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遥边(看置顶/不授权)

魔道或者陈情令,忘羡或者博肖都是心头好,慎关
拆逆忘羡离远点,黑子离远点!!
微博:遥遥遥边

【家长组观影体】戏中你我 31

♦️家长组刚生了孩子时期观影 


 ♦️不吹不黑,此外改造家长组,一切为营造宠羡生活环境服务


♦️剧版观影,有些地方有融合原著


♦️CP仅忘羡,轩离 

——————————————

5300+,这章观看视频,不太长。


   

 

  【节奏响起,画面里依次出现温晁,薛洋,孟瑶,聂怀桑,温若寒,王灵娇,温逐流的脸,随后是温若寒炼制阴铁的画面。】 

 

  温若寒心下大喜,温氏的炎阳烈焰燃,不出意外开头这人大概就是他儿子了,只是不知究竟是温旭还是温晁。 

 

  与他不同,聂家夫妇看到自家小儿子出现在这一堆一看就不是好人的人中,顿时心中茫然,聂宗主更是想到了之前起风了那个视频中提到的费尽心机,顿时脸色难看不已,难道他聂家真的出了个阴险小人? 

 

  聂夫人却不这样认为,她已经确定了聂怀桑是在为兄复仇,此时看到他出现在这个视频中,心中只有心疼。她时刻注意着聂宗主的反应,顿时心里闪过无数念头,瞬间有了盘算。 

 

  温若寒心里开心,顺便还嘲讽了一句,“聂宗主,看来你聂家确实是出了一个……”他话没说完,眼神却十分明确。 

 

  聂宗主神色铁青,聂夫人按住了他的肩膀,示意他之后再说。 

 

  蓝启仁冷哼一声,对于温若寒炼制阴铁的画面感到十分不适。温若寒自己却是觉得爽了,他终于在视频里看到了他自己,并且手上还拿着三块阴铁。 

 

  这对现在只有一块阴铁的他而言,简直就是美好未来啊! 

 

  【{人们常告诫我要安于现状,特权与优待没有你的份} 

 

  隐约听到有人小声的议论他是金光善的私生子,孟瑶捧着拜礼的手忍不住收紧发抖。画面一转他笑脸相迎,迎面而来的聂家门生却故意撞着他过去。 

 

  {你出生的那张床不许你好高骛远} 

 

  孟瑶穿过人群走在不净世,周围是轻蔑的声音在说:“区区娼妓之子,也不想想自己什么身份。”】 

 

  众人看金光善的眼神都变了,这段无比现实深刻的词清晰明了的告诉了他们,这位一直被他们所好奇的金光瑶,究竟是什么人。 

 

  抛开别的不说,光说这金光瑶从一个娼妓之子的出身,最终居然杀出一条血路,踏着无数的踏脚石,最后成了宗主。简直就是令人惊叹的人生经历。 

 

  不过说起来,他们也万万没想到金光瑶的出身居然是如此。还没有转过弯来的金夫人讶然的看了他一眼,“没想到你的真爱居然是个娼妓!?” 

 

  金光善也被她给带偏了一瞬,甚至开始思考起来,他近年来留恋的青楼楚馆,有哪位头牌是让他难忘的? 

 

  众人一脸无语,要真是真爱,这金光瑶怎么还会是视频里的处境?聂夫人转念一想,觉得也不一定,万一是什么错失所爱破镜重圆追悔莫及的剧本呢?   

 

  【{人们嘲笑我太过放肆,徒有皮囊以后又能怎样?} 

 

  薛洋坐在屋顶上笑意邪肆:“来了。” 

 

  “这个薛洋,年纪虽小,却劣迹斑斑。” 

 

  薛洋剑锋直刺而出,画面一转却被剑架住了脖子,可他依旧笑的轻蔑。 

 

  {俯首帖耳别总妄想以下克上} 

 

  薛洋被绑着,满不在乎的对旁边的魏无羡说:“你也太看得起我薛洋了,我只是夔州的一个小流氓而已。”】 

 

  “薛洋!”聂夫人道,“这个视频可真是太惊喜了,小黑不仅名字都有了,还知道了他是夔州人士。” 

 

  聂宗主道:“太过放肆,徒有皮囊,这评价怕是与他相当,看上去就异常嚣张。” 

 

  藏色骄傲道:“那有如何,还不是被我家阿婴绑起来了。” 

 

  顿了顿,她又道:“不过我却觉得最后这句词……反倒是在偏袒他?” 

