的实在太长了,夭寿了。剧本杀部分就此结束了,接下来现实再写一点,这篇文就完结了,感谢各位小天使的陪伴,胜利就在眼前了😭😭😭


  ooc小剧场:

  蓝启仁:兄长,昨晚兄嫂托梦给我。她说曦臣年纪到了,让我赶快给他相亲去。


  青蘅君:呜呜呜为什么就是没见我。


  蓝启仁:兄长你听到没有,曦臣该相亲了!


  青蘅君:既然是她的愿望,那一定要达成,明天就广大请帖,务必要给他找个对象!


  蓝曦臣:母亲您怎么还托梦呢,弟弟都成亲了,您也不看看弟弟几岁成的亲,这是个例,我还小,我不想相亲,赤峰尊都还单着呢!


  聂怀桑:曦臣哥你提醒我了,让我大哥也来参加相亲宴吧,他早就该相亲了!


  聂明玦:你不也没有对象!你给我一起去!


  虞夫人:听说姑苏蓝氏要办相亲?有道理,魏婴都有对象,阿澄居然还没有,不争气!让他一起去相亲!


  问:蓝曦臣、聂明玦、聂怀桑、江澄同时相亲,谁能成功呢?



评论(88)

热度(101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