 

  无暇多说,众人按下了心里的疑惑。大多数人并未察觉这句词有什么偏袒的。 

 

  可藏色却觉得以下克上并无不对,怎就是妄想呢? 

 

  【{生来如此  认命服输  感恩戴德  别无出路} 

 

  原本站在长廊中央的孟瑶,看到蓝氏弟子走开连忙躬身退到一旁。 

 

  {永远在屈服 敢言不敢怒} 

 

  他恭敬的弯着腰等蓝氏弟子走过,才抬起眼眸。】 

 

  生来如此,别无出路,敢言不敢怒,道出了出身底层之人的不甘和心酸。在场大多数人实际上都对此无甚体会。 

 

  甚至就画面中发生的,原也不觉得有什么屈辱或者不甘的,不就是简单的给门生弟子让路吗?但是从金光瑶眼中,他们看到了些不同的情绪。 

 

  或许是羡慕,亦或是野心。 

 

  【{生而为王} 

 

  温晁袖子一摆随意的坐在椅子上。 

 

  {抑或一介草民 谁能为我解答} 

 

  “你本名不是叫赵逐流吗?背宗忘祖,可笑!” 

 

  温逐流喝下一口酒,画面一转是不净世的打斗。 

 

  {为何唯有此般十字苦路} 

 

  “各为其主罢了。” 

 

  温逐流一剑刺向聂明玦,孟瑶当在了聂明玦身前,挡下了一剑。】 

 

  !!!! 

 

  聂宗主大惊,先前只知温氏袭击了莲花坞和云深不知处,未曾想原来不净世也遭此横祸。他瞪着温若寒,目光简直要吃人。 

 

  这一刻聂宗主看向替聂明玦挡了一剑的金光瑶,目光倒是柔和了两分。 

 

  虞夫人听到自己的声音,顿时明白画面里这个赵逐流就是血洗莲花坞,化了江澄金丹的人。 

 

  众人心里都是同一个想法,无论如何这次不能再让这位危险的化丹手为温若寒卖命。 

 

  【{我要荣耀向我俯首} 

 

  温晁站在高台上笑的狂妄。 

 

  {征服世界或一无所有} 

 

  温若寒炼制着三块阴铁,仿佛看到温氏一统百家的盛景笑容猖狂得意。】 

 

  温若寒骄傲不已,没错,他就是要荣耀俯首,征服世界。 

 

  藏色突然凉凉道:“看来你最后是或一无所有那个结局啊。” 

 

  温若寒:“……” 

 

  不仅如此,藏色还转头对魏长泽“小声”说道:“你有没有觉得温若寒拿着阴铁笑的样子像个智障?” 

 

  魏长泽看了妻子一眼,严肃的点头。 

 

  温若寒:“……” 

 

  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其他和温若寒有仇的人都仗着真言模式的掩护好不留情的赞同:“对啊对啊,好蠢啊。” 

 

  “太智障了天呐!” 

 

  “所以阴铁会让人智障吗?” 

 

  温若寒脸色铁青的被温景鸿捂嘴。 

 

  【{片刻贪欢,恩惠特权,于我如无物} 

 

  孟瑶向蓝曦臣恭敬行礼,画面一转成了金光瑶的他仍旧向蓝曦臣恭敬行礼。蓝曦臣扶住他温和一笑,金光瑶抬眼露出的讨巧的笑。 

 

  {要意乱情迷的伤口} 

 

  蓝曦臣抬剑挡住了朝孟瑶劈来的霸下,他身后的孟瑶吓的闭上了眼。】 

 

  聂夫人忍不住咳嗽了一声,要不是早先验证过,这个词,什么片刻贪欢意乱情迷的,可够她联想的了。 

 

  不过这聂明玦欲砍金光瑶的一幕,似乎是挺值得讨论的,又是一段新的信息。 

 

  【{掌控你们脖颈上的绳} 

 

  温晁冷笑着一脚踩在遍体鳞伤的魏无羡的手上,魏无羡顿时面露痛色。】 

 

  藏色嚯一下站起来,目光凶狠的恨不得将温晁抽筋剥皮。阿婴痛苦的神情刻在她脑海里,她甚至觉得自己的右手也在抽痛。 

 

  画面里魏婴脸上都是青青紫紫的伤,除了温晁之外,还可能是谁干的,藏色心揪着疼。她以为看过儿子最绝望甚至自尽的一刻,已经没有什么更让她难过的了。 

 

  但现在她发现,无论是什么都不行,甚至于这种眼睁睁看着他疼看着他被虐打,她更难忍受。 

 

  【{一时嬉笑,美言相惑,我亦皆不顾} 

 

  薛洋撑着脸等待着,目光柔和。 

 

  “谁要跟他一起玩游戏啊。” 

 

  背景里魏无羡的声音在说:“那你眼巴巴的跪下来,求我帮他修复灵识干什么?” 

 

  画面里回忆起的却是薛洋和晓星尘抽签买菜、围炉夜话的场景,最后停在晓星尘崩溃的跪倒在薛洋面前,薛洋放肆嘲笑。】 

 

  聂夫人摸了摸下巴,“看来小黑……不对薛洋似乎很想复活小白,这倒和我之前想的有几分想像。” 

 

  “但或许如这词说的,这对他来说只是一时嬉笑,美言相惑,从来都是假的。”蓝夫人轻声道。 

 

  聂夫人在心里默默补充:但是他却眷恋起这一时嬉笑,希望弄假成真?是这样的故事吗? 

 

  【{旁人常轻视我如同脚下粪土,以父之名苟且过活} 

 

  聂怀桑一脸惶恐的坐在家主位,不断摆手:“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啊。” 

 

  有人笑话道:“可如今聂家的家主,不就是那位,一问三不知吗?” 

 

  聂怀桑一脸无辜,“我真的不知道啊。” 

 

 {而我却只知终日虔心祈祷} 

 

  画面一转,聂怀桑被金光瑶拉着,绝望的看着他大哥倒下。】 

 

  聂宗主握紧了扶手一脸怒色,什么叫脚下粪土,什么叫以父之名苟且过活?他聂家子弟也容得人这样侮辱? 

 

  再看聂怀桑连说不知道的反应,他更是觉得恨铁不成钢,他儿子不说勇猛,怎么会如此懦弱!? 

 

  大家都很惊诧,早知这聂二公子特别,没想到和聂氏一贯的风格如此大相径庭。 

 

  但是他们没忘记,对这位聂二公子的评价—费尽心机。这窝囊,大概也只是表面吧。 

 

  【{是否我们只能俯身祈求而无法触摸苍穹} 

 

  孟瑶撞上聂明玦震惊失望的眼神,吓的丢下了手里染血的刀。 

 

  {而我被死死钉牢,无处展翅高飞} 

 

  聂明玦愤怒的揪着孟瑶的衣服把人推倒在地。 

 

  “你就这么在意这点虚荣!?” 

 

  {无尽祷告,到头一场空,我要诅咒} 

 

  金光瑶被一脚踹下金麟台,最终他只是平静的爬起来,眼神淡漠的正了正帽子,丝毫不顾满头的献血。】 

 

  “居然是明玦撞见了他杀人吗?”聂夫人低声道。这可糟糕了,聂明玦那性格和他爹可够像的,撞到这种事,怕是难以善了。 

 

  最后那句我要诅咒,像是印证了她的想法。滚下金麟台,那得多疼,可偏偏金光瑶像是一点都不痛一样,只是扶正了帽子,神情淡漠,眼里如一滩死水,似乎又有些许狠戾,他定然会做些什么。 

 

  知道金光瑶一定是个狠人,这副模样,果真对自己也狠。 

 

  温若寒却称赞道:“有意思,这金光瑶不错,早该如此,何必祷告。” 

 

  【{命运,法律,无法让我屈服} 

 

  薛洋拔出匕首猛的插在桌上,阴笑着威胁菜贩,菜贩忙不迭的把好菜放进晓星尘的篮子里。 

 

  {别来要求我循规蹈矩} 

 

  王灵娇的脖子被虞夫人死死掐住。画面一转温晁阴狠道:“给我杀!” 

 

  {我承受你们的过错,我热爱我眼前所见的道路} 

 

  孟瑶受伤虚弱的靠在墙上,画面一转温若寒捧着三块阴铁站起来。】 

 

  “这个薛洋,果真是目无法纪,横行霸道!”蓝启仁怒道。 

 

  藏色一看到温若寒又立刻嘲讽道:“又来了,你那阴铁是粘你手上了,只要你出现手里一定拿着,太智障了。” 

 

  温若寒无话可说,因为他也开始这样觉得了,三块阴铁固然吸引他,可这个情况被藏色一说,还真有点令人……不忍直视。 

   

  【{人们要我做的那个傻瓜} 

 

  年少的聂怀桑虔诚的闭眼向天灯祈求着平凡的愿望。画面一转已经是他不得不悲痛的看着大哥在眼前倒下。 

 

  {已被我埋于六尺之下} 

 

  已成了宗主的聂怀桑一手扶着石馆,眼神愈发阴冷深邃,手指不动声色的蜷起。】 

 

  聂夫人神色变了变,不忍看到活泼可爱的儿子这副模样。说实话她真的宁愿聂怀桑一直是那个弱弱的孩子,她也不愿意他费尽心机去背负这些。 

 

  已被我埋于六尺之下,他是费了多大的力,才能彻底把以前的自己给深埋,才能成就这样一个陌生的自己。 

 

  【{我要荣耀向我俯首} 

 

  温晁一道灵力打出,抬眼表情凶狠。 

 

  {我要拥有全世界或一无所有} 

 

  温晁从后面抱着王灵娇,同乘一骑。】 

 

  温若寒:???? 

 

  聂夫人道:“哎哟,看来孩子们这辈不是只有阿婴阿湛,厌离子轩这两对啊,这是你儿媳妇啊温宗主。” 

 

  “这个女人……”虞夫人才反应过来,她就是之前看到的坐在莲花坞主座上耀武扬威的那个人,“果然是一家人。你儿子看上去很喜欢她,早早找到给人定下吧。” 

 

  儿子作为所有小辈中喂三有对象的,不知为何温若寒丝毫不觉得开心,甚至觉得莫名丢脸。 

 

  【{片刻贪欢,恩惠特权,于我如无物} 

 

  王灵娇擦拭剑上的血,画面一转薛洋一剑划出,魏无羡侧身躲过,薛洋满不在乎的笑了笑。 

 

  {我要意乱情迷的伤口} 

 

  聂明玦狼狈的跪在地上,金光瑶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狞笑。 

 

  {掌控你们脖颈上的绳} 

 

  薛洋冷笑着拔剑对着阿菁,静静的看着她走过来。】 

 

  “这又是什么情况?”聂宗主开始搞不懂,这之前不是还舍身挡剑的吗?怎么现在又是一副聂明玦成了金光瑶阶下囚的模样。 

 

  “这二人之间的关系,还真是错综复杂,”青衡君想了想又补充道,“再加上阿涣,这三人更复杂了。” 

 

  【{一时嬉笑,美言相惑,我亦皆不顾} 

 

  软剑拔出,温若寒没了声息无力倒地。 

 

  画面一转聂明玦打向金光瑶,金光瑶闪身躲过淡漠的站着看着他,身旁两名金家门生立刻向聂明玦拔剑。 

 

  “难道我就是恶吗?”】 

 

  “!!!!!”温若寒大惊失色。 

 

  “哈哈哈哈哈哈。”藏色毫不留情的大笑,“不错不错,这金光瑶不错,早该如此。” 

 

  她把不久前温若寒夸奖金光瑶的话原封不动的奉还。 

 

  温若寒气的脸都白了,纵使刚才有心夸奖,此时他也完全无法接受,他温若寒,修真界第一人,居然是死在一个出身低微的娼妓之子手里。藏色刺耳的嘲笑,更是让他怒气暴涨。 

 

  可藏色今天偏偏就想和他对着干,之前对温氏害的阿婴逃亡,害的他进乱葬岗的愤恨,加上今日看到温晁虐打阿婴的愤怒加在一起,全都加诸在了温若寒身上。 

 

  老实说因为穷奇道一事,她对金光瑶也没什么好感。见温若寒死的如此窝囊,她倒是想称赞一句干得漂亮。 

 

  【{我要荣耀向我俯首,我要拥有全世界或一无所有} 

 

  温若寒又坐在殿中玩阴铁,画面一转射日之征双方激烈交战,场上皮肤青黑的傀儡突然爆碎。】 

 

  “这东西就是傀儡?”蓝启仁道,他还记得温若寒说他是用活人炼制的傀儡,好好一个人,被炼制成这个样子,简直就是丧心病狂! 

 

  “活人,怎会变成这副模样,”江枫眠亦是震惊,“温若寒,你真是枉为仙门宗主。” 

 

  他原以为温若寒最暴虐的,便是铁血手段一统百家,作为受害者,他对此痛恨,但也勉强能够接受宗门之争的后果。却是没有想到,温若寒还能把活生生的人,变成这种不死不活的鬼样子。 

 

  【{片刻贪欢,恩惠特权,于我如无物} 

 

  温若寒又在炼制阴铁。画面一转掐住江家门生的脖子,再一转是薛洋和宋岚的打斗。 

 

  {我要意乱情迷的伤口} 

 

  温逐流接住虞夫人的紫电,画面一转薛洋躺在地上看了眼手腕上的线,笑道:“好玩儿。” 

 

  {一时嬉笑,美言相惑,我亦皆不顾} 

 

  画面依次闪过温晁,薛洋,金光瑶,聂怀桑等人。画面最后温晁吹了声口哨,画面结束。】 

 

  众人停顿了片刻,金夫人问道:“你们怎么看?” 

 

  金光善主动接话,“我看这个视频里出现的,都不是什么好人。” 

 

  他这么一说,聂家夫妇的脸色都不太好看,聂宗主黑着脸,不知是在气金光善还是在气聂怀桑。聂夫人冷笑两声,道:“可不尽然,金宗主您这样的都没在这个视频里,实在是有些不尊重您了。” 

 

  金光善:“……”虽然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好人,可是被人这样说又是另一回事了。 

 

  “好了,”蓝夫人有意帮盟友聂夫人转移话题,“这个视频信息不少,金光瑶,还有薛洋,这二位可以好好讨论一下了。” 

 

——————— 

 

  嗯……重点在下一章的分析。 大概也是不能日更的,不过两三天一更。观影部分可能快完了,在然后还是有一部分售后的,就是竹马竹马的剧情啦。另外新文要开,请也关注新文剧本杀 哦(´-ω-`)


        没有小剧场了,没有羡羡的部分没有小剧场的灵感,果然羡羡才是快乐源泉🤔🤔🤔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温若寒与他的三块阴铁形影不离不离不弃的故事吧🤫


感谢@拈十二@好心情 小天使的打赏!!!!😘😘😘😘

 

   

 

   

 

   

 

   

 

  

评论(53)

热度(2295)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